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都这样了还没常识?大批英国人上街抗议封城,坚决反对戴口罩

2020年11月11日 08:00:03
分享到:
来源:

近日,英国开始了新一轮的封城。英国政府规定,所有人如无必要必须都呆在家里,禁止举办大型集会,所有非必要的商店、酒吧和体育馆也被关闭了,英国警方警告称,违反了封锁禁令的人将面临严重后果。

英国首相鲍里斯表示,第二轮封城令将在12月2日结束,届时将根据疫情情况来判断是否延长封城令。封城令从11月5日正式生效,果不其然,开始封锁之后,有许多民众不满意了。

上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学生拆掉了大学墙外的栅栏,他们说校外围着栅栏会让他们觉得自己在"蹲监狱"。这周末,又有不堪寂寞的英国人举着"要自由"的标语走上了街头,他们不满英国政府的封城令,认为戴口罩是在损害他们的个人自由。

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数以百计的反对封锁的示威者上街抗议全国封锁,他们穿过了曼彻斯特的市中心,指责国会议员投票赞成封锁触犯了"叛国罪"。还有许多人举着反对封锁的标语牌, 大声说着"政府让你恐惧是为了控制你"。视频中有人高呼"摘下你的口罩",在视频最后,一个人拿着一个扩音器冲着街上的人群喊着"自由!自由!自由!"

据《曼彻斯特晚报》报道,有一个男子鼓励每个参加游行的人在社交媒体上积极转发反对游行的视频,并对他们说:"从今天开始,我们每个人都要勇敢。"曼彻斯特警察局表示,他们已经与组织抗议活动的人进行了交流,告诉他们,他们触犯了法律,违反了封锁期间不得举行大型集会的规定,已经构成了刑事犯罪。

无独有偶,几天前,伦敦也发生过类似的场面。在那几天,一群反对封锁和反对戴口罩的示威者聚集在了大街上,他们很少有人戴口罩,他们在街上大摇大摆地走着,嘴里高呼着"不要口罩,要自由"。紧随其后的是大批警察,他们一再要求抗议者回家,一名警察向一群人大喊:"你们正在举行非法集会,请立刻回家吗,你们正在违反法律。"

这篇报道的评论区,有许多英国网友对这些人的行为表达了疑惑。有人说,英国疫情始终看不到曙光是有原因的,原因就是这些自私自利,为了所谓的自由把家人置身于危险之中的人,现在英国正在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人们的生活都很困难。但是他们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拯救英国,拯救英国的医疗系统,让英国人们少遭受一点苦难。

如那位英国网友所说,当一个人上街参加游行的时候,很有可能无意间就感染上了病毒。如果感染者年纪稍小,免疫力较强,那么还有可能逃过一劫,但是万一他们把病传染给了家里的长辈,那么长辈们无疑会面临很大的风险。封城或许只是英国抗疫的第一步,不听话的民众是抗疫成功之路上的阻力之一,所以,英国抗疫的前路依然十分坎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