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V,为何选择继续打破新能源车价格底线?

2020年11月09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

“哪吒汽车要做智能安全纯电动汽车的普及者,将大众产品智能化,为大众消费人群服务”。——合众公司联合创始人、CEO张勇

目前,哪吒旗下共有哪吒U以及哪吒N01两款车型在售。11月3日,旗下第三款量产车型哪吒V正式上市,提供401km长续航和301km标准续航两种版本,共计四款车型,补贴后官方指导价为5.99万-7.59万元。

过去地10月份,哪吒汽车交付2056辆,同比增长108.5%。谈及新车未来,品牌掌舵人张勇同样表达了将做到月销5000辆的信心。

相比前两款的售价,除开起售价高达十多万的哪吒U,即便是六万多起售的哪吒N01,哪吒V的价格都要调低了很多。

6万左右的纯电车型,也有不少车企在布局,比如今年大热的宏光MINI,以及长安汽车E—star等。但在新势力中能做到如此程度的,除了此前的零跑T03,大概就是哪吒V了。

以往新势力中不论是车型定位还是资金链的流畅度,都让大多数新势力车型选择了中高端定位。这次哪吒V的出现,不仅是哪吒开辟全新领域的尝试,在继续打破现有新能源车价格底线的同时,或将有力改变竞争格局。

大玩智能科技的哪吒V

定位小型纯电SUV,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070mm*1690mm*1540mm,轴距为2420mm。它的目光同样瞄准了一众年轻人,通过一身的智能科技装备,拉近和消费主力军的距离。

整个中控台设计以简约为主,一块13英寸中控屏集成了大多车辆功能,配备的AI智能语音,可语音控制空调、导航、声音、内外循环、多媒体和风速等,满足不同的使用场景。

叠加12寸数码仪表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几乎是零物理按键的设计,都让整车的视觉效果高级不少。

同时,哪吒V内置B站和抖音长短视频APP、全场景远程控制等多种场景化交互,只需与米家账号进行关联绑定,用户就可以在车内通过语音控制家中的小米智能设备。

此外,哪吒U上的多项智能安全配置也在哪吒V得以延续。包含了交通信号灯识别(TLR)、行人碰撞预警(PCW)、防跑偏的车道偏离预警(LDW)等主动安全配置,并配备了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

外观方面,以往燃油车型常用的双版本设计,在新车上也能看到。哪吒V共提供常规版和运动版两种版本选择。相比常规版的科技简约感,运动版的更具动感气息。不过运动版要等到明年才正式上市。

消费者最关心的续航问题上,新车采用宁德时代电池,长续航版本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401公里,最大功率55千瓦,最大扭矩175牛·米。标准续航版车型配备最大功率40千瓦、最大扭矩110牛·米,NEDC续航里程301公里。

300公里以上的续航,对日常上下班的短途代步已经足够。随着充电桩等配套设施的日益建设,如今消费者的出行焦虑已有效降低,注意力更多的集中在安全性上。

它还有一点做得比较好的就是推出的免费三电终身质保。不仅如此,新车还推出了免费终身流量、免费终身道路救援等多项优惠权益。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可以享受“0压力”购车计划,包括0首付、3年0利息、日供最低1元(三选一)的购车0压力。

要享受到以上的产品优势,起步价才不到6万。这样一对比,不论是欧拉黑猫、长安E—star,或者零跑T03等,哪吒V的高性价比特点还是很明显的。

两级分化的新能源格局,会有多少新机会?

回顾今年的新能源格局,除了搅局的特斯拉一往无前外,两极分化的趋势在新能源市场也是愈发清晰。一个是以Model 3、蔚来ES6、汉EV为首的高端阵营,一个是以宏光MINI、欧拉R1、奇瑞eQ为首的低端阵营。

不管是哪个阵营,都有着强大的生命力,最新的数据销量很好描绘了这一现象。9月新能源销量榜单中,可以看到宏光MINI超越特斯拉Model 3,位列当月新能源销量第一。

一个是售价高达25万左右的高端车,一个是售价2.88万起步的亲民车型。两个类型的极端在销量榜单相逢,各不相让。

这也说明,如今的消费者开始变得更为理性。从只买贵的,到买对的。只要是适合消费者的产品,就能够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9月新能源销量中,电动车高低两端强势增长趋势明显,其中A00级销量达3.25万辆,份额提升到纯电动的32%。凭借自身强大的性价比优势,哪吒V的在此市场背景下的销量值得期待。

需要指出的是,即便是拥有从内而外的新能源属性,哪吒V的到来,同样要面临其他对手的竞争。此前凭借欧拉车系在A00级细分市场站稳市场的长城,今年又带来了好猫家族,产品实力叠加前期口碑背书,市场根基已是不弱。而今年大火的宏光MINI,凭借十足的烟火气抚慰了众多消费者芳心,加上接地气的售价,瞬间成为爆款。

相比之下,哪吒V的市场声浪要小很多。不过即便如此,选准了市场的它,在后期不断发力中,同样可以找到自己的天地。因为这一细分领域的潜力,实在是太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