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会是新能源“销冠”?10月份宏光MINI EV月销23762台

2020年11月10日 11:16:03
分享到:
来源:

导读:新能源诞生“人气王”,23762台,10月宏光MINI EV又登顶。

在“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汽车市场里面,创造奇迹的车型可以说时有发生,只不过有些是以“裸泳”出名,而有些却是以完美逆袭扬名车市。比如满血复活的东风本田CR-V,完美逆袭的第八代凯美瑞,破茧成蝶的长安CS75PLUS等等,可以说都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创造了让竞争对手羡慕的奇迹。

作为在微面市场处于垄断地位的上汽通用五菱,很多车友和网友都称之为“神车制造厂”,旗下耳熟能详的产品车型有五菱宏光、宝骏730宝骏510宝骏530等等。作为新兴的细分市场,新能源也是其重点投放车型的领域,旗下的纯电动小车宏光MINI EV上市后,抢眼的市场表现让特斯拉等新能源车企都羡慕。

根据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快报显示,10月份,宏光MINI EV的单月销量达到了23762辆,环比增长18%,累计销量达到67308辆,成为名副其实的新能源“人气王”。自7月上市以来,宏光MINI EV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和高性价比,销量连续数月飙升,堪称汽车市场里面的一大奇迹。

反观新能源领域曾经风生水起的造车新势力,在经过车市风雨的洗礼和大浪淘沙后,如今只剩下屈指可数的几家了,包括理想汽车、威马汽车等等,说实话,市场表现方面也是“雷声大雨点小”,别看造车新势力高喊出天花乱坠的各种噱头,但只见增长不见量是造车新势力最大的软肋。

伴随着传统车企在新能源领域产品车型的力度加大,产品车型从低到高的覆盖,可以说都对造车新势力感受带了很大的压力,毕竟,在销售网点以及售后服务等覆盖方面,传统车企的优势还是比较强的。而宏光MINI EV的热销,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狠狠地打了一下造车新势力的脸。

宏光MINI EV的售价并不高,2.88万起,估计对于两眼盯着钱看的造车新势力来说根本不屑一顾,但是,宏光MINI EV却及时捕捉到了市场给予的机会,虽然说宏光MINI EV的续航里程不是太长,但对于日常生活用车是够用了,较低的售价是其成功的最大因素,是短途用车代步工具最好的选择。

写在最后:常言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很多车企都看不上眼的消费市场里面,上汽通用五菱不因人而异的市场战略,为宏光MINI EV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市场基础。尽管宏光MINI EV的配置简单,但在时尚的颜值、高性价比等等优势的助力下,所创造出来的市场奇迹,是否也会给某些车企以启迪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