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AT的车满路跑,这几款车还在用4AT,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

2020年11月09日 08:40: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自动变速箱技术的持续发展,尤其是爱信、采埃孚这样的全球知名变速箱供应商在自动变速箱的换挡效率、换挡平顺性方面的表现越来越好,多档位自动变速箱已经越来越多。实际上从档位数量上来看,目前爱信和采埃孚在国内市场投产的车型中,8AT已经成为主流了,在风头上也已经盖过了之前的6AT,除了一些合资品牌车型外,自主品牌中长安吉利旗下很多车型已经搭载了爱信的8AT变速箱,哈弗H9长城炮等车型搭载的变速箱则是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可以说在国内主流的自动变速箱领域,8AT的覆盖率已经相当高了,而过去几年,6AT早已在国内市场成为潮流。不过在8AT、7速双离合已经成为主流的情况下,还有一些车型在使用看起来很“古老”的4AT变速箱,可能说起来,很多朋友甚至不知道这些车型的存在。

第一款车型是北京现代瑞纳。瑞纳曾经是北京现代销量非常好的一款产品,如今随着北京现代整体市场表现的下滑,以及更多性价比更高的自主品牌轿车和SUV的崛起,瑞纳这款车的整体销量下滑颇大,前三季度的销量仅为28655辆。

瑞纳作为北京现代旗下最便宜的车型之一,官方售价仅为4.99万—7.39万元,该车长度为4300mm,属于一款典型意义上的小型轿车。这款车搭载一台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95Ps,手动挡车型搭载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自动挡车型则搭载的是4速自动变速箱。

第二款车型是起亚焕驰。这款车在国内市场的知名度的确不高,当然这也和起亚在国内市场的品牌影响力不足有关。这款和瑞纳几乎是同款的车型,车长同样是4300mm,也同样是三厢车型,不过由于这款车的车型较少,所以最低配车型的整体配置会比瑞纳最低配车型高很多,因此焕驰4款车的官方价格为6.49万—6.89万元,价格区间相当密集。

起亚焕驰四款车型全部为自动挡车型,变速箱为4AT变速箱,变速箱的型号和现代瑞纳也是一样的。也是因为这款车全系搭载4AT变速箱,没有手动变速箱,这款车在销量层面就要比瑞纳稍微少点。

第三款车型是长安逸动DT。作为逸动系列的组成车型,厂商指导价为5.29-8.09万元。逸动DT的产品级别要比现在的逸动要低上一些,不过相比于瑞纳和焕驰,逸动DT在产品的尺寸和级别上还是要稍微高一点,这款车长度为4575mm,轴距为2610mm,算是一款紧凑型轿车产品。

逸动DT全系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25Ps,在入门级别的紧凑型轿车中,动力水平算是不错的。与这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想匹配的变速箱为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第四款车型为长安欧尚科赛5长安欧尚科赛5长安欧尚品牌转战乘用车市场之后,推出的首款小型SUV产品。作为一款价格只有5.39-8.29万元的小型SUV产品,这款车看作是长安CS35的换标车型,当然长安汽车和长安欧尚本质上也是一家,所以这样的车型匹配本身也是没有什么问题。

长安欧尚科赛5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28Ps,与之搭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的动力配置和长安逸动DT基本一致。

当然了,对于这些搭载4AT变速箱的车型来说,共同的特点就是价格非常便宜,因为4AT变速箱作为已经被市场淘汰的技术和配置,在成本方面是非常低廉的。而且对于一些价格非常低的车型来说,对于变速箱的性能要求并不是特别高,所以这些车型还在使用老掉牙的4AT变速箱,这些4AT变速箱的成本,要比现在很多6速、7速双离合变速箱还要低,所以这是这几款低端车型采用已经落伍的4AT变速箱的原因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