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三缸版拍板,搭1.5L自吸油耗5.1L,动力超1.2T

2020年11月09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

在合资A级车市场,“三缸”是不可回避的敏感词。本田福特别克等主流车企都相继推出了三缸车型,比如福克斯、英朗。而作为车界“大佬”,丰田一直在坚守“底线”,就拿卡罗拉和雷凌来说,即使是1.2T的小排量,也是四缸机。

现款卡罗拉

现款卡罗拉

而现在看来,这一格局已悄然打破,三缸卡罗拉、雷凌已确认。近日,我们从工信部官网获悉,1.5L三缸卡罗拉、雷凌申报信息已曝光,这代表着丰田的三缸A级车离上市只是时间问题了。

三缸版卡罗拉

三缸版雷凌

从申报信息来看,新款卡罗拉和雷凌将搭载“M15”系列的三缸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21马力。从性能数据看,相比现款1.2T(116马力)发动机,动力更强。而油耗方面,新车油耗申报值最低为5.1L/100km,根据不同车型对应不同型号发动机,还有5.2L、5.3L等油耗值。

三缸版卡罗拉申报信息

三缸版雷凌申报信息

说到这,相信大家应该明白了吧,丰田推三缸车型,意在进一步降低油耗,同时动力还有提升。这种“优势”,是数据方面的直观反映。而所谓的三缸机驾驶体验,目前还不得而知,相信像丰田这样的大厂,对于大家的顾虑,也是做了充足考虑的,在技术上下了很多功夫。

现款雷凌

个人更为关心的是,丰田拿“畅销款”卡罗拉、雷凌试水三缸机,会不会有点冒险?目前在售的卡罗拉、雷凌,提供1.2T燃油版和1.8L混动版两种选择。目前不得而知的是,未来1.5L三缸车型上市后,是否会和1.2T车型同堂销售。

个人揣测,以丰田求稳的调性,不会立马停产1.2T车型。再者,从价格来看,以卡罗拉为例,其1.2T车型起步价为11.98万。如果1.5L车型的起步价在10万内,这多少能给消费者选择它的理由。

纵观当前的合资A级车市场,不是所有的三缸车型都卖不好。比如本田凌派,全系主打三缸,其销量也还过得去;当然,同样主打三缸的福克斯,日子就不好过了;而销量不错的英朗,从过去的全系三缸,到后来的有四缸选,这是个很好的例子,让消费者有得选,才是关键。

福克斯

英朗

阿川评车

为什么要造三缸机?最大的理由是省油,但这一点对于丰田来说,有点多余。因为即使是四缸丰田车,它的油耗已足以让人满意。所以,丰田推三缸卡罗拉、雷凌的真正目的,或许还有其它原因。对于消费者来说,能否从中受益,获得好的体验,才是重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