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高尔夫8上市,数字化双联屏是亮点,抢先试驾动力没惊喜?

2020年11月10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作为一台拥有46年历史,全球累计销量直奔4000万的车型,大众高尔夫一定称得上辉煌而又经典。而今天,大众高尔夫迎来了它的第八代车型——全新数字高尔夫。而这款具有大众灵魂的车型,如今也带领着大众朝着数字化出行领域进发。那么回到高尔夫车型本身,第八代高尔夫又给消费者带来了什么呢?

上市

一场很嗨的派对

不同于以往的新车发布会那般正式的氛围,高尔夫8的上市发布会完全就是一场车主和媒体的派对。整个活动在一块大草地上进行,主要的嘉宾不只是车主和媒体,来自各地的不同代高尔夫汽车是绝对的C位,你可以在其中找到从1代到7代高尔夫,当然还有来自官方的8代车型,你可以尽情和车主们聊高尔夫,从1代到8代,从驾驶到改装。从舞台的搭建和周边的灯光来看,给我的感觉就像在参加一场轻松自在的音乐节,事实上这就是一个音乐节——因为刺猬乐队也来了。刺猬首先表达了对于高尔夫的热爱,接着为观众以及高尔夫献唱了几首歌。

合理的价格 数字化体验

高尔夫8上市指导价为12.98-16.58万元,此次共推出了4款车型,加上一款首发版车型,共计5款车型,高尔夫8依然提供的是200TSI和280TSI两种动力选择。而结合高尔夫8的定位和高尔夫8带来的数字化体验来看,高尔夫8的定价还是显得比较合理的。

官方称第八代高尔夫为“数字化高尔夫”,那么它的“数字化”体现在什么地方呢?

高尔夫8全系搭载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8.25英寸中控屏(R-Line为10英寸),并且为连屏设计,从视觉效果来看,数字化和科技感的确有了非常大的飞跃。当然,全系都是双大屏的配置,在同级来说都是少见的,这也是高尔夫诚意所在之一。

试驾

动力虽依旧 调校且不同

高尔夫8采用的200TSI和280TSI两套动力系统,依然是此前的1.2T和1.4T动力,动力参数大家已经非常熟悉的,而令人期待1.5T发动机此次并没有出现。换句话说,高尔夫8在动力方面,基本就可以看成高尔夫7。而除了动力参数之外,高尔夫8的实际动态表现又如何呢?

当实际开起来之后,这台R-Line搭载的1.4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的确就和高尔夫7上的1.4T没有什么明显的区别,开过高尔夫7的人会产生熟悉的感觉。当然,这台1.4T发动机动力输出也比较有劲,8秒多的提速也能说明这一点。不过在默认的舒适模式下,起步深踩油门依然是有明显的涡轮迟滞,此外在巡航时深踩油门,也存在着降挡速度较慢的问题。

当然,在运动模式或是S挡之下,这种情况有了改善,不仅如此,在换挡逻辑和转速保持上,都有所改进,变得更加“随机应变”,比如它不会傻傻地将转速保持在2000以上,而是根据你的动力需求而来,这是一点提升。

再说下运动模式和S挡,同样都能将车辆保持在一个蓄势待发的状态,那他们的区别是什么呢?切换运动模式后,你会觉得方向盘稍有变重,即使是运动模式下的D挡,方向盘也是如此;而在舒适模式下,方向盘会稍轻,S挡也是如此。因此,当你想要获得更好的操控感的话,那么就直接运动模式,它会加重方向盘的力度,同时默认S挡。

底盘方面,则是在舒适和运动之间,做到了非常好的结合。它既能在颠簸的时候给你柔软舒适,也能在劈弯变道的时候给你有力支撑,这就是有韧劲。

数字化是有了 体验还可提升

相对于外观的变化,我更想跟大家分享高尔夫8车内的变化,这也是高尔夫8最大的变化。上面就说到了高尔夫8全系配置了双联屏,从视觉效果上来说,还是体现出了数字化的。那么实际体验如何呢?

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能够呈现4种不同的显示模式,同时还还有五种主题颜色,并且与中控屏是联动的,一体性很好。再说中控屏,其内部搭载了MIB 3系统,界面变得更加简洁清晰,也根据本土化搭载了一些APP。不过实操起来,体验却表现一般,除了流畅度不佳之外,整个界面逻辑也不够清晰,比如说你要打开空调,由于车内取消了实体按键,因此你要在中控屏的二级菜单中,才能打开空调操作,还好最简单的温度调节区域放置在了中控屏外,而且是采用了触摸滑动调节,具有一定的科技感。说到了触控操作,这里就有必要提一下,高尔夫8车内取消了所有的实体按键,实际上就是把大部分的实体按键换为了触控按键,操作方式是触摸+按压,也是科技感的一个体现。

无线CarPlay是一个不错的功能,当然这也是我们试驾完之后才知道的。因为我们全程都在思考,Type-C的接口线去哪找——高尔夫8前排没有USB接口,虽然这是一个前瞻化的配置(奔驰E级甚至全是Type-C),但至少从目前来看,USB才是主流。

说了数字化的体验,再说下高尔夫8的内饰设计。由于数字化的主基调,以及两块大屏的加入,使得内饰设计风格偏向于简洁,有着科技美感。但是在中控台、门板等部位的做工用料上,依然还是采用了较多的塑料件,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质感。

阿川评车

全新高尔夫的上市,无疑将高尔夫的产品力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虽然还有可以改进的地方,但是瑕不掩瑜,高尔夫8值得消费者的等待,同时高尔夫8在同级别突出的竞争力也是可以预见的。

全新数字化高尔夫的到来,不仅仅是在高尔夫车系上所做的数字化升级,也预示着大众品牌之后的发展方向,那就是想着数字化智能化进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