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路能否是“星途”?试驾全新一代星途TXL

2020年11月11日 07:06:01
分享到:
来源:

什么样的车才是最香的?一万个人大概会有一万种答案,归根结底大家还是更加青睐那些符合自己“审美标准”的车。可作为一款车,又该怎么去做呢?

虽然每个人的“审美标准”或多或少存在差异,但“主流审美”依然存在,而且它一定与时代息息相关。所以,如何去迎合时代也就变成了问题的症结。

随着主流消费人群的年轻化,车在大场景下的职能也在发生变化。车已经不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它需要满足消费者更多的诉求。与此同时,消费者也不会再进行“被迫选择”,取而代之的是去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所以,如何做到切实的从消费者出发,很关键。

今天试驾的全新一代星途TXL,可能不是最完美的,但一定是最用心的。除采用M3X火星架构和奇瑞第三代ACTECO发动机等技术傍身外,全新一代星途TXL的整体设计也更加贴合时代主流审美。

当然,如果你还觉得诚意不够的话,最高1.6万元的3年免息贷、1万元的限时置换补贴和针对首任车主的诸多优惠政策等,算不算是又一层惊喜呢?目前,全新一代星途TXL已经正式上市,目前有5款车型在售,价格区间在13.99万-17.59万元。

不得不说,自身产品力、优惠政策和价格的协同作用,让全新一代星途TXL拥有很强的竞争力。至于这些竞争力具体体现在哪里,体验了之后才知道。

美 不是堆叠 是理解

不知道你有没有感觉到,这几年自主品牌无论是通过引入海外高端设计人才的方式也好,或大胆启用年轻设计师的做法也罢,在旗下车型的设计上发力明显,而且效果显著。

如果说之前的汽车设计只是一种流行元素的堆叠,那么现在,则更多的是一种对时代和用户需求双重理解的表达。因为正如文章开头所说,这两大因素息息相关,且缺一不可。

其实,上一代星途TXL的设计就很成功,众所周知,在成功的东西上再次“动刀”是最难的。因为改动小了,会被说是没变化,但推倒重来的话,需要冒着“还不如从前”的巨大风险。全新一代星途TXL的做法就很聪明,从细节的设计上着手,通过自身对于现代主流审美和趋势的理解,将更新的设计语言融入到细节当中。将崭新的设计呈现出来的同时,也塑造出了一个让人更容易接受的“台阶”。

如果你觉得全新一代星途TXL的外观设计的变化已经很大,那么其内饰则完全可以用“崭新”一词来形容。如果你问我新在哪?那我会回答你,哪里都是新的。

全新一代星途TXL的内饰在细节的拿捏上,是非常到位的。双联屏的运用取代了悬浮式液晶屏和全液晶仪表的分体式设计,这也是贴合时代趋势的一种表现。但除此之外,让我印象更为深刻的是全新一代星途TXL在细节上的处理。内饰中采用了与皮革面不同颜色的缝合线,搭配纹路的表现,使内饰的档次感更强。

全新一代星途TXL采用了化繁为简的设计方式,功能区域的划分更加明显。其中,空调控制区采用了触控与旋钮相结合的操作方式,既提升了档次、节省了空间,又能有效的减少行车过程中的误操作,确保行车安全。

我认为一个成功的内饰设计,不是特指某一方面,换句话说,成功的内饰一定是成体系的。从内饰的设计、选材用料,再到配置和布局等等,每一项都要保证拥有竞争力的同时,相互之间也要有所呼应,这才是一个出色的内饰设计。

全新一代星途TXL采用了M3X火星架构,并且搭载了奇瑞第三代ACTECO发动机。这台1.6TGDI发动机从技术层面上,就有着很多越级的实力。这台1.6T发动机采用了350bar的高压直喷技术,配合第二代智效燃烧系统,使其无论是在动力储备,亦或者是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同级别中的领先水准。

全新星途TXL采用了悬吊式的油门踏板,踏板的回馈力度很轻,非常适合在拥堵的城市中驾驶。油门的调校并不是很灵敏,初段留有一定的旷量,这种调校的方式也比较符合新车城市SUV的定位。

当发动机的转速达到2000转时,这台1.6T发动机便可以迸发出290N•m的峰值扭矩,直到发动机的转速超过4000转时才会开始有所减弱。2000转的峰值扭矩门槛,对于一台这个级别的车型而言,已经非常不错了,这也保证了全新星途TXL在低扭上的表现。此外,更加宽泛的扭矩输出平台,让全新星途TXL在中高速区间段的持续加速能力上,也有了一定的保障。

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愧是1.6T发动机的老搭档了,两者配合的非常默契。在换挡的速度方面,表现出了一台优秀的双离合变速箱应有的水准。此外,换挡的逻辑上,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头脑清晰”,能够聪明的揣测出驾驶者意图,并且提前做好准备去迎合驾驶者。最后,在比较容易出现“问题”的平顺性方面,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即便是在较低的挡位间反复切换时,也不会出现非常明显的闯动。

全新星途TXL的底盘是联合本特勒共同调校而来,偏向舒适性的调校中,带有了一些运动的感觉在其中。为什么这么说呢?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减震器的反应非常的积极,不像是以往偏向舒适性慵懒的调校方式。换句话说,还是会有一些震动传递到车内,但完全不会给车内的驾乘者带来任何的困扰。与此同时,韧性十足的悬挂系统,在面对山路的挑战时,能够给车身提供充足的支撑性,让其可以胜任更多的使用场景。

总结:产品力更完善 优势更突出

我们在上学的时候,怎样才能快速的提升考试排名呢?一定要先从薄弱环节入手,然后在加强自己的优势项。对于全新一代星途TXL而言,相比上一代车型,它将自己的产品力进一步完善,在补齐相对短板的同时,在自己的优势项方面,做到了更加突出。

随着主流消费人群的年轻化,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需求越来越高,相反,同质化的产品已经很难再打动他们。很明显,全新星途TXL看到了这一点,稳、准、狠的直击目前这一消费市场的痛点,只有做到了对症下药,从消费者的实际诉求出发,才能够赢得市场的肯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