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乱港头目”黎智英,这下“闯大祸”了

2020年11月09日 07:03:07
分享到:
来源:

导读:近日,据美国NBC调查显示,“乱港”头目黎智英涉嫌指示亲信Mark Simon伪造一篇抹黑美国总统候选人拜登儿子的报告,作者署名阿斯彭,由检测得出这是用AI技术生成的假人,而背后的主使是台湾的《苹果日报》,目的在于攻击拜登使得特朗普在大选占得优势。对此,黎智英和《苹果日报》却矢口否认,坚称不知此事。

Mark Simon将被召回香港受审

据报道,Mark Simon动用黎智英的资金,委托“反华”学者进行抹黑拜登文章的创作,随后又刻制了一个虚拟人物“阿彭斯”进行发表。而在《苹果日报》所谓的独家报道中,很明显有多页内容重复,就连插图也一致,虽然《苹果日报》声称彼此的页数差距甚大,但更像是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说辞。

Mark Simon与壹传媒的老板黎智英关系又非常的亲近,有资料显示,黎智英曾资助过多个政派,秘密的执行人员就是Mark Simon。事情被曝光后,尽管黎智英声称不知情,但却又表示“会负责”

黎智英与Mark Simon

据悉,黎智英是壹传媒的老板,8月因涉嫌与外国势力相互勾结祸乱香港而被香港国安处逮捕。目前Mark Simon也被香港警方通缉。作为黎智英的亲信,Mark Simon是一个神秘的人物,之前受雇于美国中情局,又担任黎智公司的总监,更是黎智英的心腹。

传闻Mark Simon也曾是美共和党在香港分部的负责人, 和美国驻华大使关系密切,所以黎智英每次在与美国政要人物私下会面时总会将他带在身边。

有时事评论员宣称,Mark Simon与黎智英关系甚密,不可能私下不通知黎智英直接用他的钱去运作这样一份抹黑拜登的报告,况且如此敏感的信息,Mark Simon如果是一人所为,难道一万美金都不值得支出吗?再者,假如黎智英被栽赃嫁祸,那他应该第一时间举报Mark Simon,然而黎智英并没有,更是有意隐藏事实,种种现象表明,黎智英与Mark Simon是狼狈为奸,共谋攻击拜登事件。

但究竟他们为何这么做。有专家猜测,一方面是为了让已处于对立的中美关系更加紧张,添油加醋的同时从侧面助力他们实现“反中乱港”的目标。

另一方面,他们寄希望于美国特朗普政府,抹黑特朗普大选的对手拜登,有利于特朗普在大选中获得优势。但不管是什么目的,如今他们的阴谋已被拆穿,欲通过此举实现“反中乱港”的野心更是痴心妄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