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家人最重要整整齐齐!这两款美式7座SUV实惠又实用

2020年11月10日 21:42:0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原庆

懂哥知道大家在买车的时候,越来越倾向于选择一台SUV作为全家出行的交通工具,而且有些人的家里成员众多,常常举家出行时会满载6-7个人。虽然MPV车型能够充分胜任这种需求,但是毕竟有许多人喜欢SUV那种高坐姿、宽视野所带来的的愉悦感,再加上高底盘带来的良好通过性,使得7座SUV成为了这些人的购车目标。懂哥今天推荐的两款车型都属于美系品牌,看看这两台“美国大块头”是否能获得你的认可?

雪佛兰开拓者

厂商指导价22.99-32.99万元

雪佛兰开拓者在懂哥看来,是一台时髦不油腻的美式SUV。它的车头造型十分具有进攻性,设计很大胆。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3/1736mm,在同级别中还是有一定的优势。虽然它车身尺寸不小,但是很多细节线条都花了不少心机去勾勒,让车身整体丝毫不显累赘。而且你可以买到Redline的运动套件版本,整体呈现出一种更为年轻运动化的气息,相当讨年轻人的欢心!

它的车厢设计风格是不是有点似曾相识?许多元素都与自家旗下的科迈罗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同样采用黑色的主色调,并辅以红色来点缀。而且最令懂哥欣赏的是其硕大的圆形空调出风口,如果你实际使用过的话一定会喜欢上它的功能设计。

比方说当你想要调节空调温度的时候,旋转出风口外圈即可;而当你想要调整风量大小的时候,旋转出风口中央的小圆钮即可。这种看似简单的小设计却极大地提升了驾驶者日常操作的便利性,直观而好用。懂哥认为这种空调调节的设计,比起现在许多手动触控按键式的操作逻辑不知道方便到哪里去了,点个赞!

说到空间,雪佛兰开拓者不会让你失望的。毕竟它的车身尺寸在同级中占有一定优势,这为布局车内实用空间提供了先天的支持。第二排的乘坐空间非常理想,再加上座椅的承托足够、填充物又柔软、靠背又宽大,你的家庭成员坐在第二排相信完全能够满意。而第三排的乘坐表现,首先头部空间非常富余,而腿部空间则表现一般。总体而言,考虑到其SUV的身份,第三排已经足够实用了。

一般来说,到了这个尺寸的SUV车型往往会将“舒适性”定为整车的动态调性,但雪佛兰开拓者并不完全如此。当它行驶起来的时候路面的细小颠簸过滤的不错,但是在经过较大坑洼破损路面时,它的反馈则有些过于直接。可见它的悬挂设定并不是非常柔软,与它凶狠锐利的外表一样,底盘的风格设定也在尽力让这台车充满运动感。

其实雪佛兰官方在宣传话术上,也在有意无意地将其定位为“SUV中的科迈罗”。这足以说明开拓者并非是一台单纯的7人座代步工具。它为你的家庭成员提供舒适的乘坐空间同时,还不忘为驾驶者带来爽朗而富有乐趣的驾驶感受,懂哥觉得实在是香啊。

福特锐界

厂商指导价22.98-38.98万元

福特锐界可以说是我们的“老朋友”了,首先它的上市时间比前文的雪佛兰开拓者要早不少,其次许多7座SUV车型的买家在选车时总会拿它和汉兰达对比一番,话题热度一向不小。而从市场销量来看,福特锐界在国内的表现也算可圈可点。

从车厢风格来看,锐界的设计似乎中规中矩,但从中控台那个超大尺寸的人机交互屏还是看出了福特对于中国消费者的诚意。毕竟在北美市场,当地的消费者是没办法体验到这种“骇人”尺寸的中控屏的。除此之外,车厢别的方面则中规中矩,不论从做工还是用料来看,都不算特别高级。

既然是7人座的家用SUV,那么实用性方面的考量必不可少。首先我们先来说说它的后排乘坐感受,厚实的填充物料让座椅的乘坐感受非常出色,对于不同身材的人而言都能找到符合自身舒适坐姿的角度,即便是长时间乘坐也不容易有疲劳感。至于第三排座椅,第一眼看上去似乎很局促,但实际坐起来却要比想象中舒服一点。毕竟坐垫的宽度、厚度是足够的,对大腿有着足够的承托。

其实锐界这款车不光看上去很美式,开起来的感觉也同样如此,悬挂的调校非常讨喜,在市区里面驾驶时对大起伏路况的过滤非常淡定,有一种厚实感。很多较差的路况都能被悬挂从容化解。配合不俗的整车隔音,要说它是高速巡航利器也一点不为过。

比起前文雪佛兰开拓者那股新潮的设计感,福特锐界有着自成一派的粗犷硬朗风格,而这种风格恰恰更符合咱们对美系SUV的那种传统认知。 虽然它的车身尺寸同样不小,但驾驶起来却依旧轻松好开,较有亲和力,再配合实用的车厢空间,也难怪福特锐界拥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写在最后

现如今,对于更大空间更多座椅车型需求的消费者不断增多,轿车显然无法满足这样的需求,而MPV的性质决定了它的通过性能比不上SUV。在这种情况下,7座SUV车型才是他们真正的选择。懂哥今天介绍的这两款美系7座SUV,既满足了那些对空间、座椅有需求的家庭成员,还一定程度兼顾了驾驶者对于操控乐趣的需求。你们觉得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