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高尔夫8:情怀收割机?订单最多的居然是顶配车型

2020年11月09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7日,高尔夫8正式上市,新车售价12.98-16.58万。与上一代车型相比,高尔夫8的指导售价便宜了不少,这让一部分消费者感受到了诚意。还有一些消费者认为高尔夫8没有搭载国外版本相同的1.5T evo发动机,卖这个价格有些许不值。

那高尔夫8的终端销售情况如何呢?天涯君来到芜湖本地的一汽-大众4S店进行探访。

虽然店内摆放的车型比较多,但天涯君还是一眼就抓住了那台摆在后排的高尔夫8,可能是由于工作日的原因,并没有太多客户前来观摩这台新车。

天涯君找到店内的销售经理,询问关于高尔夫8的销售状况。

“来看高尔夫8的多是年轻人,他们也在考虑思域和福克斯,因为高尔夫8的正式售价刚公布,所以消费者还在纠结。店内目前只收到了几台订单,多以R-line版本为主。”销售经理这样说道。

正如年轻消费者纠结的那样,高尔夫8身上有哪些独到的亮点值得年轻人买单呢?我们来分析一下。

先说价格,与两厢思域、福克斯等车型相比,高尔夫8的指导售价(12.98-16.58万)低于两厢思域(14.39-16.69万),高于两厢福克斯(10.88-15.08万),整体售价并不算高。按照目前的终端售价来看,高尔夫8的起售价比两厢思域的终端起售价还要低100元,如果后期有了一定的终端优惠,高尔夫8的价格优势会更明显。

大胆预测一下,高尔夫8想要与两厢思域形成正面竞争,其1.4T车型的入门价定会向两厢思域的入门售价看齐,而1.2T车型则会以更低的价格进一步扩大优势。

外观方面,第八代高尔夫的前脸变化比较明显,随着贯穿式LED灯带和贯穿式前杠的加入,整个车头更加低矮并且有着更好的视觉宽度。R-Line版本的前杠造型还多了几分凶狠,车身多处融入了“R”标识,轮毂和后视镜等处都采用了黑色处理,运动气息也营造得比较到位。尾部是一些细节上的改动,比如说尾灯形状以及车型LOGO的位置变化。

与外观相比,高尔夫8的内饰变化尤为明显。双联屏造型和电子挡把设计为整个内饰增添了时尚感和科技气息,中控台以及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键都采用了触控式设计,触摸时会有震动反馈,科技氛围息愈加浓厚。当然,作为一台“钢炮”车型,运动氛围自然不能少,门板和仪表台上的仿碳纤维饰板、皮/织物混搭的运动座椅以及靠背上的“R”刺绣,都赋予了这台车较好的运动气息。

遗憾的是,高尔夫8的MIB 3车机系统表现不尽人意,屏幕反应速度慢,进入应用的时间较长,无法让人相信这是一套今年刚面世的车机系统。

全新一代高尔夫8的尺寸为4296/1788/1471mm,1.2T车型的轴距为2636mm,1.4T车型的轴距为2631mm。与上一代车型相比,长度增加了37mm,宽度减少了11mm。后排地台隆起明显,身高一米八的天涯君坐进去之后没有多余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后备箱容积仍然只有380L,日常出行,留给驾乘人员的使用空间比较有限。不过,没人会去要求一台两厢车的空间,毕竟,对于购买两厢车的用户来说,好开、够酷要比空间更重要。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高尔夫仍搭载老款车型的1.2T+7DSG和1.4T+7DSG动力总成,在动力参数上被思域和福克斯拉开了差距,不过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全新一代高尔夫280TSI车型的零百加速依然是最快的,达到了8.6s。

至于一部分消费者心心念念的1.5T发动机,一汽-大众官方已经宣布正在引入相关生产项目,所以后期还会有1.5T版本的车型上市。

购买建议:1.2T车型推荐购买高尔夫2021款 200TSI DSG(入门版车型),指导售价12.98万。推荐车型配备了6气囊,被动安全性有保障。另外,像后倒车雷达、自动启停、自动驻车、一键启动、远程启动、双10.25英寸大屏、LED光源等都是标配,如果喜欢它在外观内饰方面做出的改变,并且对动力要求不高,可以考虑购买。

1.4T车型同样推荐购买入门版本,即指导售价14.88万的 280TSI DSG Pro首发版,与1.2T车型相比,购买1.4T车型的消费者多是为了追求更高的动力,所以入门版车型就足够了,并且这台1.4T发动机具有一定的改装潜力,刷个一阶程序就能带来一定的驾驶激情。另外,推荐车型配备6气囊、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功能,完全能满足日常使用。

店内活动:从下单日期至提车日期,每天送8L汽油;赠送5年5次基础保养以及5年或15万公里的整车保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