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X3是销量担当 宝马前三季度全球销量一览

2020年11月09日 11:44:02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宝马集团最新公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包括宝马品牌、MINI品牌、劳斯莱斯品牌在内的汽车业务全球销量达到163.82万辆,同比下滑12.5%。

具体来看,前三季度宝马品牌销量为142.74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1.3%。在142.74万辆的成绩背后,宝马的哪款车型是占比大?在宝马品牌全球销售的17个车系中,谁才是增速最快的?

在1-9月累计销量中,宝马3系、5系、X3三个车系(型)全球销量超过20万辆,其中,宝马3系累计销量达到26.68万辆,同比增长5.4%,是宝马品牌全球最为畅销的车型,占据整体销量的18.7%。占比处于第二位的是宝马5系,前九个月实现销量21.62万辆,同比下滑16.7%。作为宝马品牌唯一一款销量超过20万辆的SUV车型,宝马X3相较去年下降了10.4%达20.64万辆。

在分车型销量中,汽势Auto-First发现宝马品牌旗舰车型销量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前九个月宝马8系销量达到1.56万辆,同比增长达108.6%。SUV车型方面,宝马x6车型累计销量达到2.5万辆,同比增长40.7%,宝马x7车型累计销量达到3.3万辆,同比增长31.7%。宝马集团唯一一款跑车Z4也实现销量增长,1-9月累计销量达到1.22万辆,同比增长2.5%。

宝马集团另一品牌MINI在第三季度实现销量微增,当季全球交付新车8.93万辆,同比微增1.9%,前三季度全球销量为20.81万辆,同比下滑20%。

具体车型方面,1-9月MINI Hatch(三门、五门)全球销量为11.16万辆,同比下滑15%,MINI Convertible全球销量为1.89万辆,同比下滑22.9%,MINI Clubman全球销量为2.42万辆,同比下滑21%,MINI Countryman全球销量为5.34万辆,同比下滑27.4%。

而作为超豪华品牌的劳斯莱斯,也在前9个月出现销量下滑。据统计,1-9月劳斯莱斯全球销售新车为2651辆,同比下滑28.5%。

劳斯莱斯四款车系中,库里南是销量占比最高、同比下滑最小的车系。前九个月,库里南全球销量为1519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4.1%,幻影全球累计销量为250辆,同比下降45.1%,古思特全球累计销售242辆,同比下滑52.5%,曜影以及魅影全球累计销量为640辆,同比下滑34.3%。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集团新能源车型销量实现快速增长,前九个月全球累计销量达到11.64万辆,同比增长达到20%。具体来看,宝马e系列以及MINI Electric 实现了快速增长,BMW e前九个月全球累计销量达到7.92万辆,同比增长47.5%,MINI Electric全球累计销量达到1.88万辆,同比增长56.9%,宝马i系列则出现销量下滑,全球销量为1.84万辆,同比下滑41.3%。

此外,宝马集团还在三季度报中指出,首批宝马iX3将于2020年年底前交付,该车型将成为宝马集团首款可以选择四种动力系统(汽油、柴油、插电式混合动力和全电动)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