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能获选居然和美国车企有这么密切的联系

2020年11月09日 13:27:01
分享到:
来源:

拜登获选美国第46任总统了,这离不开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两大摇摆州的“由红翻蓝”。

四年前,特朗普对工人阶层和美国制造业的承诺,成功地赢得了这两大州蓝领工人的支持,使其“变红”,为当年特朗普入主白宫打下强心针。

这次这两大州对拜登的支持被部分外媒解读为当地民众对奥巴马班子的“报恩”。

底特律作为密歇根州第一大城市,美国三大汽车公司——福特克莱斯勒、通用汽车的总部都设于当地。当年,通用和克莱斯勒濒临批产时,时任总统奥巴马及副总统拜登就代表政府出手挽救密歇根州的汽车业。

在今次大选中继承“奥巴马精神”的拜登,就曾经在Twitter上以“奥巴马与我拯救汽车业,协助密歇根州经济反弹”作为吸引选民支持的由头。也难怪这次大选中这两大州会选择支持拜登了。

最近,底特律巨头们的业绩开始复苏了。

据《汽车新闻》报道,在福特汽车公司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公布第三季度业绩超出预期之后,预计通用汽车也将在11月上旬公布同样强劲的销量数据,进一步证明底特律“三巨头”不仅成功克服了导致工厂关闭和销量下滑的新冠肺炎疫情,而且变得更加强劲。福特在北美市场取得了近五年来最高的利润率,FCA在北美市场赚取了创纪录的30亿美元。福特和FCA都将第三季度强劲的利润增长归因于高于预期的市场需求,以及皮卡和多功能车的强势价格,他们希望这些因素能在年底前提振业绩。

但随着美国和欧洲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日趋增多,汽车行业仍然面临工厂关闭或销量下滑的可能性。

改革初见成效,福特提高全年预期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今年第三季度,福特汽车的营业收入为375亿美元,较去年的370亿美元上升1%;净利润为2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25亿美元上涨约465%,净利润率为6.4%;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36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9.7%;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累计达15亿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福特的信贷业务在第三季度创下近15年来最佳的季度业绩表现,也助力公司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达到9.7%,较上年度高出近5个百分点,超出福特汽车8%的息税前利润率目标。此外,福特的全球汽车业务实现息税前利润率达7.6%。其中,北美地区息税前利润率高达12.5%。

在中国市场,受益于新冠疫情平稳后整体经济复苏带来的汽车消费快速恢复,福特于第三季度在中国的销量达到16.43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5.4%,环比增长3.6%。福特汽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息税前利润也实现了连续两个季度的增长。

“第三季度的强劲表现表明,公司于两年前做出的战略决策——将资源优先配置到福特的优势业务,开始显现积极的效果。此外,超出预期的市场需求、稳定的车辆成交价格、较低的库存水平也帮助福特汽车取得第三季度的良好业绩。”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表示,“但我们的汽车业务中仍存在一些未能彻底解决的问题,我们已经有明确的业务运营重振计划来逐一解决。”

在吉姆·法利看来,加速福特林肯品牌和商用车领域推出纯电动车型对于公司的未来至关重要。福特品牌将于今年11月向全球市场推出全新的纯电动车型。

而得益于第三季度的表现,福特将聚焦有竞争优势的高增长、高回报的车型产品。此外,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经营的影响逐步减弱,福特预计2020年全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盈利状态。其中,第四季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介于盈亏平衡与亏损5亿美元之间。

此外,福特开始大力推动电动车计划。福特表示,“到今年年底,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将有包括混合动力在内的12款电动车型。未来,福特汽车将会推出更多电动车型,并最终打造一个完整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凭借着性能强大的产品组合,我们期望福特汽车公司未来可以从电动汽车领域脱颖而出。”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借助Argo AI,福特在自动驾驶层面进展神速。今年10月,福特大众宣布在美国推出基于福特Escape混动版车型打造的第四代自动驾驶测试车,并在美国六个城市进行自动驾驶技术测试。福特在三季报中也透露,公司已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车辆运营服务商处收获首笔订单收入。

据了解,今年第四季度,福特品牌将推出全新福特F-150及其混合动力版车型,以及福特全球首款纯电动SUV Mustang Mach-E。

FCA北美利润创新高,明年第一季度完成合并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FCA于近日公布了其第三季度财报。尽管受疫情影响,销量有所下降,但北美地区利润创历史新高,并推动该公司在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指出,FCA与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即将在明年年初合并,而在合并前的最后一份盈利报告中,FCA交出了漂亮的答卷。财报数据显示,FCA北美部门的利润为3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这主要得益于产品售价提高以及广告成本降低。尽管出货量下降8%(其中,美国市场销量下降10%至507351辆),但该公司在北美地区的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10.6%上升至13.8%。

FCA表示,“强劲的零售销量抵消了持续疲软的批量销售带来的大部分影响。”由于北美和欧洲工厂的生产基本恢复正常,FCA第三季度全球调整后的息税前收益增长16%至27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营收下降6%至303亿美元。

据《汽车新闻》报道,J.D. Power负责数据和分析的副总裁泰森·乔米尼认为,FCA能够发挥自己的优势,抵御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乔米尼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高峰出现,消费者开始转向一般的卡车、大型皮卡、中型皮卡和SUV。面对消费者的消费目标转向以生计为目的,FCA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

FCA首席执行官麦明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北美地区的出色表现推动下,FCA第三季度实现了创纪录的业绩。公司团队已经证明了自己在面临困境时具有非凡的韧性和创造力。随着合并即将完成,FCA将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强大,也更专注于为所有利益相关者提供巨大价值的使命。”

麦明凯指出,确保FCA员工及其家庭,以及社会的安全和健康是公司目前的首要任务。FCA旗下所有工厂现在均已根据健康和安全协议恢复运营,并且大部分工厂已经基本恢复到接近疫情发生前的生产水平。麦明凯在电话会议中还强调,Jeep牧马人9月份在美国的销量创历史新高。牧马人系列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其纯电动续航里程为25英里。麦明凯表示,电动化是该品牌的自然演变。

据《路透社》报道,目前FCA一直在推进与PSA的合并事宜。日前,PSA董事会和FCA董事会各自签署了适用于该合并项目的跨境合并条款。双方董事会还一致同意,在合并完成之前,允许PSA出售最多7%的佛吉亚流通股本,以确保合并后的公司“Stellantis”将不会取得佛吉亚的控制权。麦明凯还在电话会议中透露,FCA与PSA有望在2021年第一季度结束前完成合并。麦明凯对Stellantis的未来流露出强大的自信,“我们对成为Stellantis一员的未来前景感到兴奋,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并将给双方带来巨大的潜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