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亮点只有电动化?现代汽车进博会还藏了3个硬核

2020年11月09日 13:49:01
分享到:
来源: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11月4日正式开幕,其中现代汽车集团携旗下现代汽车、起亚汽车、捷尼赛思(GENESIS)三大品牌共同参展,作为目前世界上前五大汽车企业,现代汽车集团此次都带来那些亮点呢?

接下来,让我们分别来看一下。

全球首款氢燃料电池重卡和新一代NEXO

现代汽车集团展示了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氢燃料概念卡车NEPTUNE模型以及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

其中XCIENT Fuel Cell满载重量36吨。搭载了由2个氢燃料电池组组成的190kW级氢燃料电池系统,驱动马达最高输出功率350kW,全车内装7个大型储氢罐,最多可容纳32kg的氢燃料,加氢时间需8~20分钟,加氢一次的续航里程400km左右。

NEPTUNE概念车首次亮相于2019年北美商用车展览会,曾于2019年进口博览会上亮相,设计上,以20世纪火车车厢为灵感,强调流线型的车身线条。

NEXO搭载了一台135千瓦氢燃料动力传动系统和三个高强度储氢罐,5分钟即可充满氢气,NEDC标准下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过800公里,最大功率120 kW,最大扭矩394.5N·m。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XCIENT Fuel Cell是全球首款量产并已开始销售的氢燃料重卡,而NEXO在全球氢燃料乘用车销量排名第一,这些都强调了自己在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优势地位,并且现代汽车集团还规划了自己在中国市场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规划,根据现代汽车集团的规划,2021年起将以进口方式向中国市场引入NEXO 氢燃料电池车,并且2022年,在国内推出氢燃料电池中型卡车。

纯电动汽车品牌IONIQ

现代汽车正式公布了旗下纯电动汽车专属品牌IONIQ,中文名称是艾尼氪,并发布了三款基于该品牌打造的电动汽车产品计划——IONIQ5、IONIQ6、IONIQ7。

其中IONIQ 6车型的原型概念车在现场亮相,新车的设计概念非常大胆前卫,同时基于全新电动车专属模块化生产平台E-GMP打造,可在20分钟内完成快充。

根据现代汽车的规划,IONIQ5、IONIQ6、IONIQ7会在未来四年内陆续上市,这表明现代汽车除了氢燃料电池汽车之外,还押宝纯电动汽车领域,并且根据我们的猜测,IONIQ品牌或定位高端,区别于目前在售的菲斯塔纯电动、昂西诺纯电动等车型。

"N系列"高性能品牌

现代汽车此次也亮相了两款高性能车型,一款是基于第七代伊兰特打造的Elantra(伊兰特)N TCR,还有一款高性能电动汽车RM20e。

Elantra(伊兰特)N TCR,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Xtrac六速序列变速箱,能够输出260kW的最大功率以及450N·m的峰值扭矩;高性能电动跑车RM20e配备了800伏特电机和变频技术,采用容量为60千瓦时的高品质动力电池组,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3.5秒。

此次现代汽车带来高性能品牌"N系列"的两款车型,似乎与不久前丰田汽车将"GR"品牌引进中国市场的举动"如出一辙",两者的想法似乎也是一致的,都是希望能够让自己的品牌形象更加丰富,同时"N系列"带来的技术背书,确实也符合现在现代汽车的发展需求,强调自己的技术先进性。

新一代索兰托和起亚嘉华

除了氢燃料电池技术、纯电动化品牌、高性能品牌车型之外,此次现代中国集团还亮相了多款重磅新车。

首先是现代帕里斯帝,售价29.88万-32.98万元,搭载同级唯一的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最大扭矩336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备H-TRA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这也是目前30万级别进口车型中,唯一搭载V6发动机的车型。

其次是第四代索兰托,整车尺寸为4810 /1900 /1695mm,轴距达到2815mm,燃油版车型搭载Smartstream D2.2发动机和湿式8DCT双离合变速器;混动版车型搭载最高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265N·m的涡轮混合动力发动机,和最高功率44.2kW、最大扭矩264N·m的驱动电机,搭载6速自动变速器,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230马力、系统最大扭矩350N·m。

还有第四代嘉华,外观设计稍显方正,总体看上去比较大气;提供汽油版和柴油版两种车型,其中汽油版搭载Smartstream G3.5 GD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94马力。

最后是Telluride,新车定位为户外SUV,三围尺寸为5000/1990/1750mm、轴距2900mm;搭载3.8L V6发动机和8速自动变速箱,最高功率为295马力,峰值扭矩355牛·米。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此次现代汽车集团发布了自己的氢燃料电池车型、电动化战略、高性能品牌,这些代表着现代汽车集团目前最核心也是最顶尖的技术储备,这一次"亮剑"的主要目的,一方面是表态自己在技术领域的先进性,这是现代汽车集团非常想要强调的一点,也是与大众丰田等头部车企在未来竞争的主要核心;另一方面也是说明,现代汽车集团已经做好让这些新技术落地的准备(或者说一些新技术已经实现落地),未来将围绕这些点,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这确实让我们对于现代汽车集团的未来,也充满了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