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10月销量突破20万,它的背后隐藏着什么秘诀?

2020年11月10日 16:14:03
分享到:
来源:

正当所有车企为全年目标忙得焦头烂额时,长安汽车却一马当先,凭借着10月212640辆的优异成绩,再次刷新集团单月销量记录,而随着销量的叠加,目前长安累计销量达到1583521辆,提前完成2020年定下的年销150万辆的销售目标。

长安集团之所以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巨大进步,很大程度是由于长安系中国品牌产品的崛起。据数据显示,10月销量为161465辆,同比增长30.5%,占据整个集团总销量的75.9%,而其中长安系乘用车系列则贡献出112153辆,同比增长47.1%,是集团内部有力增长点。

具体到车型方面来看,在SUV领域内长安CS75 PLUS是无可否认的重要支柱,10月销量为30963辆,较上月有了接近5000辆的增长。之所以能在如此之高的销量基础上再进一步,2021款车型登场是一个重要拐点,新车为更迎合年轻消费者需求,推出原子灰配色,在新配色的加持下,CS75 PLUS在车型新鲜感方面得到保持,并且在保持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对车内配置进行一系列升级。例如增加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15W无线充电、更新更流畅的梧桐车机系统等,使得整车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为帮助品牌形象向上发展,长安带来全新UNI系列,并推出首款车型,,命名为UNI-T。新车上市后因其极具个性化的外观造型和亲民的售价,成为许多年轻消费者的首选目标车型。自今年6月以来,仅用3个月时间达成月销过万目标,这在长安历代车型上都从未见过,反映了品牌向上策略初显成效。除此之外,随着CS55 PLUS搭载蓝鲸系列发动机,动力总成在同级中具备突出竞争力,带动CS55车系整体销量上升,10月销量为13440辆,同比增长86.5%。

轿车方面,长安逸动在“PLUS”加持下拥有了可以比肩主流紧凑级轿车的实力,搭载了时下流行的双12.3英寸联屏设计,科技氛围同级无出其右,同时外观方面也迎合当下市场审美风向,采用蓝鲸1.4T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起售价仅为7.29万元,可谓性价比十足。10月销量达到20405辆,同比增长123.7%,是轿车销量榜前10位的有力竞争者。

除了在当前长安车系保持稳定发展之外,为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利用长安欧尚在三线商用车领域内的用户基础,进而推出主打家庭用车的欧尚SUV系列,凭借着对于市场的敏锐嗅觉,在保证整车品质和三大件基础上,对长安CS75 PLUS进行减法,进而推出功能属性不变的欧尚X7,并且起步价也来到8万以内。从销量来看,证明长安高低车型战略非常成功,自推出之后,每月月销数量基本维持在7000-8000辆水平,虽然比起市面上热销SUV还有明显差距,但不要忘记,长安欧尚是主打商用车领域,对于这么一名新手来说,能取得这般销量足以为它未来持续发展打下基础。

回想起长安前两年因车辆三大件质量、上游供应链断供等问题而不得不面临内忧外患的市场困境时,很难想象它能在短短两年之内不仅做到没有死去,而且还让销量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一切的背后,都离不开长安大胆且细致的企业转型,在汽车行业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时,长安敢于走出舒适圈,打破自己多年以来做产品的固有思路,将一切推倒重来,将研发目标转向未来汽车,在智能化布局推出“北斗天枢”计划,在发动机等核心技术领域执行“蓝鲸动力总成战略”,旨在将旗下车型销量由单纯追求数量增长转为高质量增长。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长安汽车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不是偶然而是必然。而随着UNI系列第二款车型UNI-K于广州车展公开亮相,长安在高端市场的布局已初具雏形,相信假以时日,长安会开拓出属于自己的高端子品牌,进而形成由欧尚、长安、UNI组成的高中低市场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