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骄傲的GLB,或许是最失败的奔驰车了!

2020年11月09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

“7座”、“奔驰SUV”、“29.28万起”......突然将这些词凑在一起时,说实话还是很让人心动的,有品牌有空间价格还有点“贴心”,而奔驰也正是摸透了大部分中国消费者的这种心理,于是奔驰GLB它就来了。或许是觉得自己的主角光环足够强大,奔驰居然给这款车装了个1.3T的发动机!

是的,你并没有看错,奔驰GLB全系都是1.3T的小排量发动机。这是奔驰继新一代A级之后,再一次让人大跌眼镜,而且与A级不同,GLB是一辆自重1.6-1.7吨的SUV车,所以很多人都觉得它是小马拉大车,试想一下如果在车内坐满人的情况下,那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景呢?

那我们就要来看看它的发动机参数了,同家族的很多车型一样,GLB的这款1.3T发动机同样分为高功率版和低功率版,其中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这个数据甚至都不如某些国产的1.5T发动机,而低功率版的参数就更难看了,简直不忍直视,因此对于这款车的动力性确实是不能抱太多的希望。

果然,在缺失动力上的优势之后,奔驰GLB并没有成为想象中的爆款,上市之后的成绩远远不如预期,每月的销量基本都维持在5000辆左右,作为一台价格在30万左右水准的奔驰汽车,这份成绩单显然是有点不合格的,看来在1.3T发动机面前,大部分消费者并没有因奔驰两个字而迷惑,还是保持了理性与克制。

众所周知,奔驰作为豪华品牌的代表之一,在国内一直是深受消费者欢迎,旗下的GLC、E级等车型更是火爆市场,销量破万更是轻而易举了,但奔驰GLB当前的表现明显拖了奔驰在国内市场的后腿,甚至还不如A级的销量,看来奔驰还是高估了消费者对自己的接受范围,难道挂个三叉标大家都会抢着买吗?

答案是否定的,奔驰标的确很香,但消费者拒绝选择智商充值,隔壁2.0T奥迪Q5L,它不香吗?(毕竟优惠完两者的价格差距并不是很大)

尤其是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同级品牌之间的差距几乎不存在了,一台动力更强,设计更为中庸且空间不小的奥迪Q5L,对于更多消费者来说,的确吸引力不小。正是这种同级的“打压”,也让更多消费者对奔驰GLB提不起兴趣。当然了也不排除部分消费者有着很强的奔驰情怀,愿意花30万元去选择一台1.3T的SUV车型。

可是你们知道吗?在海外市场上奔驰GLB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售价折算成人民币也不过28万元左右,这又是几个意思呢?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奔驰GLB除了在产品上竞争力不足外,品质上还学了奔驰的“不靠谱”,在上市后不久就因装配失误进行了召回,这也暴露了北京奔驰在质量上“随心”。所以在种种原因之下,一辆动力差、整体性价比并不高、质量没有可靠保障的GLB,不受市场的待见,也就不足为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