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视驾|全新奔驰E,我眼中的传承与创新是这样的

2020年11月09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2020北京车展,奔驰E级迎来了TA的中期改款,但有多少人知道这是第几代呢?下面还是列举一些数据。自1947年开始,奔驰E级历经了10代车型,全球销量超过1400万辆,是奔驰车型历史中最长久的一款。

从2016年第10代上市,全球销量已经超过120万辆,在中国市场,也超过50万辆。由此可见,这款车型在大陆市场的重要性。

从前我们说拥有奔驰S级的人一定是身份非凡的老板级。E级,这个50万左右区间的商务车型,是社会中坚力量的代表。从前,我有点年轻,理解不了,如今已经迈入40岁的年龄段,总算是可以理解。

儒雅的外形,赏心悦目的内饰氛围,对家人、对朋友,都是绝佳的视觉照顾。另外,后排空间,真的无可挑剔,所以对于一个要顾全身边所有的事物的“中坚力量”,与之匹配的座驾怎么能够不是一样的性格呢?

时光过得真快,时代的消费观念也不一样了。我们是一个安定繁荣国家,所以最新的数据显示,奔驰E在大陆市场平均年龄只有35岁,比欧洲市场整整年轻15岁。

不好意思,如果我此时此刻买一台奔驰E,算是“拖了后腿”吗?怎么办?努努力,或许可以摸摸S级。

回到今天的主角,平均年龄只有35岁,TA们需要请司机吗?喜欢什么样的操控?奔驰是抓年轻人的未来消费趋势,还是要照顾35岁以上的人对坐与驾的需求。如果你是奔驰老板,会怎么考虑?

带这些思考,我们再来看2020年小改款的奔驰E,或许就能明晰很多。

有这样一个现象,你发现没?从前奔驰的换代改款,基本都是从S级开始,一路将最新的设计语言下放到E级、C级、还有SUV车型上。不信?你看奔驰最近10年的都是如此。

但是从这两年开始,奔驰设计师先从小型的开始,例如A级,或者年轻人喜欢的CLS开始,这种单折角的日间行车灯成为最新的主流,进而引起85年以及之前出生的人一些审美怀疑,但奔驰似乎并没有听进去这些“老家伙”的感慨,一路往上,到GLE、以及现在的S级与E级都是如此。

嗯,是的,“后浪”们才是未来,奔驰并不是看不见,只是趋势掌握在小部分人的手中。

有一种“无奈”叫看着看着就顺眼了,奔驰的“老朋友”最近发布的M3与M4与4系不就是如此吗?所以现在进入了一个别只看照片,看实车再定审美的时代。

我认为,今年上市的奔驰E是在继承原有一些对商务的理解上,对现有的最新流行趋势是有用心的。

例如,双12.3英寸连屏依然是业界标杆设计,新加入MBUX,智能语音交互系统,64色,同级别最多也是最美的内饰氛围灯,10中色彩主题,特别是在晚上,太过梦幻。

驾驶辅助系统,可对前方车辆进行实时跟随,就算中途有车辆插入,新E也能最大限度在保持舒适的情况下,进行刹车,十分线性,比一般司机做的还要到位,可以最大限度的保障车内成员安全。

新车加入AI实景导航,这在BBA中属于首创,以至于我们还特意开启导航,看一看路口与箭头还有路牌到底怎么显示,玩味十足。

高配车型有几何光束大灯,每一个大灯里面配有84颗独立发光的光源,通过前挡风玻璃上的摄像头配合,让对向来车,与前面的车在保证彼此安全的情况下,最大给了驾驶者夜间的视野照顾。还有,它的最远照射距离可以达到650米。

还有“龙鳞凤羽”点阵式LED尾灯得到大家一致认同。

后排,座椅有三组记忆,不同家人坐入都能很快找到舒服的位置。此外,电动后窗遮阳帘,后挡风玻璃也有遮阳帘,保证了私密性的同时,也免收阳光的照射,这在同级别中还是领先的。

从S级下来的天鹅绒豪华头枕,也在E级上出现。

另外,后排多达4个USB充电口,也满足车内所有人多台电子设备对续航能力的需求。

至于操控?我认为E300L(190千瓦动力,370牛·米扭矩)与E350L 4MATIC(220千瓦动力,400牛·米扭矩),现在调控的有些“西装暴徒”的感觉。当然,这与现在过来试驾的都是90后的编辑们的开车方法有关。

是的,奔驰E就是要卖给这些90后、95后的“后浪”们。

上半场,我们还在讨论,这个车的悬架怎么这么运动,发动机声音传递给驾驶舱的人是不是有点大?那还不是你兴奋,用运动或者运动+的驾驶模式?!

下半场,在回酒店的路上,终于可以心平气静的开着E回去,到临下车的那一刻,才说了一句:“我发现,这个车慢慢开,真的挺安静,也挺舒服的......”

没错,慢慢开,优雅的开,才是奔驰E级日常行驶状态。上完班,带着一丝疲惫,才能感受到这款产品最真实的魅力。

好了,话不多说,知行君用了不少心思拍摄了一些视频,我们通过视觉感受来体会一下这款新产品传承与创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