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厂件、副厂件和拆车件有什么区别?用起来差别大吗?

2020年11月11日 06:07: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配件一共有三种比较常见的,就是原厂件、副厂件和拆车件,但是汽车配件市场的水特别深,同一个东西从同一个地方出来,价格差距可能会特别大,而且不是价格高质量就好。很多新手司机第一次去维修更换汽车配件时,由于对这些汽车配件没有什么了解,结果就是被一些无良商家一顿宰。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原厂件、副厂件和拆车件是什么,防止再被人忽悠。

原厂件

从字面的意思就可以了解到,原厂件就是和汽车原装出厂的配件是一样的。原厂生产出来的汽车配件无论是质量还是契合度都是最好的,不用担心汽车适用,但唯一的缺点就是价格比较高。有一些不良商家就看中了其中的利益,把不是原厂件的汽车配件当做原厂件的来卖给你,以次充好。

很多司机不知道怎么去分辨是不是原厂件,也很难分辨出来,一般原厂件只有车辆专属的4S店才有得卖,其他地方售卖的原厂件可信度就比较低。其实汽车更换配件不是必须得换原厂件,如果副厂件或者其他的配件能正常使用也不会影响到汽车的性能,比如雨刷器等,就没必要换原厂件。

副厂件

汽车的厂商有很多,他们都是大规模地生产汽车配件,生产的配件种类数目也非常多,他们的用料和技术都不是特别可靠,不能保证每一个配件的质量都是一样的,有好也有坏。

这些厂商生产出来的就是副厂件,要是需要更换的汽车配件不会影响到汽车的性能和安全的话,很多人都会选择副厂件,最大的原因就是因为副厂件便宜。但是副厂件也不能随便哪个厂商生产出来的都可以选择,尽量选择那些比较出名的厂商,就相当于在较次的里面挑最好的。

拆车件

拆车件就是从其他车子上拆下来的零件。拆车件是最没有质量保证的,因为质量可能有坏的。有些商家会把使用了很久的拆车件翻新后进行第二次售卖,这个的质量就非常差了,车子使用上这样的配件很容易出问题的。

而且拆车件的来源十分广,虽然是从其他车子上拆下来的,但是这些车子可能是报废车、事故车、泡水车等,运气好可能还能买到从车子上拆下来的原厂件,不过大多数人的运气都一般。所以不建议大家换拆车件,除了质量没有保障之外,很多人被不良商家忽悠买了坏的拆车件,结果也售后不了。

结语:以上就是原厂件、副厂件和拆车件的差别了,如果不是必须的话尽量选择副厂件,会影响到车子性能的选择原厂件,拆车件最不推荐大家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