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生活就该如A6 Allroad&Avant那样,去活出生命的辽阔

2020年11月09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

在浩瀚宇宙下的你我

独立个体存在的你我

在各自的人生舞台上肆意挥霍

拼尽全力去面对生活中地各种妖魔

追逐充满诗意的远方成了你我的心魔

我们在“钢铁森林”里奔波

闹钟一响

开始朝九晚五的生活

如何才能挣脱这无形的枷锁?

你伴着朝阳渐升出门工作

也伴着晚高峰的霓虹闪烁回家瘫坐

我们总向往着诗和远方

却被现实牢牢地束缚着

我们总抱怨着生活

当你卸下生活的重担

你是否愿意追寻另一面人生

重拾欢乐

“双面人生”之旅

我的眼前是你后视镜中的景色

11月2日,奥迪A6 allroad & Avant“双面人生”之旅于云南正式开启。活动以“双车·双城·双面人生”为主题,旨在彰显奥迪旅行车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涉及三地双线,奥迪A6 allroad线路为“探索家之旅”,意指无问西东,尽情探索壮美人生。路线为泸沽湖出发、途径宁蒗,行至丽江。奥迪A6 Avant线路为“先锋派之旅”,意指闲庭信步,慢调享受高品质生活。路线为大理出发,途径“微隐居”之地——凤羽小镇,行至丽江。双线于丽江集结,更换车辆,继续向对方始发地行驶,感受对方后视镜中的景色。

DAY1:

泸沽湖—丽江

追逐星空的旅程

泸沽湖是个非常神奇的地方,它位于云南省与四川省交界处,为川滇共辖,一半属于四川,而另一半属于云南。然而神奇的不止于此,这里生活着至今以传统的母系氏族社会的原住民,同时还保留着他们最为独特的婚嫁习俗--“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

在依山傍水的泸沽湖环湖路上行驶,总会有顾着欣赏美景且缓慢行驶的车辆,想要超车势必需要更强大的底气,得益于奥迪A6 allroad探索家搭载强劲的3.0 TFSI V6发动机,可输出250kW最大功率和高达500N·m的最大扭矩,很轻松的便完成超车。

在前往丽江的路途中,大部分以复杂蜿蜒的山路为主,不时地遇到坑洼不平的路面,这时,搭载奥迪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配合可智能升降的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的A6 allroad展现出从容且稳定的形式姿态。

到达玉龙雪山脚下的酒店,是我们开始追星之旅的时刻,夜空中一颗颗闪耀的星星,出现在我们的头顶,拿出相机来一张玉龙雪山与星空的合影,此刻内心似乎多了一丝笃定,毕竟我们都是星辰之子,我们从宇宙大爆炸的尘埃中走来。

PS:我们常说数不清的满天繁星,其实是数得清的,天文学家根据仪器的协助,数清了天上的繁星。在人肉眼能看见的星星中,总共有7000颗,其中白天3500颗晚上3500颗,这下你是不是知道了夜晚的满天繁星其实只是3500颗了?记好笔记哦。

DAY2:

丽江--凤羽小镇--大理

追寻徐霞客眼中的“风花雪月”

寻古离城又一城,传来南诏会盟声。吾今欲问徐霞客:谁赋风花雪月情?凤羽小镇位于洱源的一处“微隐居”之地,而洱源是明代著名地理学家、旅行家徐霞客最不能忘怀之地,地处洱海源头的它位于大理市北。洱源因自然资源丰富,被人们赞誉为“鱼米之乡”、“梅子之乡”、“乳牛之乡”、“温泉之乡”、“兰花之乡”、“高原水乡”、“唢呐之乡”,这也难怪徐霞客会对这里魂牵梦萦。

从丽江出发前往凤羽小镇,我们正式与“先锋派”交换“人生”,驾驶着A6 Avant行驶于山间小路,教练在对讲机里让我们将驾驶模式调至运动模式,我还正好奇它会有什么不同的驾驶感时,一个回头弯便让我一切了然。入弯时,A6 Avant的转向相较于A6 allroad会偏沉一点,但这也带来了更加精准的指向性,7速 S tronic变速器积极地降档,出弯时,2.0 TFSI高功率发动机变得“生龙活虎”,让我们有了更多的驾驶乐趣。

相比于A6 allroad探险家的属性,A6 Avant先锋派给我们的感觉是更加运动的,外观采用标配的S line外观套件,六边形设计的一体式散热格栅,以横向铝饰条装饰,配合灰色侧进风口饰条,让整个前脸非常动感且富有张力。

旅行不会就此结束

人生亦如此

到达大理也宣告了此次的“双面人生”之旅即将结束,这趟旅程也让我明白,旅行车为什么被欧洲人所钟爱。旅行车能带给他们的是一种对生活态度,毕竟旅行车拥有双重性格,它有轿车的驾驶感受,也有能带家人来次公路旅行的资本,毕竟宽大的后备箱能拓展出更富裕的空间。

我们常常问自己为什么去旅行,又累又很难挤出时间。但当你真正决定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时,或许就是你想要活出人生另一面的开始。别忘了,旅行是让你追寻内心笃定的同时,回到生活中让自己变得更好。所以,如果有机会、有时间,愿你的人生可以展现出另一面,去活出自己的“双面人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