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月余销量过万,网红车哈弗大狗是怎么做到的?

2020年11月09日 08:39: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的销量公布后,小编一直在关注的哈弗大狗数据果然不出意外的优秀。这辆于9月25日上市的网红车在10月斩获了7013辆的销量,加上9月的数据,上市不过月余,销量就达到10058辆,轻松破万。

哈弗大狗是怎么做到从上市前就被冠以“网红车”之名,上市后又一路热销的呢?它从初次亮相到最终上市过程中令人拍案叫绝的营销套路背后,精准的市场定位和越级的产品力,是它能够热销的深层次原因。

在竞争已经白热化的10-15万元SUV市场上,哈弗大狗精确的找到了一片属于自己的蓝海。它给自己的定义是“3/4座驾”。如果说1/4刻度是旅行车,2/4刻度是城市SUV,4/4刻度是越野车的话。那么哈弗大狗所定位的3/4刻度则是介于城市SUV和硬派越野车之间,既有城市SUV的精致和舒适,又有越野车的硬派与野性。

哈弗大狗所发现的这片蓝海的市场容量很值得期待。在目前的汽车市场上,城市SUV起码有数以百计的车型,可以说是红到发黑的红海了。越野车由于日常使用舒适性不佳,使用场景有限,性价比不高,虽然很多人口头喜欢,因此实际市场需求并不大。哈弗大狗则找到了城市SUV和越野车之间的结合部,让既追求日常舒适度、性价比,又想要野性、硬派的感觉的这批消费需求可以得到释放。上市月余就销量破万,也算是市场对于哈弗这种持续探索新市场精神的奖励了。

如果说精确的市场定位让哈弗大狗找到了一片蓝海的话,越级的产品力则是它在这片海域乘风破浪的推动力了。

首先越级的是车身尺寸,哈弗大狗4620mm的车长、1890的车宽、1780mm的车高、2738mm的轴距,再加上它方方正正的车身风格,这就让它不但看起来会显得很魁梧、而且车内的乘坐空间也会比同级车宽阔不少,更重要的是开起来会有种高高在上的感觉。这种直观感受上的“大”,让它在天然喜欢“大车”的中国汽车市场上会很受欢迎。

其次是它几乎武装到牙齿的科技功能,哈弗大狗拥有V3平台智能语音系统,可自定义、自由度非常高的车机系统,完善的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同级别内罕见的50米倒车循迹功能,还有透明底盘、大尺寸HUD抬头显示器,以及绝大部分你所能想到的车载科技功能。在10-15万这个售价区间内,哈弗大狗的科技配置绝对是一个越级的存在了。

然后是它与自身定位匹配硬派特质,虽然哈弗大狗上市的车型是1.5T的两驱版本,但是它方正、硬派的外观风格、粗壮有力的中网、圆形的大灯、车顶的行李架、车身前后的底护板、前后轮的黑色轮眉护板等设计,都让它看起来就是一辆能随时出发去远方的野性座驾。

24°的接近角,22°的通过角,30°的离去角,200mm的离地间隙,即使是两驱版也足以应付不少恶劣路况。有硬派的颜值,有不错的通过性,与自身定位完美匹配的硬派特质,是哈弗大狗能够如此抓住消费者的重要原因了。拥有前后2把差速锁,智能四驱和6种全地形驾驶模式的2.0T四驱版上市之后,越野性能同样越级的哈弗大狗应该会吸引一批更加看重越野性能的消费者下场入市。

有精确的市场定位,有越级空间、越级科技功能、越级越野性能这些致命的产品力,哈弗大狗它所找到的这片3/4刻度蓝海市场中应该还会有更大的作为。

9月25日上市,10月累计销量即达到10058辆。哈弗大狗上市月余销量即轻松破万是一个很好的起点,但是远远还没发挥出它全部的实力。随着后期2.0T版本的上市,产量不断爬坡,甚至传闻中越野版的出现,哈弗大狗会用它越级的产品力在这片蓝海中越走越远,甚至把这片蓝海越做越大。小编个人很喜欢这辆车,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也成为它的车主之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