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 | 面对汽车脚垫千亿蛋糕 懂市场更要懂客户;王兴吐槽手机地图背后,美团地图已在路上;广汽菲克被传撤资

2020年11月09日 07:32:01
分享到:
来源:

一周热点:

面对汽车脚垫千亿蛋糕 懂市场更要懂客户;

王兴吐槽手机地图背后,美团地图已在路上?;

决定召回1万台汽车,理想汽车正式致歉;

2020年进博会:智慧出行将加速落地?;

广汽菲克被传撤资 官方回应来了;

后市场播报

面对汽车脚垫千亿蛋糕 懂市场更要懂客户

@只懂车:综合行业数据显示,我国汽车脚垫行业由于服务用量激增、复合增长率奇高,客户人群已达2亿,市场规模预估将达1000亿。面对如此诱人的千亿蛋糕,各品牌应当如何发展?成功抢夺份额?

只懂车简单梳理出2点目前汽车脚垫行业比较缺失的方式与市场方向:

一、“互联网+”的利用。行业与互联网的整合,有利于引爆行业流量,倒逼行业产品和服务的不断优化提升。目前行业常规和依赖的还是线下渠道拓展,但现今已是互联网时代,车主趋向年轻化,真正给企业买单的人群都在线上。线上线下相结合是脚垫发展必经之路。

二、用户体验才是王道。小编发现,有些企业过分注重标榜自身的技术和研发,但脚垫是属于服务型类品,不会象数码科技类产品以技术比拼就能赢取用户,企业更多应关注用户的服务和体验,软硬件的良好配合,提升用户粘性。

目前脚垫类的几家头部企业,如五福金牛、鑫宏宝、保仕达等,在自身原有的良好渠道基础上,已在不断注入互联网的基因。此外,旭日马、车武轩这些后起之秀,亦会利用版型、品质及设计等软硬件方式成功抢占市场份额。由此可见,互联网引流及用户体验都将是脚垫行业未来的趋势。

采埃孚收购威伯科后新进展

@盖世汽车:在宣布收购计划一年多之后,采埃孚于2020年5月正式完成对威伯科的收购。合并后,威伯科作为商用车控制系统事业部独立运作,成为采埃孚的第10个事业部,产品组合也更加完善,采埃孚也因此成为一家可为商用车提供集成化系统的供应商。

在收购威伯科之后的几个月时间里,双方融合了各自系统能力的新研发项目,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并于日前发布了四项智能解决方案。商用车技术事业部负责人Andreas Moser补充道,“我们重点关注创新技术项目,比如燃油经济型卡车-挂车样车的开发,它兼具轻量化和气动设计,为电动化的战略留出足够的底盘设计空间。”

合并之后,采埃孚采取的是更为灵活的策略。于素杰介绍称,“我们可以是一个零部件的供应商,可以是子系统的供应商,可以是一个模块的供应商,也可以只提供软件服务或是为一些应用场景提供定制解决方案,所以不会出现一家独大的问题。

长城汽车张家港零部件项目正式开工

@汽车之家:近日,长城汽车张家港零部件项目在江苏省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约505亩,项目规划年产能16万台套,投产后将主要生产汽车底盘、汽车冲焊件以及汽车内外饰件等汽车零部件产品。

近年来,长城汽车不断扩展零部件业务,已在保定、徐水、天津以及重庆永川等多地投建了零部件生产基地。在海外市场,长城汽车旗下零部件品牌也已多次在德国法兰克福、印度德里等国际车展亮相,展示中国汽车品牌在产业链方面的快速发展。

长城汽车方面表示,完善产业链布局,提升旗下零部件品牌核心竞争力,是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过程中的关键环节。未来,长城汽车将集中优势资源,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全力保障按计划投产实施,并逐步在关键技术领域实现新的突破,加快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

采购进口CKD零件和奥迪进口车

@车友头条:日前,第三届进博会在上海如期开幕,大众宝马、FCA等世界七大整车集团及世界500强和龙头汽车零配件企业云集于3万平方米的汽车展区,共同上演汽车行业的“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幕式当天,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亦功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采购部执行副总裁贝铭杰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备忘录内容显示,2021年,一汽-大众将向大众汽车集团以及奥迪汽车股份公司购买进口CKD零件、奥迪进口整车等,以满足日益丰富的产品线生产需求,为广大中国用户持续提供高品质出行体验。

事实上,在此次合作备忘录签署之前,一汽-大众针对进口零件就与德国大众达成了采购合作项目,自2003年合作至今,中德双方已经发展到包括进口零件、进口整车等多项合作业务,并取得良好的成果。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一汽-大众累计终端销量达到1470942辆,稳坐销冠位置。

智慧出行

王兴吐槽手机地图背后,美团地图已在路上?

@新熵:对于经历过「九败一胜」的王兴而言,不断扩张的美团帝国虽然足够成功,但他的精神世界却不在此处。从2007年 5 月 13 日注册饭否开始至今,王兴在饭否上共更新了一万余条消息。其中的内容有个人爱好也有商业思考,有些更是对竞争对手直接开怼。

尽管内容种类繁多,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王兴在饭否的发言都是出于内心,这使得饭否成了外界一窥美团的窗口之一。最近王兴在饭否上又吐槽起了手机地图,认为目前的软件太注重实用功能。

实际上,王兴与地图的故事远不止吐槽这么简单。就在今年10月8日,美团通过旗下子公司拿到了导航电子地图制作资质(即所谓的高精地图资质)。

与此同时,滴滴低调上线了导航功能,底层地图用的就是滴滴地图,目前在滴滴司机端App中,滴滴导航的选项已经置于百度地图之上。

和滴滴相同的是,美团的外卖、到店、酒旅业务也是基于地图展开的。而且早在2019年,美团就开始招聘地图相关人才。可见美团地图已经在路上。

为什么特斯拉超级快充桩无法普及?

@AutoLab:充电桩说实话,这是一条不错的路子,不仅消除了充电焦虑和里程焦虑,而且还能带动一个产业,对国家GDP也有贡献。如果在此基础之上进一步实现超级直流快充桩的普及,那么电动车制霸的时代就真的来到了。

不过,细心的网友不知道发现没有,吼了这么长时间,小区里、公园里还有商圈写字楼的地库里,别说超级快充桩了,就连普通快充桩的数量也不多,倒是那种外挂式的“小书包”交流充电桩变得越来越多了。

特斯拉250kW超级快充桩为例,就工业产品本身来说,其成本相对于特斯拉的普通快充桩并没有高多少。那么,为什么特斯拉不在中国普及250kW超级快充桩?

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中国的电力基建部门满足不了快充桩大规模普及之后的用电负荷需求。

24h无人值守智能洗车项目“小睿智洗”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AC汽车:日前,济南睿达物联网有限公司的智能洗车项目“小睿智洗”已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

据悉,本轮融资由平泰资本领投,济南先投股权、天元天润投资集团及济南合信民资等跟投。对于本轮具体融资金额,“小睿智洗”方面并未透露。2019年3月,该项目曾获中信双创天使轮投资,具体融资额未披露。

据了解,所融资金将被用于新产品的持续研发迭代、市场推广布局及团队建设。“小睿智洗”智能洗车,以CBD写字楼、商业综合体、办公园区、机场车站、大型社区和加油站及周边停车场为主要服务场景。车主全程无需下车,仅需4分钟即可完成洗车、上光、风干的过程,全程无人值守操作,可实现全天候、全时段、全自动洗车。

“小睿智洗”现运营站点30余个,并计划在一年内达成300个站点、500万注册会员的目标。目前其正在山东省内加快布局,与中国人保、山东高速、银联及各大银行等第三方端口进行技术对接。

车厂热闻

决定召回1万台汽车,理想汽车正式致歉

@亿欧:11月1日,理想汽车在2020秋季沟通会中宣布“硬件升级”后,舆论争论的焦点便聚焦在是“硬件升级”还是”召回“。

11月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一则通知结束了此次争论。当天下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一条关于理想汽车召回部分理想ONE电动车的通知。通知内容显示,重庆理想汽车有限公司(理想汽车)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1月14日至2020年6月1日的理想ONE电动汽车,共计10469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前悬架下摆臂球销脱销力设计原因,车辆受到碰撞冲击时可能导致前悬架下摆臂球销脱开,可能会影响车辆的操控,存在安全隐患。

重庆理想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挂号信、理想汽车APP、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通知有关用户此次召回事宜。

宾利计划在2030年前转型为纯电动品牌 全系淘汰燃油车型

@腾讯汽车:据相关媒体报道,大众旗下超豪华品牌宾利计划在2030年之前淘汰内燃机车型。同时,作为长期计划的一部分,宾利将整个车型阵容切换为纯电动汽车,以大幅减少排放。

该品牌周四宣布将在明年增加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并于2025年推出首款纯电动汽车。其工程总监马蒂亚斯·拉贝在周四发表在线演讲表示,这款电动汽车将成为其电动家族的第一款EV车型。

这些举措是宾利品牌定位战略的一部分,该公司的目标是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并在2030年实现碳中和。

到2026年,作为“超越100”战略的一部分,该品牌标志性8缸和12缸发动机将进行电动化,并只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

宾利首席执行官阿德里安·霍尔马克周四直言不讳地表示:“我们希望在2030年之前把自己打造成一家碳中和的公司。拥有百年历史,并以12缸发动机闻名于世的宾利将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淘汰引擎,这对汽车行业来说是一场深刻的变革,而我们则希望引领这场变革。我们并没有为此感到恐惧,反而备受鼓舞。”

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周四在在线发布会上证实,宾利将在四到五年内实现电动化。

广汽菲克被传撤资 官方回应来了

@AC汽车:国内汽车市场持续洗牌,长安PSA、东风雷诺等合资车企相继败退后,一些弱势车企的生产状况引起关注。近日,广汽菲克被传撤资。

据第一财经新闻报道称,广汽菲克销量连续3年断崖式下跌,产能大面积闲置,企业出现经营亏损,并爆发数十家经销商维权事件。

有接近FCA的相关人士透露,FCA已经单方面提出从广汽菲克撤资,但尚不明确这一计划的进展情况。值得注意的是,如果FCA从广汽菲克撤资,这将是菲亚特克莱斯勒两家公司第二次在中国败走麦城。

针对此事,有媒体向FCA内部求证,否认了撤资的外界传闻。

FCA表示:“菲克集团一直致力于拓展中国市场,关于菲克集团从其在华合资企业——广汽菲克撤资系失实报道。今年八月,菲克集团与广汽集团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以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并合力对广汽菲克注资10亿人民币,推动广汽菲克在华持续稳固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