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功打入中高端MPV市场,广汽传祺到底做对了什么?

2020年11月09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20日,七座车年检新规将正式实施,对于7座家用车市场而言,这不啻“一记春雷”。在业内人士看来,与轿车、SUV市场体量有着较大悬殊的MPV市场,有望因此获得更大的销量突破。

不可否认,国产品牌中不乏畅销的MPV车型,诸如宝骏730、风行菱智、江淮瑞风等车型,拥有着坚实的群众基础;不过,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更多家庭对高品质MPV的需求正呈上扬趋势。而在此前的20万级MPV市场中,奥德赛、GL8等合资品牌几乎形成了“垄断之势”,国产车型鲜有强有力的挑战者。

不过,随着广汽传祺M8的出现,合资MPV的垄断被打破。而全新传祺M8上市一个月后,市场反映良好的M8在2020(第四届)中国年度汽车金顶奖评选中喜提“年度人气MPV”大奖,更为其进一步的热销奠定了良好基础。

那么,传祺M8能否给消费者带来媲美合资的价值体验?又能否保持持续热销的态势?11月4日,面对汽车情报新媒体的专访,广汽传祺公关部部长李牮细细数来。

品质制造,助力产品持续向上

众所周知,当下的MPV市场两极分化比较严重,虽说宝骏730等车型销量表现不俗,但仅仅活跃在低端MPV市场;反观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合资车型,几乎成为高端MPV市场为数不多的选项。正因如此,打造一款既符合国人心理价格预期、又满足高品质生活要求的车型的计划,早在四年前便被广汽传祺提上日程。

“当年在M8(原来叫GM8)上市之前,中国品牌MPV在20万元市场是一片空白的,可以说,传祺M8是中国高端豪华商务MPV创领者”。李牮认为,M8的上市,一方面是助力广汽传祺向高端市场持续突破,另一方面也是填补了中国品牌MPV在这一个价格区间上的空白。

李牮补充道:“我们认为,高端并不代表着就要价格高高在上。一般家庭在购车群体里面是占了绝大多数的,所以我们更希望是将M8打造成为一般家庭都可以享受到的高端豪华,让更多的家庭都可以享受MPV带来的高端及便利体验”。

选对了方向,也就成功了一半。明确了M8的市场定位后,接下来就是要考虑如何打造一款极具竞争力的产品。

“在没有改款之前,M8目前已经连续10个月领先20万级中国豪华MPV市场销量,而热销的原因,我觉得可以简单概括为低于合资MPV的价格,高于合资MPV的配置,媲美合资MPV的品质以及超越合资MPV的价值感”。在李牮看来,全新传祺M8凭着外观、座舱、安全和智联科技4大升级,带来了更强劲的热销势头;而全新传祺M8上市首月突破5000辆、中高配以上车型销售占比高达85%以上的成绩,更是为广汽传祺的高端化成长带来了强劲的推动力。

面对机遇,更需提升服务品质

作为一家多市场并举的自主品牌,广汽传祺旗下拥有多款MPV车型,面对即将正式实施的“7座六年免检”政策而言,广汽传祺将会有哪些举动?出乎意料的是,李牮的回答非常谨慎,与其说这是一个机会,不如说是一份沉甸甸的信赖和无形的鞭策。

李牮认为,车检新政不仅对于传祺、对于中国车市而言是一个重大政策利好,更重要的是,这一政策是对于我国目前汽车技术水平的一种肯定,能直接普惠众多7座车的车主们。随后,她话锋一转,说道:“虽然政策是放宽了,但我们在产品和服务的品质上,不能松懈”。

李牮表示:“对传祺来说,这更像是一种鞭策,督促我们持续不断地为车主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就7座车型来说,目前传祺M6、M8和GS8,都已经完成新款或者特别版车型上市,即便在更长的车检周期内,也能充分保障每一位车主的用车品质。这也是我们目前正在努力的”。无论外部环境如何改变,广汽传祺对于产品和服务质量的坚持,终将成为其傲立中国车市的不二法宝。

战略调整,创造更高价值体验

毫无疑问,在中高端MPV市场中,广汽传祺已经找准了发展步调,目前的销量情况基本达到了心理预期。然而,面对合资品牌的不断侵蚀,如何夯实既有优势,实现产品综合实力的突破,成为摆在整个品牌面前的难题。广汽传祺下一步将如何行动?李牮的回答值得所有的自主品牌深思。

“今年9月,广汽传祺发布了新营销战略:金三角战略。通过大力推动金三角战略的落地,我们希望从产品增值、科技增值和服务增值三个维度,给消费者带来全面升级的价值体验。”据李牮介绍,近两个月来,广汽传祺带来一系列新车动作,包括GS3 POWER、M8的焕新上市及GS8的增值版车型上市等,产品和科技的增值,给消费者创造了更高的价值体验;与此同时,服务增值也将加大投入,全方位覆盖用户车生活的价值体验。

可见,“金三角战略”将成为广汽传祺现阶段的发展重点,新产品、高科技、好服务的相辅相成,将助其积累更大的品牌优势,令高品质的用车体验深入人心。“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让金三角战略真正落地,让消费者真正受益。”李牮的简单几句,勾勒出了广汽传祺的宏伟蓝图。

结语:早在2018年,中国车市便从增量市场转为存量市场,随着竞争的不断加剧,不少曾经年销数十万的自主品牌也走到了悬崖边缘。对于广汽传祺而言,“活下去”已不成问题,但如何提供有价值的产品,进一步向高端市场发起冲击,同样至关重要。从传祺M8来看,广汽传祺的答案已了然于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