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portback加持,能找回上一代升高底盘小钢炮的感觉么?

2020年11月09日 12:44:01
分享到:
来源:

文/摄影 | 阮锦程

2011年上一代Q3发布,奥迪第一次把全球试驾放在中国。当年的Q3 40TFSI 输出200马力和280 Nm,百公里加速只需要7.5秒!

加上上一代Q3短小精悍的车身,40TFSI开起来像一辆升高了底盘的小钢炮。不仅是动力出色,更让人着迷的是驾驶非常轻松、容易操控的车身,从此就爱上此车。

上一代奥迪Q3短小精悍

但上一代的后排空间确实非常小,这是不符合市场赚钱逻辑的。于是全新一代奥迪Q3把车身加大了许多。尺寸大了很多,轴距加长了依然还会那么运动么?

不过我们今天试驾的这一款有点不一样,这是全新的Q3 Sportback——轿跑版的Q3。

Q3 Sportback 45TFSI输出提升了许多,达到了220Ps/4500~6200rpm和350Nm/1500~4400prm,官方数据百公里加速7.6秒。实际驾驶感觉是比7.6秒更快一点。

与上一代Q3相比,虽然动力更好了,但由于车身更大,加速感觉和开起来没有以前紧凑。但因为底盘的实力和动力输出提升了,特别是双离合的效率,所以依然能找到大部分上一代那种升高低盘小钢炮的感觉。准确来说是沉稳了一点的小钢炮。

Sportback与普通Q3的区别,由于车身更低趴一些,所以开起来运动感会更强一些。另外悬挂路感会更多一些,但论舒适性还是普通Q3更好。喜欢运动的驾驶感,不需要后排大空间的朋友可以选择Sportback。

最后与奔驰GLB和宝马X1相比,即使是普通版的奥迪Q3的后排空间会逊色许多。但Q3是那种合理的家用尺寸,而GLB和X1是那种大得让你惊讶的类型。

有得必有失,所以在空间、舒适和动力操控之间的平衡性,拿捏得最好的还是奥迪。而Q3 Sportback就是再牺牲点空间,换来运动外型和驾驶感的另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