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跨国车企三季度纷纷扭亏为盈,中国市场功劳不小

2020年11月10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

整个2020年都变得乐观起来了。

文/宋双辉

随着跨国车企陆续公布第三季度财报,笼罩在全球汽车行业头顶上的乌云开始褪去,和前两季度的普遍亏损不同,第三季度许多车企都开始扭亏为盈了,并且提高了全年的盈利预期。

欧洲车企中,大众集团第三季度税后利润虽然同比下跌了18.7%,但是相比二季度的巨亏有明显好转。

大众在公布三季度的财报的时候重点表示,能够扭亏很大程度上都是得益于中国市场的持续复苏。三季度大众全球销量下降了1.1%,而中国市场却同比增长了3%。

戴姆勒也终于在第三季度结束了亏损,迎来了首个盈利季度,中国市场同样扛起了大旗,三季度在华营收近55亿欧元,同比增长18%。

宝马第三季度净利润大涨17%,表现非常抢眼,全球销量也实现了增长,宝马品牌的增幅达到了9.8%,而中国市场的销量增幅更是超过31%,贡献了三分之一的销量。

PSA(标致雪铁龙)和雷诺都没有公布第三季度的利润,看来不太乐观。PSA第三季度全球新车销量下滑了12.7%,中国市场的降幅最大,超过了67%。

雷诺在欧洲市场目前表现最突出的是电动车业务,Zoe已经是欧洲最畅销电动车型。

美国底特律三巨头第三季度表现都相当出色,净利润均实现了同比大幅增长,福特更是实现了自2005年以来最好的季度表现。

北美市场的复苏,尤其是SUV和皮卡销量的激增对三家车企贡献不小,只要美国疫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全年的表现应该都不会太差。

现代起亚两家韩国车企的第三季度日子则不太好过,不过并非因为销量不好,而是因为一系列召回问题导致了成本激增,所以在收入上涨的情况下利润却出现了大滑坡。

日本车企上半财年(4月-9月)的营收和利润全部出现了下跌,如果单纯看第二财季(7月-9月),复苏迹象也比较明显,尤其是丰田本田两家公司在中国市场表现很给力。

本田10月在华销量超过了18万辆,同比增长22.3%,连续四个月创历史新高。丰田10月在华销量达到了17.56万辆,同比增长33.3%。

鉴于此,两田也提高了全财年的盈利预期。丰田此前预计2021财年营业利润只有5000亿日元,如今调整到了1.3万亿日元,本田此前预计全财年营业利润2000亿日元,如今也提高到了4200亿日元,都翻了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