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光500和宝骏510咋选?老司机说这样选,买着用着都放心

2020年11月10日 08:25:02
分享到:
来源:

冲啊,尾款人!

相信这个双11,大家都被“尾款人”刷屏了,那么,你有加入到“尾款人”的行列中吗?

没错,今年的双十一提前了,面对这样的消费月。哪款更优惠、哪款更好用等等,俨然成为“尾款人”们最关心的事情。只不过,付定金的时候很靓仔,但结尾款的样子很狼狈!但在笔者看来,“尾款人”现象其实表露出当下消费趋势的转变:一方面,“尾款人”增多,是人们消费意愿再次高涨的表现。另一方面,是今年疫情以来,大家消费愈发理性,更愿意选择实惠,优惠力度大产品。

正因如此,面对双11各种打折,优惠,尾款人自然忍不住买买买。而这背后,恰恰也反映了当下年轻人的消费态度:

消费者对于追求高品质的愿望并没有丝毫的改变。但是,如何能够花更少的钱买到更优质的产品,获得更精致的生活,这才是消费者所在乎的。其实,视野转移到汽车亦是如此。针对当下这一全新的需求与机遇,东风风光在日前推出旗下全新紧凑级SUV——风光500,让更多年轻人轻松拥有爱车,踏入小康生活。

低价入市,不搞套路

话说每到双11,各大电商平台,各大店家都会卖力吆喝,什么预售红包,定金膨胀,抢优惠券,整点定金翻倍等等......让人也是眼花缭乱,可是真正实在的现金优惠却并没有多少。平时的工作已经很忙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难道不能简单点吗?

相比之下,风光500就不存在套路,低价入市,直击痛点,不搞套路。首先,在价格上,风光500官方指导价格为5.48-7.48万元,相比同级车型,要低上很多很多。

要知道,风光500定位为紧凑型SUV,车身三围为4385×1850×1645mm,轴距为2655mm,这个车身尺寸中,自主品牌中有长安CS55哈弗H4等7、8万起步的车型。所以,说风光500首次将紧凑型SUV拉至5万级价格区间真是一点也没错。

不过,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在10月29日上市发布会上,风光500还带来了5重礼遇,其中,前1万名购车用户可享新车抢鲜价4.98-6.98万元, 5万块不到就能买到紧凑型SUV,市场上真的找不出第二家了。风光500的到来,可以说再度刷新了紧凑型SUV的门槛。

不仅如此,为了降低大家的购车压力,新车还推出了首付5000元包牌开回家,并可享受至高2000元增/换购补贴。让大家不做“尾款人”!

好不好,比一比就知道

如此诚意的售价,这么给力的优惠政策,很多人可能会担心,但风光500是不是真实惠,其实比比对手就能知道。这里,我们不妨以同价位的宝骏510作为对比,看看风光500到底有没有套路!

1、价低,配置不低!

价格低,可不不等于配置低!在配置上,风光500全系标配遥控钥匙、胎压监测、ABS+EBD、防炫目后视镜等实用配置。而且除入门版劲享型外,均配备倒车影像、Nappa皮革座椅、蓝牙/车载电话、手机互联等主流功能。

此外,在更高级别的车型,比如风光500 1.5L 自动优享型,其更是配备了刹车辅助、倒车雷达、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GPS导航、智能语音控制、车联网、自动头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感应雨刷、带电动调节自动折叠加热功能的外后视镜等非常贴心的“高配”。

相比之下,同价位车型的宝骏5101.5L 自动优享型,其在智能配置和舒适性配置上都有缺失。比如没有年轻人喜欢的语音控制系统,没有实用方便的自动驻车、自动大灯,以及感应雨刷等配置。在日常用车的便捷性和舒适性方面,显然不如配置更加全面的风光500。

2,大空间,越级比拼对手

前面我们也有提到,风光500定位紧凑型SUV,从与宝骏510的对比中不难发现,风光500在车身尺寸上全面领先宝骏510。特别是轴距方面,比宝骏510多出足足100毫米。更大的车身轴距,不仅为风光500带来更宽敞的后排乘坐空间,在行李箱方面也有更大的优势,大大提高了日常用车和出游旅行的装备需求。

3,性能强劲,也要拼品质

动力系统部分,两款车均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在动力性能方面,风光500要明显占优。风光500的动力系统采用的是新一代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Ps(85kW),峰值扭矩147.5N•m,配备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动力性能更有保障。

相比性能,风光500推出的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才是其核心竞争力,更重要的是,此项政策跟车不跟人,即便是3、4年之后作为二手车转让,也能让用户享受比同级车型更超值的流通收益,对于广大首购用户来说显然非常实用、划算。而且风光500还面向首任车主推出发动机5大核心部件质损,不用再维修、立马换新车,将诚意再加码。

为小康生活而来的风光500

在购车决策时,年轻人其实是一个很矛盾的消费群体,他们对生活有着比父辈更高的要求,品质是他们购车最看重的因素之一;与此同时,生活压力又限制了他们在购车预算上,更加精打细算。所以,谁能提供性价比更高的车型,谁才能赢得年轻人的青睐。而我们在风光500身上,恰恰可以看到了东风风光对这种新需求的精准捕捉。

风光500是以低价入市,配合高产品价值,获得年轻用户喜爱和青睐。与此同时,再辅以给力的购车福利和售后保障政策,从而年轻人日常的全方位用车需求,成为年轻人追求小康生活的最佳伴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