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杨超越版”,名爵5能否成为年轻人的菜?

2020年11月10日 17:52:05
分享到:
来源:

高呼“always YOUNG”的MG名爵品牌,展现出MG正在积极的和年轻人沟通。在近几年的车型设计上就能看出,名爵频频向外界展示其产品的“运动”特质,比如旗下的名爵HS、名爵6Trophy版、以及名爵领航的推出,都展示了名爵年轻化、运动化的设计。

与名爵旗下其它车型不同的是,此次名爵5的上市发布会并没有抢到名爵的英伦味道,而是将年轻进行到底,2021款全新名爵5被官方称之为“八万级潮跑”,“八万”和“潮跑”我想最能代表年轻人的心声。售价区间6.79万-9.99万元,推7款车型,能否让你提起兴趣呢?

何为潮跑?

能够引领潮流的超跑,名爵5虽然不是超跑,但名爵5所搭载的1.5T发动机配合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能够提供一个爆发性的速度,其最大功率126kW(172马力),最大扭矩275N·m。而思域上的1.5T发动机动力并不差,但配合CVT变速箱的特性,虽然平顺性有了保证,但也沦为了一辆没有激情的买菜车。

名爵5的上市发布会也是潮味十足,杨超越、李诞、金承志等网红明星的加入,潮味够了。同时作为特别限量版车型,全新MG5杨超越版在普通版车型基础上打造而来,并将采用限量的形式进行销售,至于售价将在11月2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公布。

外观设计够潮,名爵5采用名爵第三代设计语言,前脸部分大尺寸的向下开口的大嘴格栅及贯穿至左右两侧雾灯区域的贯通式设计,显得很有视觉冲击力。前侧角度俯冲感十足,彰显了这是一台“潮跑”的运动型紧凑轿车。不过,从车侧看上去该车的“俯冲感”并没有那么强,或许是照顾紧凑型轿车的车身长度,拉长横向的视觉长度,同时,时下流行的大溜背式轿跑风格车顶在更加短小的车身上显得更加运动。

尾部的设计更有厚重感,后杠两侧雾灯和双边双出镀铬的排气系统的设计看上去都非常精致。尺寸方面,全新名爵MG5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4675/1842/1480mm,轴距为2680mm,思域的长宽高4658/1800/1416mm,名爵要比其大上一圈,不过轴距方面思域达到了2700mm,占据一定的优势。不过,名爵5是挂着运动的标签而来,运动的车型为了照顾整体的外形塑造,难免会牺牲一定的后排空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就是这个道理。

价钱不贵,配置如何?

进入名爵5的车内,会发现外观运动的它并没有落下对于内饰的照顾,红黑双色搭配,显得非常年轻化,同时采用了时下最为流行的双大尺寸液晶屏设计,中控液晶屏幕不但呈悬浮式且微微向驾驶侧偏转,展示了以驾驶员为核心的设计理念。在内饰的其它地方,采用了红黑撞色的运动座椅,并且配备的精致的电子档把,可以说非常时尚。不过,作为一款不到10万的车,对于中控的软质材料以及大尺寸全景天窗不能过多的要求。

配置方面,像实用的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中控、LED大灯、日间行车灯、后排出风口等基本在大部分车型上实现了配备。

竞争力如何?

相比合资车型,如上汽通用旗下的别克凯越雪佛兰科鲁泽等车型有很大的价格重合,因此这两款车型也是名爵5的主要竞争对手,值得一说的是,现代的伊兰特的起售价也进入到10万元以下的区间,因此不少合资的紧凑型车型的价格下探,也会对名爵5造成一定的影响,不过有竞争对比才有进步,至于如何选择,大家可以仔细对比一番。

从此全新名爵5车型可以说定位非常的明确,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布局均有着不错的运动氛围,对于刚步入社会不久的年轻消费者有很大的吸引力,尤其是其犀利的外观在10万元以内的家轿市场有着巨大的优势,未来表现如何值得期待,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