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中国车企社会责任CSR“金钥匙”奖开启网络投票

2020年11月10日 11:21:03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由汽势AUTO-FIRST新媒体平台主办,今日头条、汽车之家、易车、新浪汽车、搜狐汽车、网易汽车、腾讯汽车、凤凰汽车等主流媒体和200+新媒体、自媒体共同参与的2020中国车企社会责任CSR“金钥匙”奖,今日开启网络投票。在2020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寻找小康路上的车企“金钥匙”,褒奖那些有社会责任感的汽车企业,只差您的珍贵一票!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表现就是汽车社会,家家都有小汽车成为全民的共同愿望。在为国人生产汽车的同时,在全民奔向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不少车企都身体力行为精准扶贫贡献力量。

实际上,车企的社会责任及公益事业近几年来方兴未艾。从最初的企业自己做,逐渐成长为与社会公益组织携手做,从简简单单自己做、做一件事情,到搭建平台大家做、持久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宝马爱心基金、奥迪爱佑、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等公益平台,以及奔驰职教、 宝马儿童安全训练营、宝马中国文化之旅、捷豹路虎云南助盲、吉利汽车韩红援贵援青、雪佛兰红粉笔、一汽丰田小手拉大手、大众汽车足球、北京现代治沙、一汽-大众青藏线公益捡垃圾、 丰田丰宁植树等众多公益项目,成为车企展示社会责任的样板。如果说汽车作为交通工具改善了人们的生活,而企业的公益行为则是打开人们心灵的窗户。

诚然,企业做社会公益,当然有做品牌的成分,但绝不仅仅是做品牌,更是衡量企业战略的一面镜子。世界上卓越的企业都有公益基因,百年前的洛克菲勒基金以及上世纪的比尔盖茨慈善基金都是最好的诠释。

社会责任是企业发展的一剂良药,一个企业如果只注重经济效益没有社会责任,犹如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是不可能有长远发展的。因此,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意义重大,不仅可以帮助企业提升形象、增加竞争力,并且通过承担社会责任,企业的文化建设也可以上一个台阶,最终企业的品牌才能树立起来。一个企业只有把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感联系起来,才能真正的成为受人尊敬的企业,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这些有担当的企业,就像手中有一把责任的金钥匙,开启一扇慈善之门,这也是汽势AUTO-FIRST发起2020中国车企社会责任CSR“金钥匙”奖的初衷,这个社会需要榜样,更需要榜样的力量。

寻找小康路上的车企“金钥匙”,褒奖那些有社会责任感的汽车企业,只差您的珍贵一票!您可以通过汽势传媒公众号、汽势APP等渠道为车企的社会责任公益项目投票,我们会随机选取参与留言投票的10位网友,每人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2020中国车企社会责任CSR“金钥匙”奖候选案例名单

1、 一汽对口帮扶三省五县脱贫摘帽

2、一汽-大众奥迪爱佑

3、一汽-大众奥迪中国医师节“医路无畏,向光而行”

4、一汽-大众可持续发展报告

5、中国一汽公益先锋

6、一汽丰田雪豹和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

7、一汽丰田小手拉大手儿童安全项目

8、2020宝马文化之旅

9、宝马儿童安全训练营

10、奔驰星愿基金10年

11、奔驰星愿基金敦煌莫高窟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教育扶贫二期

12、捷豹路虎青少年梦想基金青少年视力关爱甘肃行动

13、昭通捷豹路虎希望小学项目

14、吉利汽车及时雨雷山茶项目

15、现代中国内蒙古治沙

16、丰田丰宁植树

17、奇瑞关爱盲童项目

18、中国车企抗击疫情捐款

19、上汽集团韩红援滇

20、奇瑞捷豹路虎贵州铜仁思南县长坝镇谢窝沟村帮扶

21、广汽本田内蒙古治沙

22、东风日产广西区域保客马山县公益之旅

23、东风悦达起亚家园项目

24、上汽通用五菱广西三江脱贫攻坚项目

25、北汽株洲分公司茶陵县腰潞镇左江村扶贫

26、广汽集团智慧农业扶贫项目及结对帮扶

27、长安汽车泸西县直播带货精准扶贫

28、广汽三菱“寻找美丽乡镇”“湘农荟大直播”公益助农

29、广汽菲克医保基金项目

30、广汽丰田乡村帮扶计划

2020中国车企社会责任CSR“金钥匙”奖,将于2020年11月揭晓,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