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79万元起售,MG5能打动年轻人的心吗?

2020年11月10日 21:52:01
分享到:
来源:

犹记得3年前MG6刚上市时,凭借炫酷的外观、6s级破百的实力以及偏运动的操控,MG6获得了“平民轿跑”的称号,并一度月销过万,而基于对年轻人汽车消费的理解MG品牌又推出了定位略低于MG6的MG5,日前公布的售价为6.79-9.99万元,前20000名车主还可享潮运红包3000元。

那么这款不到7万元起售的轿跑究竟实力如何,又是否值得买呢?这期便来盘盘它。

01

外观够炫酷,内饰有惊喜

看到新车的定位和售价,很容易令人联想到MG5会不会是廉价缩小版MG6?不过从新车的产品力来看,并不是。

MG5采用了第三代家族式设计语言,猎鲨式的前脸颇具辨识度,熏黑的中网尺寸也很大,配合两侧犀利的大灯,所呈现的视觉冲击力个人感觉甚至超越了大哥MG6。

新车的侧面采用了标准的「前下探后溜背」的轿跑式设计,车身线条虽然不复杂,但视觉效果还是很有质感的。

相比而言,MG5的尾部设计就比较熟悉了,这部分基本与MG6相同,只是尾翼并没有出现,整体还是比较耐看的。

尽管MG5的尺寸略小于MG6,但在运动氛围和气场上并没有逊色。

拉开车门,能够发现MG5在内饰设计上也用了心,悬浮式中控屏整体偏向驾驶一侧,黑红配色及红色缝线的设计很容易激发驾驶欲望。

虽然新车的轴距比MG6短了35mm,为2680mm,但实际内部空间并不小,身高175cm在前排调好位置后,后排基本能有两拳以上的空间,只是受溜背车身的限制,头部空间略微局促了些。

因此从静态体验来看,MG5身上并没有呈现出廉价的气息,而且从运动氛围的塑造来看,MG5甚至更极致一些,似乎更为适合「平民轿跑」的称号。

那么新车在配置上给出的诚意是否同样足够,哪款车型又最值得推荐呢?

02

2款发动机3款变速箱,7款车型配置如何选?

新车提供了1.5L和1.5T两种发动机供选择,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匹配5MT或CVT,1.5T最大功率127kW,匹配7DCT。

具体来看,售价6.79万元的最低配采用的是1.5L+5MT动力总成,标配配置包括R16轮胎、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织物座椅、10.25英寸中控屏、LED大灯、手动空调等等,虽然安全配置略有些欠缺,但实用配置已经基本足够,适合预算有限同时爱好手动挡的人群。

次低配采用的仍然是5MT,售价7.29万元,但增配了前排侧气囊、定速巡航、电动天窗、仿皮座椅、后座出风口等配置,多出的5000元还是比较划算的。

售价7.79万元的自动挡最低配的配置基本与6.79万元那款一致,只是多了自动驻车功能,基本相当于多花1万元升级自动挡。

再往上是1.5L版本的顶配,售价8.29万元,相比7.29万元的次低配车型,除了升级自动挡之外,还增配了360度全景影像、自动驻车、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车联网、自动空调等等。

从8.89万元开始,动力总成便换成1.5T+7DCT了。其中8.89万元这款的配置与7.79万元那款相近,但升级了R17轮胎、定速巡航、电动天窗、方向盘换挡、LED日间行车灯等配置,如果预算有限又对动力有较高需求,这款已然能够基本满足。

次顶配售价9.29万元,整体配置与8.29万元的1.5L顶配接近,主要多了R17轮胎、真皮方向盘和方向盘换挡。

全系的顶配车型则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了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安全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内置行车记录仪、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雅马哈音响等配置,售价9.99万元。

因此综合来看,MG5在配置上还是给出了一定诚意的,10.25英寸中控屏、倒车影像等实用配置都进行了标配。

只是相对来讲,1.5L的动力并不是很强,与之匹配的CVT显然也是偏向家用的属性,如果想要真正的“轿跑”感觉,则至少要从8.89万元那款配置往上看了。

小结

综合来看,MG5在产品力和性价比方面的表现都不错,而且作为指向年轻群体的车型,MG5并没有在呈现出廉价的感觉。

一定程度来说,MG5的上市填补了MG在6-10万元轿车市场的空白,而且即便对比竞品如长安逸动PLUS和吉利帝豪GL(逸动PLUS 7.29万元起售,帝豪GL7.78万元起售),MG5的价格也具备了一定优势。

参考今年9月MG6 8166辆的月销成绩,虽算不上爆款,但已经非常不错。而MG5上市后,MG在入门级轿车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扩大,也差不多是板上定钉的事情了。

撰文|韩主任

图片|网络

编辑|白术

审校|兰青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