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绕不开的混动难题,雅阁锐•混动对比亚洲龙双擎,谁是王者?

2020年11月09日 09:45:01
分享到:
来源:

在混动越来越被年轻消费群体接受的今天,一定绕不开日系混动技术,其中本田丰田混动技术业内闻名,在国内市场也拥有不少粉丝,代表车型即为本田雅阁锐•混动与丰田亚洲龙双擎,两款车型互为直接竞争对手,对于有意购入出色混动中级车的消费者而言,面对雅阁锐•混动与亚洲龙双擎该如何选择呢?

● 外观对比

雅阁锐•混动在同级别的出色成绩不用多说,要说25万内值得考虑的高品质、低油耗、品牌知名度还不错的中级轿车,雅阁锐•混动一定被列为首选,凭借较高的可靠性以及不错的口碑,外加燃油经济性表现更强的i-MMD混动系统,雅阁锐•混动相当受到国内消费者的喜爱。

外观方面,雅阁锐•混动采用了本田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前脸采用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条搭配造型犀利的头灯,而侧面则是运动感十足的溜背造型,一台中级车大胆地采用溜背设计且恰到好处,这种显眼的运动风格也为雅阁锐•混动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

而亚洲龙双擎前脸有着出色的视觉冲击力,超大尺寸的格栅让人印象深刻,底部格栅近乎占据了整个前保险杠,前大灯造型锐利,有效加深外观留给人的印象,立体式尾灯也采用LED光源,点亮之后将为颜值加分。

虽然属于同级别车型,不过雅阁锐•混动与亚洲龙双擎属于完全不同的风格,其中雅阁锐•混动的造型更加时尚精致,整体有着不俗的运动感,相对而言更顺应了消费者审美的转变,所以大卖也是理所当然。而亚洲龙双擎的设计也颠覆了以往丰田留给我们的印象,出色的视觉冲击力也能吸引到不少人的目光。

● 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雅阁锐•混动针对内饰布局进行了全面更新,但在风格上并没有像外观一样采用运动化的设计,对称式的设计风格营造平衡的视觉效果,三辐多功能方向盘集成不少实用按键,而悬浮式中控屏则是时下比较主流的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雅阁锐•混动配备的8英寸悬浮屏提供触摸和按键两种控制方式,同时支持用户自定义,部分车型还支持Honda CONNECT功能。

而亚洲龙双擎的内饰设计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中控台富有很强的层次感,中间木纹饰板更为整体增添豪华氛围,悬浮式大屏的设计比较独特,令整体内饰不显单调,而三辐真皮方向盘握感不错,有效提升内饰的档次感。

在配置上,亚洲龙双擎搭载9英寸中控屏幕,并且支持手机映射,还支持液晶仪表显示、360度全景影像以及自适应巡航系统。

具体配置方面,我们选择价位相近的两个版本进行对比,可以看出在科技配置方面,虽然雅阁锐•混动的中控屏稍小一些,但是功能性上更加丰富,导航、车联网等功能一应俱全。

至于安全配置方面,这两个版本同样有着差异化,雅阁锐•混动支持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以及车侧盲区影像等功能,同样有着比亚洲龙双擎更丰富的安全配置,Honda SENSING安全科技提升了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让驾驶变得愈发轻松。

此外,雅阁锐·混动搭载的PM2.5过滤装置、等离子净化器等配置,能大幅提升车内的空气质量,在进入冬季后,非常值得称道。所以就我们选择的这两个版本而言,配置差异化比较显著,而雅阁锐•混动的配置优势相对更加显著。

●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雅阁锐·混动搭载Honda最新研发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这套混动系统在国内市场可谓有口皆碑,实力不容小觑,其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158kW,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2L/100km,燃油经济性相当出色。

在实际动态表现中,雅阁锐·混动面对直路、弯道等多种路况,加速感也毫不逊色,遇到红灯之后的起步加速表现更是迅猛。

而亚洲龙双擎采用丰田最新混合动力技术,其采用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1%,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论高速行驶还是通过颠簸路段均毫无压力,不仅车辆灵敏、高度平稳,车内保持高度舒适性,而且油耗低至4.3L/100km,比雅阁锐·混动稍高一些。

● 对比总结

不难看出,雅阁锐•混动有着时尚运动的设计风格以及出色的配置水平,而本田第三代i-MMD系统经由F1比赛磨炼验证,使得其有了有别于同行的经验,可实现更高效能和更高性能。至于亚洲龙双擎风格相对更加商务,内饰氛围也更注重营造高级感,所以两款车型的风格上有着一定的差异化,适合需求不同的人群。

此外,比较现实的问题在于,相比较亚洲龙双擎,雅阁锐•混动的入门价格更诱人一些,也在无形之中提升了其可选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