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数据解密:吉利累销破千万辆,网友:这才是自主品牌的骄傲

2020年11月09日 11:56:03
分享到:
来源:

11月6日,吉利汽车正式公布了在10月份的销量成绩,不比以往,在上月吉利汽车最新解锁了两项成就,一个是累计销量突破千万辆,成为首个销量破千万的自主汽车品牌;另一个是吉利帝豪家族在10月20日第300万辆帝豪正式下线。

帝豪诞生11年以来,有太多太多的成就,连续47个月挤进轿车销量排行榜前十,唯一以轿车为主导突破300万辆的自主车。不同于SUV,轿车市场一直是合资车位主旋律,帝豪家族能够在这一阵营实现300万辆的突破,是最具含金量的300万,是生生从合资品牌上抢夺过来的。

纵观帝豪的发展史,上市7年首次突破100万辆,刷新自主轿车最快突破100万辆记录,从100万辆到200万辆,仅用了2年。而现在,还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帝豪第200万辆新车已经下线。帝豪家族销量高速增长的背后,也映射出了吉利品牌在这近十年的发展速度。

根据吉利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在10月份,吉利汽车总销量为14万辆,环比增长11%,同比增长8%,这也是吉利今年以来连续三个月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1-10月份,吉利在今年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101.55万辆,已完成了今年132万辆销量目标的77%,仅剩下30.45万辆。按照目前吉利连续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的市场表现,完成销量目标并不是不可能。

从具体车型来看,在轿车市场,吉利轿车在10月份的总销量为4.6万辆,占比达32.8%;而在SUV市场的总销量为9.04万辆,占比为64.5%。其中,帝豪轿车和博越系车型保持强劲势头,销量再次双双突破20000辆。

在今年,吉利最大的黑马当属领克,这个在2016年才成立的年轻品牌,在今年不断地刷新品牌单月销量的历史最好成绩。10月份,领克总销量为2.19万辆,环比增长约17%,同比增长约56%,连续四个月刷新领克品牌历史最高月销量纪录,成为吉利汽车在今年新的增长点。

领克的持续走高主要是因为在今年推出了多款重磅新车,在今年以前,领克仅有01、02、03三款在售燃油车,但是在今年先后上市了领克05、领克06两款全新车型。其中,领克05已经实现了连续4个月销量在4000辆以上。

据悉,在明年领克还会推出两款全新车型,一款是基于沃尔沃SPA架构的中大型SUV,另一款是在今年北京车展亮相的基于浩瀚架构的纯电动车——ZERO,以及对现有车型进行年度改款。也就是说,明年的领克同样值得期待。

为什么我们对吉利完成今年的年度销量目标充满信心呢?因为除了领克外,吉利在今年还上市了几何C、ICON、豪越等全新车型,进一步丰富了市场布局。不仅如此,在11月1日,吉利全新轿车——星瑞也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1.37—14.97万元,是一款真正意义上在A级轿车市场与合资车硬碰硬的自主轿车。

同时,星瑞也有这样的实力。整车不仅采用吉利CMA超母体构架打造,也是该平台首次应用到吉利轿车上。在动力上更是全系标配了沃尔沃同款2.0T发动机,最大190Ps的马力和300N·m的动力表现,配上全系标配的7DCT变速箱,可让星瑞在A级轿车市场占尽优势。

先不谈配置设计等加分项,仅看发动机和平台,星瑞就已经不输于甚至超越了很多主流合资A级轿车,它完全配得上这样的价格。也正是因为星瑞的到来,我们对吉利今年剩下的两个月充满期待!

写在最后:

因为疫情的影响,在今年大多数车企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更别谈实现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了。而吉利作为自主车企的"龙头",在今年不仅推出了多款重磅新车,在销量上也是呈增长态势,132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对于今年的吉利来说,真不是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