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坦克平台有多牛?说出来丰田都要害怕了?

2020年11月11日 08:19:01
分享到:
来源:

提到硬派越野车,我们首先能想到的或许就是丰田汽车。的确丰田越野车在中国有相当不错的口碑,不管是普拉多,还是兰德酷路泽,都有很多忠实的粉丝。这两款车型之前的中文名字更霸气,分别是霸道,陆地巡洋舰。所以很长时间以来,在消费者的心目中,丰田的硬派越野车,就是最好的。而现在,一款名字更霸气的车要挑战丰田的地位,它就是坦克300。作为一个后来者,坦克300有哪一些独有的优势呢?

一款硬派越野车,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可靠性,它可能不需要多么先进的技术,在野外的生存环境中,可靠性就是最重要的。那么坦克300的可靠性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首先是平台上,坦克300是坦克平台的首款车型,坦克平台则是长城汽车目前最高科技的代表,拥有全球化、智能化、模块化、高可靠性、高灵活性五大特征,具备同级别最优的强悍动力组合、极致的越野能力和智能的越野方式三大核心优势。

在可靠性方面,坦克300使用了5倍车顶抗压,并有翻滚传感器,采用了翻滚保护6S保压OPW气帘设计,可以确保车辆在极端恶劣的天气下也能做到皮实耐用,保护驾驶者的安全。

在车身的工艺方面,强调干湿区域划分,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提升车辆的防腐蚀性,让用户的车辆更持久耐用。

坦克300是坦克平台的首款车型,今后在这个平台上,还会诞生更多的硬派SUV,包括皮卡等车型。

在动力方面,坦克平台涵盖ICE、PHEV、HEV三种动力形式。3.0GDIT+ 9AT P2的动力组合,总功率为380kW,峰值扭矩可达750N·m,为消费者的极致越野提供了性能上的保障。

目前长城汽车的常规高效发动机实现了38%的同级最优发动机热效率。匹配中国首款纵置9AT变速器,扭矩密度和齿比跨度同级领先,实现了重量更轻、动力性能更好、效率更高。

在越野配置方面,坦克平台搭载了可靠的硬派智能四驱系统、超大行程的主动悬架系统、电控减震器、主动稳定杆以及三把差速锁等,前后轴实时最大驱动力分配范围可达0~100%:100%~0,在狭小的越野空间中转向,从容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很多喜欢越野的人,并非是专业人士,因此就特别需要智能的越野方式上面,在这方面坦克有地形自动识别技术,可以根据地形的情况自动切换驾驶模式。如果是涉水,坦克平台还能通过雷达实时探测水面的深度。更有蠕行模式,帮助驾驶者通过最艰难,复杂的越野道路。

满足越野用户需求的同时,坦克300也是一款能满足一般消费者通勤使用的车型,AI互联、OTA技术、L2级自动驾驶等智能化配置的搭载,让坦克300也能满足日常使用,为年轻消费提供了更新潮,便利,舒服的驾驶体验。

不管是越野能力方面,还是可靠性耐用性方面,以及智能驾驶方面,坦克300都达到了目前自主品牌的最高水平。其实我身边的朋友中,就有开哈弗H9的,他同时也经常驾驶普拉多,当时他对H9的感觉就是,完全不输给普拉多,H9缺的就只有品牌影响力。而如今长城的豪华品牌WEY,带着坦克300来到了大众视线,全新的坦克平台,让它具备了很强的实力,而自主高端品牌WEY也让坦克300在与竞争对手的对比中,完全不落下风。可以说,论实力,坦克300已经不输给丰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