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高空间大还便宜的起亚K5想逆袭,一众对手齐刷刷表示不同意

2020年11月10日 20:18:01
分享到:
来源:

在早期的国内汽车市场中,起亚K5这款韩系中级车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因为这款车又便宜,空间又大,外观还年轻时尚,而且常年给出超大幅度的优惠,让不少人可以用A级车的钱买到这款B级车,所以此前市场销量一直较为不错。

与此同时,起亚K5也与另外两款特点高度一致的中级车,即现代索纳塔8、雪佛兰迈锐宝并称为“屌丝三宝”——这三款车的确都是够便宜的合资品牌中级车。

但是,这也导致了这三款车的形象地位不断被拉低,甚至直接影响了后续的市场表现。

时至今日,起亚汽车意识到,这样以价换量是难以维持下去的,所以打算洗白重来,推出了换代的起亚K5。

那么,换代之后的起亚K5,还可以逆袭吗?

颜值重新设计,但稍显用力过猛

起亚K5车系的外观设计,一直是这款车的最大卖点之一,换代之后的起亚K5还采用了更为前卫的设计方式。

新车把起亚家族式的虎啸式前脸进一步升级,中网变得极其扁平,并与两侧大灯彻底融合,加上不规则LED灯带勾勒边界,的确是个性化十足。

但是对于主流审美来说,新一代起亚K5的外形设计稍显用力过猛,如果是稍微保守的消费者,估计就不喜欢这款车的设计了。

综合产品力也有提升,但仍然不够

除了外观全新设计之外,新一代起亚K5的综合产品实力也有提升,比如说,新车的车长和轴距分别增加55毫米和50毫米,对比凯美瑞、雅阁、迈腾等车型,优势很明显。

动力部分,该车还提供了多种动力配置:1.5T、2.0T、2.0L插电式混合动力,其中应用了CVVD技术的1.5T版车型,将会是亮点所在。

但是,起亚K5最大的短板就在于品牌价值。

虽然也是合资品牌,但是对比日系品牌和德系品牌,起亚汽车的品牌影响力就是略逊一筹,对新一代起亚K5的销量也会有直接影响。

错位竞争+性价比策略,才是目前的办法

品牌力不足的新一代起亚K5,想要与德系、日系中级车竞争,只能走错位竞争与性价比策略的路线。

换言之,新一代起亚K5需要将产品定位和格调拉高一点点,把实际售价降低一点点,双双与对手们小幅错开,才能在夹缝中求生存。

毕竟,现在国内中级车市场,早已被日系、德系以及美系所垄断。

小结:目前包括起亚在内的整个韩系车在国内市场的现状,品牌价值,都是不容乐观的,所以新一代起亚K5想要实现正面突破,几乎是不可能的。对于起亚K5,或者是对于起亚汽车来说,想要在中国市场长期发展,那么从现在开始,对于品牌的建设就刻不容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