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挂着比亚迪标,售价高达59.8万,这款“松散”敞篷啥来头?

2020年11月09日 08:43: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长城汽车在北京车展上推出潮派复古概念车以及欧拉黑猫等颇具复古气息的车型推出,让人们看到中国车企在设计层面另辟蹊径的能力。当然也更印证了那句话,时尚和潮流就像是轮回一样,可能几十年流行的东西,未来哪一天又将成为新时尚。就像我和朋友们开玩笑说的那样,去年非常流行的花格子女款西服,我总觉得十几年家里老妈和隔壁阿姨都穿过。到了汽车设计层面,当追求新颖、独到的设计快要走到瓶颈期的时候,复古造型或许将成为汽车设计的新方向。

日前,工信部公布了第338批次的新车公告,国产Model Y、奥迪e-tron等重磅车型出现在新能源车型公司目录中,而最令我们眼前一亮的车型,就是比亚迪推出的一款插电混动轿车songsan,产品内部代号为BYD7152WT6HEVSS,这款搭载的电池将依然是三元锂电池。当然比亚迪推出插电混动轿车本身不是什么新鲜事,毕竟这是比亚迪的当家技术,比亚迪就靠这套技术,才在国内汽车市场,混得风生水起。不过我们好奇的是,这款全新车型的名字变成了拼音“songsan”,要知道,比亚迪当前的新车,基本上都是以古代王朝命名,新能源车大多以“e”+数字组成,这样一串拼音字母的情况还没怎么出现过,所以这款新车一定大有来头。

结果当相关的信息进一步披露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原来这是一台由“松散机车”打造的SS DOLPHIN新古典硬顶敞篷跑车。当然大家也别误会,“松散机车”是这家企业的名号,并不是专门造松松垮垮机车的意思。

从之前披露的消息来看,这款SS DOLPHIN新古典硬顶敞篷跑车的外观基于美国品牌克尔维特C1的1958款车型打造,外观方面几乎完全复刻了当年的设计,车辆长宽高为4800mm/1850/1390mm,属于一款长度并不短的复古硬顶敞篷跑车。但是在内饰设计层面,还是相当现代的,所以这款SS DOLPHIN属于一款在外观上忠于复古,但是在产品内饰设计、动力层面相当现代的车型。

从申报图显示的情况来看,这款车的确是松散机车和国内车企比亚迪共同开发而来,一方面是松散机车不具有乘用车生产资质,另一方面,松散机车需要为这款车搭载来自比亚迪的混合动力系统。这款车将搭载来自比亚迪BYD476ZQB发动机和BYD-2011TZ-XS-C电机,最大功率110kW,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目前SS DOLPHIN已经开通了官网,并且支持在线定制外观和内饰的颜色,当然官方也披露了一些其他方面的消息。首先这款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9秒,这是比亚迪混动系统的常规输出,没什么值得大书特书的;其次这款车硬顶敞篷折叠后放置于车辆后备箱内;再次在配置层面,这款车提供前后碟刹、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ABS、制动力分配、牵引力控制、ESP、双安全气囊、自动刹车等配置,整体的现代化程度还是比较高的。

从官网来看,我们并没有看到比亚迪车标和相关字样,但是在申报图上,我们却看到比亚迪的商标和字样,其实这就是合作车型的无奈之处,松散机车没有造车资质,只能借助比亚迪的技术和资质,所以其实这款车本质上还是一款比亚迪出品的车型。

当然官网也透露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这款车的售价高达59.8万元,对于一台1.5T混动敞篷车来说,这样的价格其实并不便宜。不过这款车纯正的复古造型或许能吸引一些对老爷车有情怀的消费者入手,从广义的市场层面来看,这款车在国内市场的前景并不明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