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700匹的赛力斯SF5,4.8s破百都不算亮点?

2020年11月10日 16:03:02
分享到:
来源:

本期要说的这款车,对很多消费者来说可能比较陌生,它就是赛力斯SF5。为了能让大家对这个品牌,对这款车型有一个更为全面且深入的了解,我们先从品牌说起。

这两年,新兴造车品牌发展迅速,当面对一台大家都不是很熟悉的新能源车型时,我们首先会想到的就是新兴造车企业,在这背后,是对其技术储备、造车工艺以及资金链等等一系列的不信任。

而本次试驾的赛力斯SF5可不是新兴造车势力,这台车是东风与金康联盟旗下赛力斯品牌的第一款运动SUV,而且该品牌同时拥有硅谷全球研发中心带来的整套增程式混合动力核心技术和设计理念,譬如增程器,三电系统等都有着自主研发和积累,从这个角度来看,赛力斯SF5算是老牌车企在新能源车型上的一次大胆尝试。

和工程师沟通时我们也了解到,其实赛力斯SF5很早就在研发,一直到它成为一个成熟的产品,我们才将它放出来。所以,和那些新兴造车势力相比,在技术储备这些方面,面对赛力斯SF5这样一台车,我们完全可以放宽心,毕竟有东风在它身后做背书。这样一个全新品牌,我们还是可以大胆去体验,去购买的。

好了,下面我们来说说这台车的动态表现,看看和其他新能源车型相比,它到底有哪些不同?

700匹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从官方介绍来看,赛力斯SF5提供了纯电版和增程式混动版两种不同的动力搭配,不过目前在售的三款车型均为增程式混动版本,说到增程式混动版车型,想必大家会想到隔壁某个品牌。

不过必须要说的是,虽然同为增程式混动车型,但赛力斯SF5采用的是四缸发动机,这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112Ps),以我们试驾的四驱高性能运动版车型为例,这台四驱版车型使用两台交流异步电机,前后轴上各一台,每个电机的最大功率255kW,最大扭矩520N·m,总功率510kW,总扭矩可达1040N·m,百公里加速4.8s。

本次试驾的主力车型为2020款四驱高性能运动版,官方指导价厂商指导价27.90万元,是三款在售车型中的中配版本,除去入门版车型采用了两驱、顶配车型采用无极变色全景天幕外,三款车型在配置上的表现完全相同。

好了,接下来说说试驾感受,面对超过1000N·m的扭矩水平,其实我们都会觉得这台车不太容易驯服,然而从试驾感受来看,事实并非如此。赛力斯SF5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选择,但从实际体验来看,不论是哪种模式,它在刹车和油门踏板上的表现都非常线性。

所以就实际体验来说,你不用刻意去控制油门踏板的开合度,这种偏传统燃油车的驾驶模式还是非常讨人喜欢的,当然了,如果你想体验一把“电动车的激情”,直接将油门踏板踩到底,赛力斯SF5又会给你带来那种燃油车无法享受的推背感。

赛力斯SF5提供了五种驾驶模式,分别是经济、舒适、运动、自由和弹射模式。经济、舒适、运动大家都司空见惯,这里不做多说,基本都表现在动力反馈和方向盘手感上。自由模式则更倾向于纯电驾驶,只有电池电量低于30%后发动机才会启动,而弹射模式则可理解为高性能模式,发动机会一直保持工作状态。

另外必须要点赞的是,赛力斯SF5采用了全铝合金底盘及控制臂,尤其还采用了双叉臂前悬挂,这在同级产品,或者说是同价位产品中还是非常少见的。底盘调校方面,工程师选择了一个偏软的调校风格,更强调了它日常家用的定位。

还有哪些亮点?

作为一台2020年正式上市的产品,和其他新兴车企一样,赛力斯SF5在配置方面也有相当强劲的表现。

赛力斯SF5在中控区域采用了一块17英寸的多媒体触摸屏,支持SERES智能网联系统以及OTA升级,这块屏幕集成导航、娱乐、空调等多种控制,就实际感受而言,不论是分辨率还是流畅性,这块屏幕都表现的非常不错。

此外,新车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信息非常丰富,值得一说的是,未来赛力斯SF5将通过OTA升级提供基于导航和全景摄像头的AR导航功能,这将比目前大家使用的导航地图更为直观。

写在最后

从整体试驾感受来看,其实赛力斯SF5在动态和静态表现上均有一个相当不错的表现,尤其是结合它补贴后24.9-33.9万元的售价来看,确实竞争力十足,尤其是将增程式混动技术带到这个价格区间,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当然了,面对这样一个品牌这样一个产品,目前赛力斯SF5要做的是让更多人认识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