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X和第八代高尔夫都上市了...丨今日车闻

2020年11月10日 16:27:01
分享到:
来源:

上汽大众“最美”SUV,途观X上市

11月9日,上汽大众宣布途观X正式上市,这次共带来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在24.59-30.59万元。

大众在国内投放的轿跑SUV一样,途观X在命名上也加入“X”的后缀,可以看做是途观L的轿跑车型,所以整体运动感的营造上要比途观来得更强,特别一套R-Line套件的加入,更能讨好年轻人的口味。

全身最美的地方是这个溜背车身,造型上没有为空间做出妥协,非常纯粹。也因为车身腰线和裙线的设计,不会让人觉得单调。

这次也不仅仅是溜背这么简单,因为途观X的尾部也重新经过设计,比较抢眼的是新样式的尾灯,搭配运动化的后保险杠,相比途观L来说,很有辨识度也很动感。

此外,它的身材也要比途观L大上一圈,长宽高在4764/1859/1628mm,轴距则为2791mm,在此前的北京车展上,我们也体验过它的后排,头部空间并不局促,实用性保留得很好。

它的内饰非常容易上手,因为整个布局和设计基本就是途观L那一套,只不过在空调区域采用了触摸式设计,这点需要习惯一下。动力部分,它选用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分别有220匹和186匹马力加持,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自亮相以来,途观X的关注度并不比大众其它车型低,的确在大众一众偏中庸设计的车型来看,它能给到不少的新鲜感。尽管市场不火热,但大众多次在国内投放轿跑SUV来看,还是有一定需求存在的,而它日后能否为上汽大众带来一些亮眼的表现,我想还得看市场说话。

以数字化之名,第八代高尔夫上市

11月7日,一汽-大众宣布第八代高尔夫正式上市,全新高尔夫共带来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在12.98-16.58万元。

全新高尔夫基本延续海外版的设计风格,新设计更加兼顾时尚和科技两个方面,特别灯组上,这次在顶配车型中采用了22个独立调节LED光源的矩阵灯光,还自带动态效果的转向灯,车头还加入贯穿式灯带,整个科技氛围都是以往车型所不具备的。

除了普通版车型,全新高尔夫还提供了R-Line版本可选,在中网和翼子板上有“R标”标识,并针对R-line车型提供了枪灰色的轮圈,运动质感有所提升。这一代车型尺寸变化不大,长宽高在4296/1788/1471mm,轴距为2631mm。

第八代高尔夫被定义为“全新数字化高尔夫”,旨在强调它的智能化和数字化升级,这点在内饰上十分明显。首先是支持双屏的10.25英寸仪表和8.25英寸中控屏幕组合,其中搭载了大众全新的MIB 3系统,这让整车的实体按键大幅减少,基本都在中控屏里操作。

其次是全新高尔夫首次搭载了CANFD及车载以太网技术,总线带宽从500k增加到2M,通讯率高达100Mbit/s,说人话就是它变得更快了,比如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人机交互等功能,都有一个质的升级。

动力部分带来惊喜不多,因为它还是延续上一代的1.2T/1.4T发动机,动力参数估计大众老粉都倒背如流,它拥有115匹和150匹马力,峰值扭矩为200牛·米和250牛·米。这次由于采用了电子挡把,所以没有了手动模式的布局,如果想体验手动换挡的乐趣,用户可以购买带换挡拨片的R-Line版本。

虽然动力上有些失望,但按大众的规划,未来还有代号为EA211 evo发动机的车型,它将由一台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想拥有不同体验的消费者,不妨可以再等等。

跟上新款A4,奥迪新款A4旅行车家族开启预售

奥迪最近宣布了旗下新款A4 Avant和A4 allroad quattro家族开启预售,预售价在35.5-42.5万元,共有4款车型。

没有意外,新款A4 Avant和A4 allroad quattro基本按照中期改款A4的设计风格来,其中新款A4 Avant最为明显,并且与新款A4一样,提供了动感型和致雅型感两套外观,区别在于前者采用蜂窝式进气格栅,后者则采用了横条幅式格栅。

相比之下,新款A4 allroad quattro的越野气息要更加浓厚,除了采用奥迪现在SUV车型都会用的竖条幅镀铬格栅之外,它还在全身多处增加黑色包围和铝合金装饰件,进一步突出它的野性。

内饰方面并无太大差异,都标配一套10.英寸的中控大屏,内置搭载最新的MMI信息娱乐系统,主要是配置上的差异,比如B&O 3D音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都将是新款A4 allroad quattro的标配。

这次动力上并没有太大改动,新款A4 Avant和A4 allroad quattro都采用2.0T发动机,只不过新款A4 Avant 40TFSI车型这次提供了2.0T+12V轻混系统。

而新款A4 allroad quattro继续搭载2.0TFS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52匹,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作为allroad车型,它也将匹配一套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作为它的主要卖点。

虽然国内旅行车市场一直不温不火,但奥迪还是将不少“正宗”的旅行车产品导入国内,即使没有给主力车型带来特别大的市场帮助,但奥迪瓦罐车依旧享有不错的口碑,随着这次外观焕新,相信它也能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又来一台,国产全新福克斯旅行版官图发布

这次是福特官方发布的一组国产全新福克斯旅行版官图,此前长安福特重庆二厂已经下线它的焊装白车身,看来这次整车产品也准备推出了,福特官方表示它将在不久之后的广州车展上市,并且公布它的官方名称。

国产全新福克斯旅行版并没有完全沿用海外车型造型,而是在前大灯、下保险杠、中网等都做了调整,并且车头和车身多处都增加不少镀铬条,视觉上会更为精致一些。

尺寸上它并没有与普通版福克斯拉开差距,长宽高在4678/1841/1555mm,轴距为2705mm,仅在车长上多了一个大拇指的长度。按照此前的申报信息,未来该车将配备1.5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74匹,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

就像前面所说,旅行车在国内市场一直不吃香,在这种境况下,如果福克斯旅行版还将沿用三缸发动机的话,或许它未来的市场并不被人看好,毕竟现在福克斯低迷的市场表现,直接原因就是三缸机的大面积使用。

比RM-5还小,宝骏全新MPV谍照曝光

我们在网上获取一组新宝骏全新MPV的谍照,虽然伪装严重,但车头和车尾两方面来看,它与新宝骏RM-5的设计风格非常相似,只不过尺寸上明显要比RM-5小了一圈,我们猜测它未来名字可能叫RM-3。

虽然与新宝骏RM-5的设计风格相近,但车头覆盖的地方不少,所以车头部分或许在格栅处有细节上的调整,尾部大灯点亮方式也与RM-5不同,这一部分预计同样也有差异。

动力部分则没有任何消息透露,倒是可以参考RM-5的数据,它提供了1.5L/1.5T发动机,拥有99匹和147匹马力,匹配6MT和CVT变速箱。

新宝骏RM-5在MPV市场虽然占有一定份额,但其价位存在的竞争对手并不少,这款定位低于RM-5的车型,无疑让家用MPV的进入门槛进一步降低,性价比会是其主打的卖点,也能新宝骏占领更多的MPV细分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