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2021款风行M7!钓鱼开会样样能行,15万物超所值

2020年11月09日 19:40:02
分享到:
来源:

走在柳州的街头,你可以随便拐进一个路边的小店,享用一碗久负盛名的螺狮粉,基本每一家店都不会差,味道很正宗,这种神奇的气味确实让人上头,但吃完你总会忍不住从心里发出感慨:好吃!这大概就是螺狮粉独特的魅力。除了螺狮粉之外,柳州其实还有一张名片,汽车。柳州甚至有中国底律特之称,在柳州,你几乎可以找到生产汽车需要的所有零部件,产业配套非常完善,这也造就了成本与运输方面的优势,因此吸引了很多车企入驻。在民用领域全国知名的就有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就在十一月份的第一天,我来到了柳州,试驾了东风柳汽旗下东风风行商务家族的高端MPV车型:2021款风行M7。

从2001年风行品牌推出第一款MPV菱智到现在,已经整整20年时间。当初的菱智开创了中国自主MPV的先河,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经过这20年的发展,如今的风行MPV家族已经累积了百万用户,给百万家庭带去了幸福,同时也俨然站在了自主品牌MPV的至高点。同时,东风风行始终不忘本心,秉承着以用户为中心、携手共创美好生活的原则,坚持为用户带去高品质用车体验,而这2021款风行M7就是其价值的落地典范之一。

2021款风行M7的整体设计已经不再给人一种低廉的感觉,当遮挡掉那个双飞燕的车标,你甚至可能不会觉得这是一台国产车。风行M7的整体设计更为大气,车头层次丰富的格栅与飘逸的大灯紧密相连,配合下方J型的LED日行灯,整个前脸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感。侧面看过去是方方正正的样式,熏黑的隐私玻璃非常显高级,车尾加入了贯穿式尾灯,点亮后辨识度更高。

来到车内可以看到配色很有质感,并且加入了木纹材料,同时中控区可以看到大尺寸的触控屏幕,灵敏度十分OK,带有车联网、蓝牙、导航+路况信息显示等主流功能。不过作为一款中高档的商务MPV车型,风行M7的空间与后排座椅才是重头戏。

5170*1920*1930毫米的长宽高,3198毫米的轴距,车身尺寸数据已经属于同级上游水平,比起GL8空间优势要更加明显,也为更舒适的乘坐体验提供了一定保障。

风行M7使用了2+2+3式的布局方式,第二排座椅的舒适性就不用多置疑了,同时灵活性也足以让丰田埃尔法都大为惊叹,既可以前后移动,还能够实现360度旋转,还可以放倒。当第二排座椅180度旋转后可以与第三排乘客面对面交流,车内瞬间化身为移动的会议室,对于时间就是金钱的商务人士来说,可以说犹为方便。而90度向外旋转后,可以化身为户外钓鱼专座。第二排靠背放倒、第三排座椅完全放平、拼接起来就是一张可供躺下来休息的小床。

而第三排座椅的舒适度同样要远远高于其他MPV车型,当我们在讨论第三排究竟给谁乘坐这一问题时,同行的媒体老师有人说这是老板坐的,因为即便坐在第三排整体空间确实也十分空旷,视野极好。不过按我的理解,老板肯定是坐第二排的。但既然能让人产生“老板坐第三排”这样的想法,可见风行M7的空间表现力以及舒适确实强大,在设计之初,每一个乘客的乘坐感受都有被考虑进去,非常全面。另外即便是在满座的情况下,后备箱依然可以达到867L的装载容积,实用性杠杠的。

动力方面,这次试驾的1.8T发动机+6MT的版本,最大马力160匹,峰值扭矩240牛米,数据看起来确实中规中矩,不过实际开下来拉动我们车上5个人还是相当轻松,绝对能够满足大部分人的使用需求,毕竟对于MPV来说,并不需要追求极致的驾驶快感,舒适才是至关重要。而这套动力系统调校得确实也比较成熟,整体平顺性很高,动力输出线性,挡位也算是清晰,唯一的一点就是离合器行程有些长,刚开始需要找一下半离合的点,但是熟悉了之后开起来就相当顺手。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带有米勒循环技术,可以实现更好的经济性,并且能够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东风风行能做到MPV细分市场的顶端,收获百万用户,绝不仅仅只是靠运气,而通过这次试驾体验,我也感受到了2021款风行M7的产品力强大,以及自主品牌的日渐进步,而且在售价上面风行M7也极具诚意,价格区间为12.69-15.99万元,按照这个体型、这个配置规格在合资车里面去找,没有三四十万以上应该是下不来的。如果有着一定的乘载需求,或者对MPV的舒适性要求较高,风行M7确实是物超所值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