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在本色”,可能就是皓影核心的竞争力

2020年11月10日 21:02:01
分享到:
来源:

在中国人的传统审美体系中,大美至简的“本色”,向来备受推崇。

李太白在《僧伽歌》中,就曾用“戒得长天秋月明,心如世上青莲色”描写过这种“本色”。

近代学者陶明濬在《诗说杂记》中也曾言:“本色者,所以保全天趣。故夷光之姿必不肯污以脂粉;蓝田之玉,又何须饰以丹漆,此本色之所以可贵也。”

美的最高境界——浑然天成,大抵就是如此。

因此,当我在数日前得知要来到榕城福州,参加了一场 “本色奇遇记”时,期待之心油然而生。

当然,更值得我们期待的,还有这次活动的主角—— “美在本色”的广汽本田皓影

1、“天海一色”与“减法美学”的奇遇

本来,福州并不算是国内的热门旅游目的地。直到近年来平潭岛的声名鹊起,才开始逐渐吸引游人的目光。

正因如此,和许多非常成熟旅游目的地相比,福州的美,还难得地保持着天然。

这恰如皓影崇尚“减法美学”的“本色”,只需惊鸿一瞥,就可知“最美本田车”称号名不虚传。

在猴研岛的海岸线风光映衬下,皓影夺目的LED渐变式流光大灯,犹如一束锐利自信的光,射向远方;熏黑光纤LED组合尾灯造型以及流线型设计车身,迸发出锐不可挡的运动气势。

而在有福州“悉尼歌剧院”之称的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我们则捕捉到了皓影简约锐雅的设计车身,整体简明流畅又不失雅意。

进入车内,超大空间搭配柔软舒适的加热座椅,加上豪华防夹全景天窗,让人坐在车内即可放松身心。混动版除了拥有更具辨识性的外观,还搭载有先进的SBW按键式电子换挡,中央显示屏也换装混动风格,显得更先进。

我们此番试驾的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更是“减法美学”极致呈现,熏黑处理的大灯组、轮毂和格栅,化繁为简,个性十足。

2、“五星安全”与“动静相宜”的奇遇

在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全套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保驾护航下,在这趟旅程的一路,我们都充分感受到来自皓影的周全保护。

在本次行驶过程中,我们特意对皓影的安全性进行了“开箱测评”。

其中驾驶员注意力水平监测系统和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可以说是非常实用。驾驶员注意力水平监测系统能够监测到我们是否在疲劳驾驶,并提醒我们行车注意;而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可有效提升循迹能力和驾乘舒适感,让车辆加速过弯更加平顺稳定,最大化避免加速过弯的追尾碰撞事故。

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功能也很是强大,当我们行驶在高速路段时,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能在车辆偏离车道时进行方向盘纠正及振动提示;在停车场时,PA自动泊车辅助功能可以辅助引导车辆一举入库,泊车毫无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C-NCAP测试中,凭借在“乘员保护”、“行人保护”和“主动安全”三大试验项目的出色表现,皓影荣膺C-NCAP五星安全认证。

除了省心、放心,这次试驾过程,我们更感受到了皓影纯粹的驾驭快感。尤其是我们重点试驾的皓影混动版,它搭载了两次蝉联全美“沃德十佳发动机”荣誉称号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实力不容小觑。

试驾过程中,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的驱动模式可谓是十分“聪明”,在复杂路况下行驶更为轻松。车辆刚启动时只有电机运作,整车处于EV驱动模式,起步轻盈有力,带来纯正电动车般的驾驭感受。

在市区路段汇入拥堵的车流,轻点油门,混动模式完美介入,带来随叫随到的动力。当行驶到高速路段时,车辆则改由发动机直接驱动,即便是超车也能感受到平滑顺畅的线性加速感。在超强动力性能和灵活的驱动模式加持下,243公里的长途试驾尽是快意享受。

动中有静,相得益彰。皓影搭载的ANC主动降噪功能将路噪和风噪完美过滤,营造出极为静谧的乘坐享受。SFRD振幅响应减震系统等配置则能有效抑制震动和颠簸,打造更为舒适的车内乘坐体验。得益于优秀的静音和滤震表现,行驶在临海道路上的我们,均可安静地一览车窗外的海岛美景,此时就算是躁动不安的内心也会被治愈。

3、功夫拍案

世界上的美有很多种,“五彩斑斓”的“美”是美,大道至简的“美”也是美。

当然,如果硬是要为美选个高低,我更愿意选择浑然天成,返璞归真。正如皓影,用最简单的设计语言,便能传递最高级的视觉美感。

强劲销量和出色口碑背后,“美在本色”,可能就是皓影最核心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