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驾游必购SUV清单,探岳X必须在列

2020年11月10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

无论什么时候,自驾游都是许多人期待的事,就连明星也不例外。近日,热播综艺《新手驾到》里的明星嘉宾,刚刚拿到驾照便开始了内蒙古的自驾之旅,让许多年轻人跃跃欲试。只是,在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里,少不得一辆高品质座驾。

那么,如何挑选中意的自驾游座驾呢?轿车的空间太过拥挤,越野车的行驶品质太硬,一辆中型以上的SUV兼具功能性和舒适性,是比较合适的选择。接下来就给大家推荐一款有颜有料的德系高端中型SUV——探岳X,让你体验自驾出游的乐趣。

Coupe的精致侧颜,与诗和远方相得益彰

在年轻人的审美偏好方面,一汽-大众拿捏的相当到位。网生一代的85后、90后年轻人,他们拒绝千篇一律,喜欢个性,乐于表达。作为一汽-大众品牌首款Coupe造型SUV,探岳X 融合了Coupe流线型的时尚外观与传统SUV造型区别开来,里里外外都透露出一种独到的美学张力,是适合开出去旅拍的不二人选。

探岳X的整体造型兼具了优雅和运动,溜背式车顶、修长的车身线条以及极具力量感的车身棱线,营造出优雅灵动的车身曲线,令人心生愉悦。熏黑蜂窝链式前格栅、尾部镀铬双边四出排气以及车侧铭牌、车门迎宾饰条处的大众“R”高性能品牌徽标,在勾勒出运动气息的同时,营造出个性化的尊贵感,同时强化了其高性能SUV的身份。

来到探岳X车内,这种尊贵感愈发明显。全场景触控式科技座舱的设计,10.3英寸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与车内巧妙分布的LED格调氛围灯相得益彰,营造出高品质、有内涵的车内环境。

黄金结构大空间,装下你的全世界

自驾出游,对SUV的车内空间是个考验。且不说长途跋涉,一路需要消耗多少物资,仅是一个短途郊游,野餐盒、方便小火锅、小帐篷就得占上很大的一部分空间。因此,一辆适合自驾游的SUV,在空间上不能马虎。

首先,作为探岳家族的新旗舰,探岳X车长4626mm,车宽1860mm,车高1662mm,轴距2730mm,实打实地保证了车内空间。其次,在设计之初,探岳X就遵循全新的“黄金结构准则”,结合短悬长轴、座椅前后可调等创新设计,实现了内部空间的最大化。不仅可以放置很多出游需要用到的设备,而且能够让坐在后排的家人与好友不觉得拥挤,安享舒适。

值得一提的是,探岳X的后备箱常规容积达到525L,完全可以满足自驾出游的载物需要。而且后排座椅前后调节、4/2/4可分折叠以及上下2级调节的行李箱地板等功能,显著提升了空间利用率,给用户带来更加灵活的储物空间。即便你想带上一整套潜水、滑雪设备,也可以轻松搞定。

超强性能加持,陪你说走就走

很多人羡慕别人说走就走的潇洒,却不知道去到美景的路上需要花费多大的心力。碎石路、小弄堂,石板街、积水巷,在崎岖斗折的山路面前都是入门级选手。因此,要想实现“自驾游自由”,必须有充沛的动力、强大的通过性能。

作为德系先锋运动高性能SUV,探岳X 在动力方面并没有吝啬,全系搭载了一汽-大众第三代EA888 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高达162kW,峰值扭矩高达350N·m,匹配以“运动”著称的DSG 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可以说随传随到。最快百公里7.6S的加速性能,配合DCC动态底盘,可以充分满足年轻人对速度与激情的渴望,更能够轻松搞定去往更美风景的路上那些陡坡与急弯。

越是深入风景优美之地,路况越是复杂,湿滑泥沼、松散砂石、坑坑洼洼屡见不鲜。但只要开着探岳X,就不用担心。德系祖传的4 MOTION智能四驱系统,技术含量高、可靠性高,可以迅速感知路况变化,将动力传递给附着力最大的车轮,迅速“趟平”艰难险阻,直指目的地。

前沿科技加成,以智能征服前路

探索未知的世界,离不开全面周全的科技。在年轻人手机不离身的时代,探岳X并没有仅仅在纯粹的机械性能上下功夫,而是将时代前沿的人机交互系统、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带给了消费者。

一方面,探岳X搭载了“众行家”车联网系统。有了它,用户就可以实现对车辆的控制、信息跟踪、在线导航、语音交互等操作。在陌生的城市,智联控车功能尤其好用。只要你的手机和探岳X绑定在一起,就可以利用手机定位找车,不管把车停在哪个角落里,都能轻松找到。

另一方面,探岳X所搭载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以通过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PLA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功能,让驾车操作变得简单轻松。以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为例,该系统能够实现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而且能够自动根据前车距离调整车速,配合车道保持等功能,可以有效减轻长时间自驾的疲劳感,堪称远程自驾一宝。

总结

随着疫情阴霾的逐渐消散,自驾游在年末有大概率会回温。而在自驾游方面,探岳X确实很有才,不仅有颜值、空间大、动力强、通过性高,还搭载了丰富的科技装备,堪称年轻人自驾游首选。据了解,如今选购探岳X还提供非常有吸引力的金融优惠政策支持,包括低首付或低日供的金融购车礼、高额置换补贴、老客户补贴等。家里没矿,也能轻松拥有高颜值高性能SUV。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经销店看看实车,实地感受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