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名爵5:年轻人,5大“超越”配得上你的人设吗?

2020年11月09日 20:17:01
分享到:
来源:

人设,从一开始的特指二次元作品中对虚拟角色的外貌特征、性格特点的塑造,到形容明星向公众塑造出的积极向上的正面、讨喜形象,再到新一代年轻人语义中的个人形象,年轻人对自身形象的重视程度从中可见一斑。的确,这届年轻人很“自我”,这使得他们即是车企的“心腹”,又成为其“重患”。如何博得年轻人芳心?相信是令不少车企寤寐求之、辗转反侧的难题。

在2020北京车展期间,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曾经分享过一组数据:第三代MG6的车主中有80%的90后,50%的95后,在此基础上,该车型销量做到了连续两个月蝉联紧凑型运动轿车销量排行榜亚军位置。

无出其右的年轻化消费者结构,使名爵品牌顺利成为最受年轻人拥趸的品牌。但你可别以为“80%的90后”已经是一个车企能达成的年轻基因上限,因为随着全新名爵5的上市,这一数字很有可能会再次超越现在。

11月8日,全新名爵5于杭州西湖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6.79万-9.99万元。前20000名车主享潮运红包3000元,限量潮享价仅需6.49万-9.69万元。另据名爵官方透露,超越特别版本将会在广州车展发布。与此同时,全新名爵5不仅以接地气的价格让年轻消费者享有“拿下权”,更送上诚意的青春潮享礼:0首付/0利息/0月供、终身免费基础流量。

正如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所言,年轻人不玩虚的,而是自己心里有杆秤,能够明白到底什么是品价比、有没有品价比。

当然还有一点很重要,你的产品配不配我的人设?

具体到此次上市的全新名爵5而言,其通过外型炸街的“百万级超跑”设计、“8秒破百的猎弯之王”动力操控、国内首款雅马哈音乐驾舱、A级车最大手笔的全新斑马Venus互联车机系统以及MG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打造了“5大超越”的核心卖点。

为了强调这5点是真的超越,而非营销噱头,名爵还请来了刷屏当代年轻人社交软件的“锦鲤”杨超越为其代言、代货。你不得不服气,与年轻人一起玩梗,这方面名爵确实在行。

具体来看,全新名爵5采用了名爵第三代家族化的设计语言打造,前脸采用“猎鲨式”造型,进气格栅样式设计灵感源自于火焰并与两侧开口相连,搭配上扬的大灯组,看上去十分具有攻击性。车身侧面,重线条搭配溜背式的车顶展示出运动型。车尾的鸭尾式设计搭配双出排气将整车的运动质感推到极致。

为了让全新名爵5的机械素质对得起这张凶悍的前脸造型,其在动力方面提供1.5T和1.5L两种动力选择。1.5T车型搭载上汽蓝芯2.0 MEGA Tech 1.5T四缸高效发动机和全球首创的7速三腔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实现173匹最大马力和275牛·米最大扭矩,带来“8秒级”百公里加速表现。而1.5L车型则搭载1.5L高效发动机、MEGA Tech CVT智能无级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低至5.7L。

还有一个闪光点,那就是其全系标配了XDS过弯神器,这使得其动态驾驶操控乐趣在同级车型中属于佼佼者。

配置方面,全新名爵5还是国内首个搭载雅马哈音响系统的量产车,并搭载全新斑马Venus系统,拥有个性化大数据导航3.0系统、酷我音乐、喜马拉雅FM、手机远程控制、OTA升级迭代、MG专属AI助理,支持90秒连续对话、全面接入支付宝小程序等阿里生态,还能实现车家互联,诠释“超越”体质。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与代言人杨超越深度合作的一个缩影,上汽把斑马语音调整为了杨超越真人语音,无疑为冲着“爱豆”来买车的年轻人埋了一个大大的彩蛋。

智能驾驶方面,全新名爵5搭载MG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360°全景影像系统、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SAS智能车速系统等“越级”安全辅助功能。与同级车型相比,更显得诚意十足。

“让年轻人拿下一切可以拿下的未来,全新名爵5让跑车不再高高在上于‘神坛’,将A级轿车的价格红线下移两万,将品质标准上移两级,不但满足‘想要更多、全都要’的年轻人,还给出超越期待的最优解,赋予年轻人继‘屏幕权、键盘权’之后的‘拿下权’。”

如上述名爵方面的总结,全新名爵5为年轻人而来,更为年轻人的“拿下权”而来。如此一个富有诚意的“潮跑”,是否配得上少年你的人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