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 | 如何组一场2000多人的局?答:全新数字高尔夫上市

2020年11月10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

半个世纪前,它诞生于欧洲,创造了一个全新的轿车级别——The Golf Class,开启了属于两厢车的新时代。46年的不断自我革新,8代车型更迭,获得了超过3500万用户的追捧,它就是继大众甲壳虫后最能代表大众灵魂的车型——高尔夫。

或许连创造它的设计师乔治亚罗都没有想到,高尔夫这款车型的问世竟然成就了如此经典和传奇,成为汽车市场的“常青树”。

高尔夫不仅是一个名字、一款产品,它更是大众品牌一个标志性的符号。它不仅拥有庞大的粉丝群体,更是被认定为是一款具有时代意义的品牌符号。但高尔夫归根结底就是一款两厢车,怎么就成了传奇?或许在这次一汽-大众举办的“全新数字高尔夫上市发布暨8号G地粉丝嘉年华”中,我们可以找到一些答案。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角,新产品当然才是重中之重。此次,一汽-大众带来了全新数字高尔夫家族,包括200TSI、280TSI两种动力车型,售价区间为12.98万-16.58万元,其中,R-Line版本的售价是16.58万元。

当全新数字高尔夫的售价公布时,全场都沸腾了,这不难理解。因为与全新数字高尔夫整体产品力提升相对应的是整体价格的下探,无论是入门的200TSI车型还是R-Line车型的售价,都比2020款车型更低,拿出了十足的诚意。在更实惠的价格之上,全新数字高尔夫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新鲜感?

在全新数字高尔夫上,首先呈现出来的就是数字化设计。

从新车的命名我们就能看出,第八代高尔夫除了“全新”以外,更加强调“数字”,也就是智能化。所以在第八代高尔夫身上,我们能见到比以往大众产品更多的数字化装备,它必将成为高尔夫历代车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代。

“数字”这个概念落实在外形上,就是科技感。全新数字高尔夫融合了数字化时代的设计语言,基于Emotional情感化、Pure纯净和Intelligent智能化三大核心要素呈现,呈现出更加凌厉、动感且能突显用户性格的形象特征。

车身侧面,全新数字高尔夫依旧延续了历代经典的黄金比例。

不过我个人更偏爱R-Line版本,在运动套件的加持下,它更能激发你的驾驶欲望。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全新数字高尔夫竟然还推出了原厂“黑化”版本——黑武士R-Line。整个外观升级成了亚光黑涂装,车尾的LOGO也进行了熏黑处理,看着就流口水。

数字化的另一个方面就是全新的数字座舱。

我们常说大众的内饰是“套娃”,这一次全新数字高尔夫终于带来了颠覆性的内饰设计。比如数字化液晶仪表、10英寸中控屏、“黑曜石”电子换挡......连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都换成了触控式,一坐进车内就能感受到满满的科技气息。

全新数字高尔夫是MQB Evo平台的开局之作,所以可不止“表面文章”这点能耐。如果说MQB是将驱动、车身、电子系统等部分像积木一样以模块的形式自由组合,从而衍生不同级别类型的车型,那么MQB Evo则是在此基础上,加入了全新的电气架构,让车辆在电气化、智能化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

全新数字化高尔夫的核心,是智能化。

全新数字高尔夫率先采用车载以太网技术,搭载CANFD总线,总线带宽由500K增加至2M,在此基础上,核心功能模块通讯效率高达100M/s,简单而言,车内有关电子电气的控制都会变得更加流畅,并保证在未来几年内更新的先进性,也不会因为加载冗余等因素导致操作迟滞。

有了硬件的提升,在全新数字高尔夫身上可以实现更“接地气”的语音交互,只需一句“你好,大众”,即可唤醒,而且还支持多轮语音对话、全场景打断、“一语即达” 、定向识音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强大的定向识音功能还能够精准识别主副驾驶声源位置。

最重中之重的是,全新数字高尔夫的驾驶辅助系统,它所搭载的IQ.DRIVE正是MQB Evo平台下的关键一环。官宣,通过Travel Assist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新数字高尔夫可实现0-210km/h范围内的全速域、全旅程覆盖,配合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含CEB城市紧急制动)、Lane Assist车道保持等辅助系统,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

按照这样的水平来看,全新数字高尔夫在同级别中已经成为了“有且只有”的存在,毫无疑问,它就是这个级别的标杆。同时,我更期待能够亲自体验到全新数字高尔夫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

关于动力方面,是我认为全新数字高尔夫能看得到的、唯一的美中不足之处,因为很可惜没有引入最新的1.5T发动机。200TSI车型搭载的是1.2T发动机,280TSI搭载的是1.4T发动机,都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如果单单把这次活动看作是一场新车发布会,就算它是高尔夫,现场邀请的超过2000多人也似乎有点太过兴师动众。所以,此次活动更大的意义在于,这是高尔夫为“狗夫er”们举办的大型粉丝嘉年华。在现场,不仅邀请了众多高尔夫改装玩家,刺猬乐队也空降舞台,把高尔夫燃爆的气氛推至顶点。

讲真,我对高尔夫是没什么情怀的,不过看到现场一辆辆改装高尔夫停在草坪上,每一位车友在分享着自己与高尔夫的故事,即使是旁人也很难不被这种强烈的氛围所感染。

我的感悟是,高尔夫真的已经远远超过一辆车的属性了,它更多是代表了一种生活态度,拥有强大的感染力和号召力,或许这就是高尔夫成功的秘诀。在全新数字高尔夫身上,我看到了下一批年轻人追逐梦想的身影,正如刺猬乐队的一句歌词所写,“一代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正年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