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星的内忧外患,如何稳住消费者的信任?

2020年11月10日 16:22:03
分享到:
来源:

所有的造车新势力都想要挑战特斯拉,这几乎是新能源车领域的一个铁律。这项铁律不但说明了特斯拉在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地位,同时也道出了其他新能源汽车品牌与特斯拉的差距。实事求是的讲,当下能够挑战特斯拉权威地位的品牌屈指可数,从背景来看,沃尔沃旗下的极星勉强可以与之一战。但令人的遗憾的是,极星刚刚才开始铺设终端并进行一定数量销售的时候却遇到了各种产品问题,这几乎令极星陷入了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

11月初,极星宣布将召回在全球销售的大部分Polestar 2车型,以更换有问题的电池逆变器。据悉,此次召回的极星2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个是逆变器故障,另一个则是高雅冷却液加热器故障。其中,逆变器的作用是从动力电池获取高压直流,然后给电机驱动;而高压冷却液加热器主要是给座舱和电池组加热使用。针对这两起缺陷,逆变器问题涉及召回车辆总数4586辆,高压冷却液加热器问题涉及召回车辆3150辆。就召回数量来看,极星在短时间内还是在全球做出一个像样的成绩,但是产品质量却因为快速发展暴雷,实在不应该。

屋漏偏逢连夜雨,实际上在不到两周前的10月16日,极星就已经发布过了一次召回。自2020年10月16日起,极星决定召回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9月8日生产的2021年款国产极星2首发版纯电动汽车,共计110辆。缺陷原因是由于动力电池能量控制模块(BECM)软件存在内部逻辑问题,导致电子控制单元可能间歇性重置。当这种情况发生时高压系统将断开,可能导致车辆行驶中失去动力,存在安全隐患。

短时间内两次召回事件,让极星高端的定位瞬间跌到了谷底,作为对标特斯拉的新能源车企,极星的产品如此不严谨、质量把关严重不合格,这样的产品怎能打动特斯拉的准消费群体呢?极星想要短时间在新能源领域竖起一面大旗,光靠速度恐怕不行,更重要的还是需要把产品质量放在首位,把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放在首要的位置才有可能取得不俗的成绩,但是就目前连续的召回,恐怕极星在消费者眼里的形象已经一落千丈了。

6月上海首家极星空间—— Polestar上海静安嘉里中心正式开业;7月,极星2正式开始交付,到2020年,Polestar将在全国17个城市打造20家极星空间,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西安等主要城市,随着节奏的加快,极星的扩张过程中如果没有产品质量作为后备,那么对于极星来讲无疑就是一场灾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