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观X、新奥迪A5等,这些重磅新车将提前抢占广州车展的流量高地

2020年11月09日 20:27:04
分享到:
来源:

还有10天的时间,国内最后一个大型国际车展——广州车展就正式开幕。在广州车展到来之前,将会有6款新车上市、预售或全球首发,当中就有大众途观X、宝马iNEXT以及新款奥迪A5家族等重磅新车,都是各自品牌的拳头产品。

上汽大众途观X

上市时间:11月9日

新车亮点:溜背造型、炫酷尾灯组

大众途观一直是合资SUV市场的“常青树”。这几年,很多主流车企陆续推出轿跑SUV产品来吸引年轻消费者购买。为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上汽大众则推出途观L的轿跑版本——途观X。

与途观L相比,途观X最大的亮点自然是其溜背造型。但除此之外,新车还增加了不少时尚年轻的元素,如全系采用R-Line套件、辨识度极高的“Y”字型灯带等,同时还配备了10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和全新HOD(手离方向盘监测)功能。至于轴距、内饰设计方面,与现款途观L没有区别,新车的动力系统提供的也是现款途观L同款的2.0T高/低功率发动机。

途观X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24.60-30.60万元。参考探岳X,途观X的预售价是合理的,预计正式指导价有望存在小幅度的下探。值得一说的是,国内轿跑SUV市场正处于发展阶段,消费者对轿跑SUV造型的评价也处于两极分化状态。要想市场表现好,综合实力还是最关键的一步。

大众途锐PHEV

上市时间:11月9日

新车亮点:综合续航可达1000km

除了途观X,大众还将在同一天推出途锐PHEV。途锐PHEV的设计与燃油版车型相比并没有太多差异,只是在前进气格栅、尾标、迎宾踏板等处加入新能源汽车的专属元素。当然,车内的仪表盘、中控屏显示信息也会与燃油版车型有所区别。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动力方面,途锐PHEV将搭载与现款奥迪Q7 55 e-tron同款的插混动力,综合系统最大功率为367Ps,综合峰值扭矩为700N·m,配备4MOTION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仅需6.3s。三元锂电池安放在后排座椅下方,整车的纯电续航里程为58km,综合续航可达1000km,整体动力水平还是很惊人的,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3L。

据了解,途锐PHEV的整体配置与途锐2.0T锐翼版(次低配版本)相近,但在该配置的基础上加入了与顶配车型一致的矩阵式LED大灯、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和变道辅助等功能,不过取消了空气悬架。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预售时间:11月10日

新车亮点:造型视觉效果亮眼

据悉,基于B² CONCEPT概念车打造的全新一代奔腾B70将于11月10日正式下线,并同步开启预售。对比量产车和概念车可以看到,整车的设计已尽可能地往概念车靠,尤其是T字型前大灯,配合家族式设计前格栅后,前脸的视觉效果还是很可观的。此外,新车还沿用了概念车的溜背式造型、贯穿式高腰线和小鸭尾设计。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10/1840/1455mm,轴距为2800mm,整体数据相比上一代奔腾B70有了明显的提升。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1.5T+7DC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为258N·m。

综合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轱辘哥猜测第三代奔腾B70更强调降维打击,新车定位为中型车,但价格可能更贴近合资紧凑型车,利用尺寸、颜值等优势来吸引消费者。换而言之,新车上市后,其主要对手会是长安锐程CC传祺GA6等车型。

宝马iNEXT

首发时间:11月11日

新车亮点: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宝马集团#NEXTGen未来峰会将于今年“双十一”晚举行。届时,宝马将全球首发三款新品,它们分别是Vision iNEXT量产车型、MINI品牌最新概念车型和BMW摩托车品牌最新概念车型。毫无疑问,其中的iNEXT量产会吸引很多宝马粉围观。

作为宝马专为自动驾驶打造的车型,新车将配备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据了解,新车的全新格栅集成了多项黑科技配置,其中包括:多种雷达、摄像头以及其他传感器。动力方面,新车将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提供三种不同动力可选,WLTP最大续航里程或将达到600km。

宝马iNEXT定位为品牌旗舰级纯电中大型SUV,有望采用iX5的命名。新车的尺寸与宝马X5相近,换而言之其主要竞争对手会是特斯拉Model X和奥迪e-tron等等。

新款奔驰E级轿跑系列

上市时间:11月12日

新车亮点:电容触控方向盘,车机升级

11月12日,新款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跑以及敞篷轿跑车将正式上市。与新款奔驰E级一样,新款奔驰E级轿跑都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大灯与前格栅造型设计都有所变化。内饰部分,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换装了电容触控方向盘,车主可以更便捷地操控各种多媒体系统。

配置方面,新车采用最新的MBUX系统,车主可以用“Hey Mercedes”来唤醒语音控制功能。此外,新车可实现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包含主动转向辅助、主动限速辅助、主动刹车辅助等在内的实用功能。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2.0T高低功率四缸发动机和3.0T直列六缸发动机三种动力总成,同时还配备全新的EQ Boost 48V微混动力系统,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都有明显提高。

新款奥迪A5家族

上市时间:11月13日

新车亮点:自带声音回馈的触控屏

据悉,奥迪将于11月13日带来新款奥迪A5家族,包含Sportback(四门)、Coupe(双门)、Cabriolet(敞篷)三款车型。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奥迪A5家族在设计、配置等较大的升级,动力方面也有小幅度调整。

新款奥迪A5 Sportback

新款奥迪A5 Coupe

新款奥迪A5 Cabriolet

新车的设计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和尾部。前脸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格栅尺寸变得更为扁宽,前大灯和尾灯的辨识度很高,据悉还将提供12种车身颜色方案。此外,新车还配备了自带声音回馈的全新10.1英寸MMI触控屏幕,以及有升级UI显示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

海外版新款奥迪A5提供2.0TFSI高/低功率版发动机,并配备12V微混系统和quattro四驱系统,但具体引入中国市场的动力总成暂未得知。新车依然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市场销售,如今新车在确保性能的情况下还增加了不少实用的配置,非常适合当下的年轻消费者。

从今年各车企的年销量目标完成情况来看,大部分品牌距离目标都有着较大的差距。因此,提前推出新车是他们刺激销量的有效方法。当然,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依旧有不少重磅新车亮相,如果你不急着购车,不妨再等等广州车展。

【轱辘试驾 | 菱智M5 EV】

全新数字高尔夫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