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有一辆奥迪Q7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20年11月10日 11:07:02
分享到:
来源:

近几年,我国的高净值人群数量正在迅猛增长,目前已成为全球仅次于美国的高净值家庭数量第二多的国家。

什么是高净值人群?一般指资产净值在600万人民币(100万美元)资产以上的个人。对于这样的人,我们可以用一个通俗的词汇来概括——“有钱人”!

这类消费者,他们不缺钱,他们愿意为更好的品质支付一定的溢价,特别是在购车上更是如此。

说到这,很多人会好奇了:这些有钱人到底会买什么样的车?

笔者曾采访过一位车主,大家叫他老王,是一位成功的老板。同时,他也是一位奥迪的忠实粉丝。

老王先后购买了三辆奥迪,自己有一辆老款的奥迪A6,平时代步开;给自己媳妇又买了一辆奥迪A7。而现在,他又花费了80多万购买了一辆全新奥迪Q7

有人不解,像老王这样的老板,为什么不买一辆奥迪A8L,或者奔驰S级这样的行政D级车呢?

“那你知道我为什么会选择全新Q7级吗?”老王笑着反问我说。

从老王的言谈中不难感受到,他在购买全新奥迪Q7后的各种满意。老王给出的解释是:“虽然只是中期改款,但是全新奥迪Q7却胜似换代。比如更智能化、更安全、更节能环保,当然也带来了更豪华的体验感受。”

武装到牙齿的科技配备,更智能、更安全

虽然大家喊他老王,但是老王可并不老,是个正儿八经的85后,并且自己就是做互联网行业的。所以,像老王这样“年少有为”又“新潮”的老板,在购车时,一些“黑科技”的汽车科技和体验会让他们更加心动。

老王说,自己第一次去奥迪4S店试驾的时候,刚刚下班,当时天已经全黑了。销售顾问启动好车辆,邀请他试驾。在一条伸手不见五指的小路上,全新奥迪Q7搭载了矩阵式LED大灯,不仅拥有十分出色的照明效果,也在夜晚当中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而且在雷达的辅助下,全新奥迪Q7的灯光会自动规避对向来车,大幅提升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此外,高配车型还可以选装激光大灯,这对于行车安全而言,无疑更有好处。

这样看来,老王选择全新奥迪Q7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考虑到行车安全。毕竟对于老王这种经常深夜下班的人来说,夜间行车安全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全新奥迪Q7的安全可不光体现在智能大灯方面。全新奥迪Q7搭载了30余项驾驶辅助系统,毫米波雷达可以实时监测车外环境的变化,保证日常行车的安全性。

以上这些智能科技,只有在实际驾驶中才能体验到。真正让老王对全新奥迪Q7立刻产生的兴趣的是,还是其全新的数字化座舱。与旗舰级轿车A8L如出一辙,全新奥迪Q7的内饰采用了三块大屏的组合(12.3英寸全液晶虚拟驾驶舱、10.1英寸上方中央触摸显示屏、8.6英寸下方中央触摸显示屏),配上黑色的UI设计,让整车内饰极具科技感。

而且,全新奥迪Q7采用了全新奥迪MMI系统,在触摸屏幕时,不仅会激发动画提示,并且带有明显的震动反馈。老王对此赞不绝口:“这触感!这震感!就和在iPhone上打字一模一样。”这种人性化的设计,不仅减少了误操作的几率,同时提高了便捷性,甚至日常开车的安全性。

除了系统好用之外,丰富的智能功能也不少。最让老王满意的是就是其出色的语音识别功能。全新奥迪Q7的语音识别不仅能理解日常对话指令,并且在面对一些疑难词汇时仍然表现的很聪明,能够直接读懂驾驶员的意图。重阳节时,老王特地带二老去外地游玩。老人的普通话不是特别好,但是在使用全新奥迪Q7的语音系统时,车辆依旧能给你整的明明白白的。这让老王很惊讶:“这也太智能了吧!”

顶级质感、豪华大空间,百万SUV就该如此

全新奥迪Q7作为豪华SUV的标杆,在陪同老王出席工作场景时所带来的强大气场和豪华感,也是老王非常在意的。

全新奥迪Q7采用家族最新的八边形竖立式进气格栅,塑造“罗马立柱式”经典造型,配合两侧带有独特效果的LED灯组和下方大尺寸的通风口,战斗感十足,极富侵略性。除了前脸变得更加有现代感以外,车侧也同样使用了quattro线条的修饰,整体浑然天成,庄严而霸气,尾部LED灯组和头灯呼应,均使用了“分段式”设计语言,夜晚点亮后的辨识度很高。

开着这样一款大气又豪华的豪华SUV,在出行商务活动时,所带来的“面子”和满足感,可以说丝毫不输给奥迪A8,奔驰S级等D级豪华行政车。

除此之外,在内饰上,全新奥迪Q7同样媲美奥迪A8L。老王说,当你去迎接重要的客户时,驾驶全新奥迪Q7再合适不过了。车厢内充足的腿部与头部空间、剧院式的后排座椅,以及豪华内饰所带来的贴心氛围,让客户瞬间洗去疲惫感;

老王为了提高整车内饰的豪华舒适度,特地选配了欧洲皇室音响品牌——Bang&Olufsen,通过23个扬声器和车辆噪声补偿进行声音再现,打造出移动音乐厅一般的听觉体验,配上多色氛围灯,能让客户得到最豪华,最尊贵的乘坐享受。当然,自己没事的时候,也可以停在停车场,单独享受一番。

除此之外,全新奥迪Q7还拥有超大的车身轴距,能够随时调节最舒适的坐姿;加之丰富储物空间,可以容纳大大小小的行李。所以,用全新奥迪Q7接待尊贵客户,会让他们体会到独一无二的舒适感和专属优越感。

生活不止油盐酱醋,还有诗和远方

无论是豪华感,还是科技感感,这些在奥迪A8L上也有,但为什么老王最后偏偏跃级购入了全新奥迪Q7这一款SUV呢?

老王说:“自己买车不单单只是自己用,商务用,更要照顾家人的使用需求。”老王是一个非常注重家庭的好男人。因为平时工作忙,一有时间就会带上家人去外地短途自驾游,和家人一起享受美好的时光。所以,老王对于车辆的需求不仅只是铺装路面,同时还需要其拥有应对非铺装路面的能力。

全新奥迪Q7带有机械式的中央差速器,并且全系标配了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让全新奥迪Q7既能“On road”,又能“Off road”,全路况能力直接“加满”。而且,除入门车型外,全新奥迪Q7还配备了空气悬架,可实现对底盘高度的灵活控制(+60/-55mm),以确保越野通过性和公路行驶时的稳定性。再配合全新Q7高达七种驾驶模式的智能驾驶系统,即使是越野小白,也能在各种路况游刃有余了。

除了强劲的越野性能之外,优秀的动力系统和扎实的底盘素质,也为全新奥迪Q7带来不错的公路性能。在动力配置上,全新奥迪Q7提供了2.0T和3.0T两种动力,其中3.0涡轮增压发动机与8AT构成的动力系统,无论功率还是扭矩都比老款有了不小的提升。最大输出340匹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5.9秒。

相比强大的性能,全新奥迪Q7最让老王惊喜的,还是无与伦比的平顺性。在48V轻混系统的加持下,不仅帮助全新奥迪Q7平衡了动力水平和能耗表现,同时可以在车辆起步时,提供更好的平顺性和静谧性。这对于一款百万级豪华SUV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写在最后

回到我们最初的问题,拥有一台奥迪Q7到底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这个答案,老王已经回答了我们。全新奥迪Q7不仅在工作上为他带来种种便利,同时也可以很好的照顾到他的家人,为家人带来更安全、更舒适、更豪华的智能享受。所以说,全新奥迪Q7这样的豪华SUV,非常符合像老王这类“高净值人群”的需求。那么这也就不难理解,奥迪Q7为什么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便迅速在豪华SUV市场走俏。因为奥迪Q7将最好的用车体验给予自己的用户,并与其一起,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无畏人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