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将推三缸版本,丰田勇气可嘉

2020年11月09日 21:37:01
分享到:
来源:

丰田卡罗拉这款全球车型从推出至今已经累计售出超5000万辆,是名副其实的全球霸主车型,在中国销量也一路高涨,目前单月出货量甚至有把大众朗逸压下去的态势。要知道朗逸的降价幅度是很少有其他车厂敢跟的,而卡罗拉凭借着这个不怎么好看的外观和丝毫不减的售价,依然能达到这种成绩,足以见得其爆炸产品力。原以为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卡罗拉迟早得把朗逸拉下马。但是近日,丰田在工信部申报了新款卡罗拉的信息,又不得不让人对这一可能性持有疑问?

从申报信息来看,新款卡罗拉设计完全延续了现款,长宽高分别为4635mm*1780mm*1455mm(1435mm),轴距为2700mm,尺寸同样没有变化。但最有意思的是,使用了发动机代号M15A/M15B两种型号的1.5L自然吸气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将达到89kW(121马力),工况下百公里油耗在5.1-5.6L。动力参数上1.5L相对于现在的1.2T版本116马力强上一些,油耗差距并不大,现款1.2T油耗为5.5-5.7L左右。

据悉,新款卡罗拉会推6个不同配置车型,照这个布局来看,很可能1.5L版本会替代掉原来的1.2T版本,毕竟动力也非常接近。而如果只是作为新增车型,应该不太可能会有如此多的版本。不过现在的1.2T只有5个版本,极有可能新1.5L版本会有一款搭配手动变速器的更入门车型,以针对更加下层的市场,而且手动挡版本和入门款自动挡版本的售价应该可以压到10万以内。

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卡罗拉固然是好事,但是三缸目前在国内大致上是谁用谁黄。在物理层面无法消除的抖动面前,三缸发动机将会一直被唾弃到燃油汽车时代的结束,可能没有任何一台车能逃过这个定律。英朗、科鲁泽、凌派等等合资车都已经纷纷从三缸回到了四缸阵营,卡罗拉却逆向推三缸,不得不说丰田勇气可嘉。虽然说丰田品牌力强大,但是在三缸面前消费者真的会买帐吗,确实不太好说。

现在卡罗拉很大一部分出货量都集中在1.8L混动版本车型上面,这也是很多人购买它的主要诉求,经济、省油、省心。但1.2T车型所占的比例也不会太少,全系车型共同发力,才成就了卡罗拉在华的销量。而一旦1.2T车型被1.5L三缸版本取代,未来卡罗拉的整体销量还能不能像现在一样,真的很让人怀疑!不过丰田目前还没有透露出确切的消息,1.2T会不会真的就此告别市场,所以我们还是可以期待一下,希望丰田不要作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