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抢先看:即将重磅亮相车展的新车在这里,款款都很吸睛

2020年11月09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

时间过得很快,感觉北京车展刚结束不久,马上就要迎来11月2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作为国内最后一个汽车大型展览会,各大车企摩拳擦掌,加紧备战,希望能以一个傲人的姿态结束这个“多事之秋”的2020年。既然如此,趁着还有十多天时间,不妨看看这5款在广州车展上亮相或者发售的新车。

NO.1:奥迪Q5L Sportback(Q5L轿跑版)

新车状态:上市

随着宝马X3国产和奔驰GLC-L完成中期改款,奥迪Q5L降价促销的战略似乎越来越不灵验,加上中期改款Q5L仍需明年登录,为维持产品热度,奥迪利用平台优势,以Q5L为基础,推出Q5L轿跑版车型。并且由于其国产身份,在价格方面对比同级竞品宝马X4奔驰GLC CPUPE会有明显优势。

Q5L轿跑版外观可以看作中期改款Q5L的预览版车型,因为前脸采用海外版Q5L的造型,大面积熏黑蜂窝式中网格外显眼,两侧大灯样式进行细节调整,整体与现款A4L非常接近,侧面流畅且线性的溜背设计带来与众不同的视觉观感,并且为了保证车内乘员头部空间,车顶最后一段线条是经过后窗之后才有明显的倾斜角度。不由得看出奥迪对于空间方面的执着

车内没有太多惊喜,造型与现款保持一致,全液晶仪表盘UI界面经过重新设计,过去实体水温表和油量表被集成进屏幕当中,看起来一体感更强,悬浮式中控屏尺寸扩大为10.1英寸,并且加入了触控操作,使用起来更加快速便捷。

动力方面依旧老三样,EA888发动机分高低两种功率调节,40TFSI车型最大马力190匹;45TFSI车型最大马力252匹,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预计全系提供适时四驱系统。

NO.2:奥迪A3L

新车状态:亮相

随着加长轴距的奔驰A级登场和大终端幅降价的宝马1系,服役时间超过6年的A3产品力已不足以与它们相提并论,在广州车展上会迎来它“寿终正寝”的时刻。而重新占领豪华入门轿车的任务则交给全新A3L来肩负。

新款A3L外观延续家族式设计,大哥RS3的蜂窝中网得到下方,搭配在A3L身上颇有一种以下犯上的视觉效果。尺寸方面,毫无疑问,奥迪也将L带到A3家族,至此,奥迪在中国销售的轿车已完成全车型加长的成就。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48*1814*1429mm,轴距为2680mm,对比现款轴距长度增加了51mm。

内饰方面,最让人激动的是新款A3L终于安排上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氛围得到大幅提升。其次,中控台位置采用许多外扩式线条来营造出层次分明的视觉效果,与A3L精品小车定位相符。

动力方面,依旧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峰值扭矩2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至于新款1.5T EVO发动机,可能要在中期改款时才能见到。

NO.3:全新4系敞篷

新车状态:亮相

新款4系因为其颠覆性的设计引起网上巨大的争议,但新车展示之后,每个人都逃不过“真香”定律,并且新车上市后,目前购买4系甚至需要加价提车,这放在以前的4系身上是不可想象的。宝马似乎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又一商机,在这次广州车展,他们将带来4系敞篷版车型。

外观方面完全延续4系Coupe版本,巨大的双肾进气格栅、造型犀利的激光大灯以及曲棍球式的尾灯灯组,都能在4系敞篷上找到。两车最大的不同就是车顶更换为软顶敞篷设计,看起来更加拉风,并且由于是软顶设计,重量和体积方面比起硬顶要好上不少,后备厢能得到更多装载空间。

动力方面,与4系Coupe搭载同款B48发动机分高低两种功率调教,其中25i最大马力184匹,30i最大马力258匹,峰值扭矩40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还可以选装M运动悬挂,能使车辆在极限驾驶时能获得更好的支撑性。

NO.4:一汽丰田汉兰达

新车状态:亮相

虽然国内在售现款汉兰达已经服役多年,但目前终端市场依然不见优惠,日系“神车”称号非它莫属。不过再怎么热卖,5年时间也该到换代的时间,况且国外早已经开上了新款汉兰达,基于TNGA-K架构下的全新汉兰达将于广州车展进行公开亮相。售价信息暂且不太明了,但可以预见的是,这次首发提车少说得加3万。

相比现款憨厚可掬,新款汉兰达延续TNGA架构下一向凶悍的的前脸造型,倒梯形中网配合两侧上翘的大灯,有种放大版RAV4的既视感。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50*1930*1727mm,轴距为2850mm,轴距较现款增加60mm,同级空间优势会更加明显。

内饰方面,采用非对称式布局,新颖感比较明显,标志性的储物槽虽然得到保留,但目测容积和设计发生了变化。

动力方面,提供2.0T和2.5L混合动力两种选择,传动系统分别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E-CVT变速箱。

NO.5:大众CC

新车状态:上市

因为价格和内饰设计等一些因素影响,导致现款CC市场表现远不及它上市前期的呼声。因此大众为再一次将CC热度提振上来,在外形改款的同时还将备受好评的猎装版车型带到国内生产。目前新车预售价格已经公布,轿车版和猎装车分别为27-27.5万元和28万元,先别急着骂,按照大众一贯的定价作风,后期终端一定会有非常可观的优惠力度,到时候看上猎装车的朋友不妨考虑入手一台。

新车外观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在中网位置加入一段LED灯带连接两侧大灯,提高整车夜晚辨识度。同时下方保险杠样式也得到更新,造型更富设计感。

内饰方面,布局没有太大变化,依然偏向商务化,取消非常油腻的石英表,换装全新方向盘。另外,全液晶仪表盘有望成为全系标配。

动力方面,搭载2.0T发动机分高低两种功率,其中330TSI车型最大马力186匹;380TSI车型最大马力220匹,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如果说北京车展是主菜的话,那么广州车展将会是餐后甜点,虽然规模和新车数量不及前者,但主流热销车型较多,售价会更加亲民,消费者看起来也不会有太多负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