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1.5T奔驰E级的且慢!2.0T发动机就要回来了!

2020年11月09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

重磅新车

奔驰E 260 L换回2.0T发动机 ↓

这代奔驰E级凭借其优雅大气的外形以及豪华感十足的内饰,获得了相当出色的销量。但目前在售的入门版车型E 260 L,由于1.5T+48V动力系统在排量上的劣势,最终在40万价格区间上,E级的竞争力要弱于搭载2.0T发动机的A6L 40TFSI以及525Li。当下,北奔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遂决定对E 260 L的动力进行一次升级。

据悉,新款E 260 L将换用与GLC 260 L同款的低功率2.0T发动机(没有48V微混),最大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320N·m,动力参数比现款1.5T更强,也比同级别A6L和5系更优秀。如此一来,奔驰E级在入门级车型的排量上,终于跟对手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不出意外的话,2.0T新款E级将在2021年初上市,有想法的不妨再等等~

↓ 卡罗拉换1.5L三缸发动机 ↓

一汽丰田在本周申报了搭载全新1.5L三缸发动机的卡罗拉车型,新车的外形设计与现款1.2T车型没有明显区别,根据配置不同也提供了15、16英寸轮圈可选,并且依旧会标配TSS2.0主动安全系统。

这台1.5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理解为现款凯美瑞、亚洲龙等车型的2.0L M20A发动机砍掉一个气缸以后的版本,热效率同样高达40%,最大功率121马力,最大扭矩145N·m,未来或将逐渐替代现款的1.2T发动机。

丰田将发布全新TNGA轿车 ↓

除了三缸车型外,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也在本周分别公布了全新TNGA轿车,其中,广丰版车型名为“凌尚”,一丰版尚未公布命名。这两款车都是定位介于雷凌(卡罗拉)和凯美瑞之间的A+级轿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

尺寸方面,新车在轴距方面比雷凌/卡罗拉加长了50mm,达到2750mm,预计车长将超过4.7米,宽度有望达到1.8米。

既然级别比雷凌/卡罗拉更高,因此新车在动力方面也搭载了与凯美瑞同款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最大扭矩210N·m,匹配Directshift CVT变速箱,动力参数对于一辆A+级轿车来说已经是非常够用的水平了。

按计划,广丰版凌尚以及一汽丰田的新车型都将在11月2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未来将以姊妹车的身份在15-20万这个价格区间内参与竞争。

↓ 国产大众ID.4正式发布 ↓

临近年底,大众国产ID.4系列终于正式发布。此次国产ID.4依旧由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同时生产,其中一汽-大众版命名为ID.4 CROZZ,而上汽大众版命名为光荷4.X。这两款车都是基于大众全新MEB纯电动平台打造,补贴后的价格不会超过25万元。

左:一汽版 / 右:上汽

由于同样出身于欧版ID.4,因此两款车型在设计上的区别并不大,整体风格都是以圆润流畅的线条为主,一汽版更沉稳,上汽版相对更运动。

上:一汽版 / 下:上汽

侧面线条区别更小,四个大尺寸的车轮布置在车身四角,上扬的腰线营造出运动的氛围。尺寸方面,一汽-大众ID.4的长宽高分别为4592/1852/1629mm;而上汽大众ID.4的尺寸为4612/1852/1640mm,轴距两者均为2765mm。

左:一汽版 / 右:上汽

两车的车尾均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不过在牌照框的设计上,一汽版把车牌放在了下方的保险杠上,而上汽版则布置在尾门上。

内饰设计就没有什么区别了,作为全新的纯电动车型,ID.4系列采用了相对简约的设计语言,几乎所有的操作都被融合进中央大屏内,方向盘也是大众最新的设计,挡把则与宝马i3一样设计在了类似怀挡的位置。

动力系统两者有所区分,一汽-大众ID.4提供两种动力输出,两驱版本最大功率204马力,四驱版本最大功率306马力,NEDC续航550km;上汽大众ID.4在此基础上还额外提供了最大功率170马力的入门版本车型,NEDC续航里程达555km。

有意思的是,国产大众ID.4系列居然非常罕见地使用了后轮鼓刹的设计。虽然鼓刹目前在很多入门的A0车型中都不多见,更不要说20多万的紧凑型SUV了。但是从实际功能角度来说,后鼓刹并不会对车辆的制动能力有什么实质性影响,而且还可以做到几乎整个生命周期的免维护。

尤其是作为一辆后置后驱的电动车,由于有后电机动能回收系统的存在,ID.4对于后轮刹车系统的需求比燃油车更小。就算是在山路连续下坡这种对于刹车耐久性要求较高的工况下,也能够极大地减少后刹车的负载。尽管如此,广大网友对于ID.4采用省成本的后鼓刹依旧不买账。

更有意思的是,ID.4的主驾驶门板上的车窗控制按键只有两个,在默认状态下只能调整前排车窗,如果驾驶员想要调整后排车窗的话,需要先按一下“REAR”按键,然后才能通过这仅有的两个按键调整后排车窗的开闭。

网友:别问,问就是高级!

↓ 第8代高尔夫R发布,无缘国内 ↓

国产高尔夫8刚刚上市,其高性能版本高尔夫R就已经在海外正式发布了。第八代高尔夫R的外形设计与普通R-Line版区别不大, 整车依旧采用R风格的蓝色涂装,辅以更加夸张的运动包围提升战斗气息。

内饰其实没有太多调整,只是在方向盘、中控台以及门板上增加了蓝色线条点缀,并且还有尺寸更大的换挡拨片。好在座椅依旧延续了R车型非常运动战斗的一体式设计。

动力方面,第八代高尔夫R继续使用2.0T EA888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320马力,最大扭矩提升至420N·m,甚至比前不久发布的全新奥迪S3还多了10匹马力!传动系统依旧匹配6速手动或7速DSG变速箱,并且标配4MOTION四驱系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四驱系统也首次加入了漂移模式。

但比较遗憾的是,由于排放问题,第8代高尔夫R将不会引入国内,而与其同平台的奥迪S3,也要等到3年后才会引入。也就是说,在2023年之前,大众集团在四驱小钢炮市场将是一片空白。

车圈前沿

↓ 蔚来市值超宝马、通用 ↓

最近蔚来汽车的股票一直处于狂涨状态,截止美国东部时间11月5日收盘,蔚来汽车股价达到了42.35美元,总市值达到了571.3亿美金,约合人民币3788亿元。对比之下,蔚来的市值已经超过了通用汽车(约合人民币3525.6亿元)以及老牌豪华车企宝马(约合3332.8亿元),成为了仅次于比亚迪(5055.25亿元)的中国市值第二大汽车品牌。

除了市值暴涨外,蔚来还将为老款ES8车主提供全新100kWh容量的电池包选择。在更换了100kWh大电池组后,原本续航只有355/425km的2018款ES8,续航能力将直接提升至500km,补足老款车型续航较短的遗憾。据悉,如果是原本70kWh版本的车主,一次性升级的费用为5.8万元。而84kWh版本的车主,升级费用则仅需5400元。如果是购车时选择了电池租赁服务的话,则每个月需要再多缴880元的电池租赁费用。

光冈魔改RAV4 ↓

了解日本本土汽车品牌的车迷一定都知道光冈,这是一家专门生产复古车型的企业,通常都是在其它日本品牌的车型基础上进行“魔改”。本周,光冈汽车就推出其品牌第一款SUV车型--Buddy,这款车是基于丰田RAV4改造而来,主打复古风格,整车的风格颇有些90年代美系SUV的范儿。

光冈Buddy的车头采用了90年代雪佛兰等美系SUV惯用的大面积镀铬设计,方正的大灯搭配向前俯冲的车头线条,让人有一种穿越的感觉。此外,光冈还非常有想象力地给Buddy用上了一套复古风格轮圈,搭配百路驰越野胎,这种组合对于一辆城市SUV来说非常罕见。

尾部同样是复古风格,尾灯采用竖向布置,尾门中央则是一大块黑色面板,还有一条横贯车身的粗壮镀铬饰条,原本RAV4的牌照框则被下移到了保险杠位置。至于动力系统,光冈Buddy将延续RAV4上的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内饰部分则依旧保持神秘,没有对外公布。

刚买了E 260 L的你心情还稳定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