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系旗舰正式宣告停产!车长5.1米,前后对开门,总统级座驾无人识

2020年11月09日 09:41: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美系汽车品牌中最具代表性的豪华轿车之一,林肯大陆(Continental)自1940年诞生以来已经拥有了80年的发展历史,而且这款车曾经也深受美国社会名流以及明星大腕们的喜爱。不过这款车从第9代车型开始其市场表现便日渐低迷,而第10代车型更是一蹶不振。从2016年到2019年,林肯大陆在美国市场的平均年销量不足8000台,几乎连奔驰E级宝马5系的零头都不到,所以福特集团也忍痛放弃了这款车。在今年的10月30日,随着最后一台林肯大陆在Flat Rock工厂下线,这款车也正式宣告停产,结束了它80年的辉煌生涯。

由于目前国内在售的林肯大陆全部都是通过官方渠道进口的,所以当消化完现有的这批库存之后,这款车也将会在国内汽车市场上销声匿迹。其实林肯大陆的停产还是挺令人感到惋惜的,因为作为一款纯进口的豪华中大型轿车,它的指导价仅36.08W起步,而且终端的优惠也达到了5W左右,实际起售价在31W左右,其性价比还是相当可观的。

林肯大陆作为和A6L同级别的车型,它的车长可是达到了5115mm,而且车宽也达到了1912mm,所以这款车几乎是目前气场最强大的美系轿车。除了车身尺寸方面的优势,林肯大陆的动力表现也没有令人失望,这款车的中低配车型所搭载的是2.0T的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41Ps,峰值扭矩更是为386N·m,相比奔驰E260L所搭载的1.5T发动机,这款车要显得更有诚意。

林肯大陆的高配车型则搭载了3.0T的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378Ps的最大马力以及570N·m可以令这款车做到5.5秒破百,直线加速能力堪比一些性能车。此外,林肯大陆还全系标配了一套CCD连续可调悬架阻尼系统,出色的底盘调校可以轻松化解掉路面上的细小颠簸,使得车轮与地面之间就好像铺上了一层海绵一样,这种高级的底盘质感在50万以内的轿车里已经属于顶尖水准了。

和绝大多数主打商务的行政轿车一样,林肯大陆不仅拥有着沉稳的大气的外观,它的内饰设计更是奢华和庄重。细腻的皮革材质覆盖了这款车的整个中控台上方,加之以大面积的胡桃木装饰面板进行点缀,美系豪车所特有的那种尊贵气息一下子就凸显了出来。而且和奔驰S一样,林肯大陆的座椅调节按键也被设置在了门板上,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刮花车主那价值不菲的腕表,属于人性化设计的体现。

在配置方面,林肯大陆也是尽显旗舰轿车的奢华,具备30向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可以适应驾乘者们的各种身材,而19个扬声器的高端环绕音响以及全系标配的双层隔音玻璃,也令这款车成为了行走在路上的“音乐厅”。除此之外,像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自动泊车、感应后备箱等高科技配置也是一应俱全,这款车在配置方面确实比较下本。

既然是行政级轿车,林肯大陆的后排舒适性表现自然是核心竞争力,2994mm的轴距赋予了这款车宽敞的后排腿部空间,而全系标配的双层隔音玻璃也令车内拥有了图书馆级别的静谧性表现。更难得可贵的是,林肯大陆的后排座椅还可以电动调节靠背角度,而且像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也都没缺席,就实际体验来看这款车的后排舒适性一点也不比奔驰E级差。

随着最后一台林肯大陆下线,也意味着又一款进口豪车宣告停产,其实这款车的性价比和综合实力一点也不输奔驰E级奥迪A6L以及宝马5系这“德系三叉戟”,只是林肯在国内市场上口碑和品牌影响力远不如BBA,所以林肯大陆即便是一口气降5W仍无人问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