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祸害中国?“毒航班”飞往中国被查出

2020年11月10日 03:55:03
分享到:
来源:

近来,随着中国国内疫情情况得到良好的控制,外加疫苗也即将量产,中国也逐渐恢复了同其他国家通航的申请。不过尽管恢复通航,但严格的入境检查与隔离措施却一刻都没放松过,正因如此让中国成功发现了一架“毒航班”。

据外国媒体报道称,从新德里起飞的AI1314航班在落地武汉后,竟被查出19名新冠感染者。面对质问,印航竟然拒不承认,还表示他们已经采取“最严格的检查”。面对印度在事实面前的抵赖,中国直接采取强力措施,将进一步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

名副其实的“毒航班”

据悉,这架AI1314航班落地后,中国工作人员在检查时发现,航班上竟然有19人确诊感染新冠,而另外39人按照印度人的说法就是存在“抗体”,属于无症状感染者,其余254人均被隔离。这在中国复航后,如此大规模的“毒航班”还属首次。

对此,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第一时间更新了政策。表示这周过后,中国机场工作人员将会采取更为严格的提前检测,而且还规定直飞航班必须进行三次两种采样,针对核酸检测、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等等, 同时第二次采样还将规定时限,让检测造假变得更难。

“认证实验室”造假成新产业链

据知情人士称,印度航班乘客所拿到的检测证明很可能是一些“认证实验室”中的不法医生开具的。如今在印度,只需要花费大约200元,就能买到一张“高仿”新冠阴性检测报告。即便是地方权威检测机构,也同样存在兜售假新冠阴性检测报告的事情。据悉,这些权威机构出的报告从100元到售价1000元人民币不等。

此前,印度媒体也曾曝出,当地警察已经抓捕了几个类似造假新冠检测报告的团伙,其中甚至有不少权威机构的医生参与其中,形成了一条检测报告造假的产业链条。而印度航空公司显然被欺骗了,又或者说其知道却不愿深究。

印度航班面临“信任危机”

随着全球各国开始陆续复航,印度航班频频曝出有大量感染者混入航班上,成为名副其实的“毒航班”,让不少地区和国家直接发布“熔断禁令”,其中包括中国香港、迪拜等。而且越来越多的国家会对印度航班“重点检测”,避免有大量的感染者手持假证明混迹其中,将病毒带入境。

这对于印度航空业而言,显然已经形成了“信任危机”。一旦越来越多的国家不再信任印度,很可能也会对印度颁布“熔断禁令”,甚至彻底断掉与印度之间的通航,那对于印度而言将造成巨大的损失。不过想要治理检测证明造假,对于当下的印度而言同样面临诸多困难,但却又是不得不面对的事情。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加强检测力度,确保自身防疫环节的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