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饰车机有升级,冠以“数字”之名的高尔夫你会买吗?

2020年11月09日 10:15:02
分享到:
来源:

新车竞争力2.0版本依旧采用百分制进行评分,对每款车的颜值、动力、配置、油耗四个维度进行评价。四个维度在100分中所占比重分别为外观40分、动力25分、配置25分、油耗(电耗)10分。为了进一步完善新车评比机制,在原有得分基础上除以价格系数作为最终得分。

在如今的新车市场中,紧凑型两厢车早已不是消费者的关注中心。然而,有这样一款诞生了46年的两厢车,它不仅是诸多年轻人一生中的第一辆车,也是许多家庭消费者所青睐的通勤首选,它就是“高尔夫”。

11月7日,一汽-大众宣布第八代高尔夫以12.98万-16.58万元的指导价正式上市。作为大众MQB Evo平台下的首款国产车型,第八代高尔夫不仅在造型设计等方面优化颇多,还着重提升了车辆的电气化架构性能,使得新车在智能化时代有了更多的进化空间。

那么,革新后的第八代高尔夫究竟有着怎样的产品力?相对市面中的竞品车型,它的竞争力又是如何呢?下面就让我们来解析一番。

根据价格及热度,我们在本次竞争力分析中选取的车型分别为:

一汽-大众高尔夫 Pro 280TSI(14.98万元)

长安福特福克斯 两厢 EcoBoost 180 自动ST Line (15.08万元)

长安马自达昂克塞拉 2.0L 自动质豪版(15.39万元)

广汽本田思域HATCHBACK 220TURBO CVT劲擎控(16.69万元)

东风日产骐达 1.6L CVT智尊版(13.59万元)

一、颜值

外观好评:

1.一汽-大众第八代高尔夫采用了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一致的外观设计,车头的大灯下部带有弧形的线条,中部的贯穿式灯带与集中于下部的进气格栅都使得新车的整体视觉重心更低,更显灵动。

2.车侧的C柱造型带有一定的辨识度,狭长的尾灯使车尾的视觉感受更加凌厉。并且,R-line车型还在后保险杠下部设计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饰口,从而满足了更多年轻消费者对于运动感的需求。

外观差评:暂无

内饰好评:

1.第八代高尔夫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内饰设计风格,仪表盘左侧的灯光控制面板与右侧的中控屏幕共同营造出了较强的环抱感,空调出风口被隐藏于横向贯穿的多道饰条之中,整体感较强。

2.新车搭载的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与10英寸中控屏幕为车内增添了更多科技感,而氛围灯的加入也使得新车的内饰质感有所提升。

3.全新设计的电子式换挡杆造型小巧,P挡设有单独按键,驾驶者换挡只需前后拨动换挡杆,操作便利且设计更为美观。

内饰差评:

1.尽管第八代高尔夫在内饰方面的表现较前代车型提升明显,但较大的黑色烤漆材质屏幕边框在观感略显厚重的同时也更易留存指纹,加之换挡杆区域的饰板材质偏硬,细节处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颜值得分:外观—38分 内饰—38分 综合:38分(满分40分)

二、动力

动力方面,第八代高尔夫提供了1.2T与1.4T两款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15马力,后者最大功率为150马力。传动部分,全系车型均匹配了大众经典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虽然海外版车型所搭载的EA211evo 1.5T发动机与48V轻混系统还未引入,但当前新车所采用的1.4T+7DSG动力总成依然在同级别中拥有较强的竞争力。得益于较早到来的最大扭矩平台,以及双离合变速箱高效的传动表现,第八代高尔夫能够完全能够带给驾驶者富有乐趣的动力表现。

动力得分:22分(满分25分)

三、配置

亮点配置:

1.第八代高尔夫搭载有全新的CNS 3.0系统,界面UI与操作流畅度上都有明显提升。并且,全新的车机系统还支持在线导航、智能语音交互、智能家居、智联控车等功能。

2.新车在前部搭载有手机无线充电面板,方向盘上的功能按键带有震动回馈,同时,新车还拥有10色可调的内饰氛围灯,与本次的其他几款竞品车型相比,这样的配置更具实用性和氛围感。

缺失配置:暂无

配置得分:23分(满分25分)

四、油耗

油耗得分:9分(满分10分)

五、总评

最终得分=总分/价格系数=91/0.99≈92分(取整数)

(价格系数=新车售价/四款车平均售价)

头条说:总体而言,一汽-大众第八代高尔夫在传承了高尔夫经典元素的同时,应用了更加年轻化的外观与内饰设计。并且,在最新智能车机系统以及双大屏的应用外,第八代高尔夫还紧跟智能化的时代潮流,修炼了CANFD“内功”。尽管当下的紧凑型两厢车市场早已不是多年前的黄金时代,但凭借新技术与硬实力,我们有理由相信,早已成为文化符号的高尔夫车型依然将是诸多年轻人购车时绕不过的经典选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