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10月销量反杀丰田,这一天它等了很久

2020年11月09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4日,本田汽车公布了10月份终端销量成绩。这一份低调的数据记录,相信本田一定等了很久,单月销量为180655辆,同比增长22.3%,连续4个月创下历年单月终端汽车销量历史最高纪录,超越了丰田汽车175600辆的十月份在华销量,领跑日系阵营。近几年,日系车开始不断发力,不断蚕食韩系、美系的市场,如今紧凑车市场前五有三台都是日系的时候,才回过神来,原来日系车,占领市场很久了。

本田在今年的表现尤其惊人,旗下的雅阁、CR-V、缤智、XR-V、思域等车型基本上都是同级别细分市场的天花板,最新上市的飞度一经上市就达到了破万的销量,要知道A0级小车在中国的地位一直微弱,飞度几乎仅凭一已之力,就掀起了一个细分市场的热度,而且每一次对自家车型的更新换代,都能换来强烈的市场反响,反观丰田挤牙膏般的保守推进,市场自然能被本田拿下不少。

有句话"一日本田,终身本田",相信不少本田的车主都会感同身受,在与本田车型长期相处的过程中,一定会发现本田并不只是一个冷冰冰代步工具制造厂,而是一个有温度、有情怀、有故事的汽车品牌。不管是在车身设计方面的人文关怀,还是V-TEC发动机的高度可玩性,都牢牢吸引着各年龄层的用户。

本田自身应该也很清楚,今天的超越并不是一蹴而就,它证明了本田在华耕耘了几十年的成绩,但本田在全球的市场竞争下,和丰田相比还是有一定距离,同样在中国市场的超越也不是永久的,丰田在打造高端品牌和高端车型的经验上,还是胜过本田很多层面,讴歌雷克萨斯的距离不仅仅是在中国表现悬殊,国际市场上也更加认同雷克萨斯是高端品牌。所以本田想要把讴歌塑造起来还有很长路要走。

本田的灵魂在于反复打磨产品,将工程师对人类社会的理解重新定义进入产品,推敲更可靠、更舒服的技术,所以在驾驶本田汽车时,驾驶者往往是以一个更加年轻的心态在体验,而并非是去单纯使用一个交通工具,这大概就是本田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吧。目前来看,本田积累了众多优秀技术,比如不输于丰田的IMMD混动技术,在未来也会装配进更多本田的车型中,相信时间能够让不断进步的本田,最终走上汽车领域的顶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