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头回听说8万级的“青奢潮跑”?全新MG5给“家轿们”打了个样儿

2020年11月11日 09:03:01
分享到:
来源:

“小米已重返世界前三”!11月5日,在MIDC 2020小米开发者大会上,雷军发出这样的慷慨陈词。

不可否认,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小米都被归为“廉价品牌”,无论从品牌定位还是产品设计的角度来看,似乎都难以与苹果、三星等品牌同日而语。然而,通过对于尖端科技的不断钻研、对于年轻人喜好的持续探索,如今的小米已成为“黑科技”的代名词,无数的青年拥趸,成为小米发展过程中最坚实的助力。

“得年轻者得天下”。不仅智能手机行业如此,汽车行业同样如此。

近些年,车企关于“年轻化发展”的讨论不绝于耳,但从实际行动来看,多数车型只会在家族外观的基调上进行微调,或在沉闷内饰的架构下强装大屏,如此一来,往往带给人“新鲜不足,油腻有余”的感觉。

当然,国内车市不乏与循规蹈矩勇敢说“bye-bye”的车企,MG品牌全新MG5的诞生,就定义了何为8万级的“青奢潮跑”。兼顾实用与潮流,95后车主能从全新MG5上找到诸多共鸣。

设计出众,8万级的颜值担当

众所周知,紧凑家轿市场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关注这一市场的用户,通常会比较在意整车的实用性及性价比。然而,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市面上多数紧凑家轿逐渐不能满足客户对于时尚感、运动感的追求。MG品牌正是瞄准这一需求痛点,顺势推出了全新MG5。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全新MG5采用了MG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全新设计的前格栅、狭长简洁的大灯组,带来犹如跑车般的视觉冲击力,令人过目不忘。与此同时,整车还采用了同级罕见的轿跑造型,修长的车顶曲线一直延伸至车尾,从而带来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表现,也能极大地满足年轻人的个性表达。

仅从外观上便能看出来,全新MG5并不是家族车型“缩放尺寸、磨皮微整”的产物,焕然一新的造型、时尚运动的设计,是MG品牌DNA在新时代的最新表达,与同级车型形成强烈反差的同时,也将收获更多关注。

当然,如果将视线转移至车内的话,你会发现更多惊喜。全新MG5内饰采用较为简洁的设计风格,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隐藏式空调出风口及琴键式物理按键,令科技感与精致感均得到较好满足,而上下分体式座椅和战机控制舵式电子挡杆,又营造出浓厚的“战斗气息”,带给人满满的操控欲望。

显然,全新MG5的诞生,为紧凑轿车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力,“轻奢潮跑”的产品定位,也将引发更多年轻用户的共鸣,配得上8万级轿车市场“颜值担当”的称号。

配置丰富,移动的音乐驾舱

一直以来,出于产品定位和成本控制的因素考虑,多数紧凑轿车的配置仅遵循着“够用就好”的原则,但对于“挑剔”的95后而言,这是远远不够的。相较而言,全新MG5则拿出了较大诚意,诸多中高端配置的下探,令其达到了越级水平。

傍晚开车回家时,放一首抒情歌曲是很多人都喜欢做的事,全新MG5搭载的雅马哈高保真音响,无疑更有资格胜任。作为雅马哈调音大师专属定制的产品,全新MG5的音响系统能做到“高音清晰、中音通透、低音震撼”,这在国内量产车中尚属首例;再加上前风挡双层隔音玻璃、零重力环抱座椅及标配的车内PM2.5过滤装置,足以在嘈杂城市中为你开辟一片静谧之地。

此外,在智能配置方面,全新MG5搭载了全新斑马Venus互联车机,可以实现90秒AI连续对话、智能外卖预订、车家互联等功能,犹如身边多了一位“小助理”,让你能动口,尽量不动手。而在安全配置方面,全线MG5除了全系标配ESP、胎压显示、后倒车雷达等实用配置,还提供了MG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越级”的安全守护,令新手司机也能非常安心。

“脱离价格谈配置,无异于耍流氓”。与很多人预想的不同,虽说全新MG5以“8万级轿车”自居,但最终起售价并未卡在8万元上下;丰富实用的配置与6.49万-9.69万元的“限量潮享价”,证明了“高品质”并不一定等同于“高价格”,全新MG5将时尚潮流与实用主义完美结合,有望获得更多年轻人的青睐。

动力充足,贴心的潮跑座驾

客观来说,在自主品牌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国产车型在造型设计、整车配置等方面积累了一定优势,但是,就研发周期长、技术难度大的动力系统而言,依旧有着较大的提升空间。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MG5的表现如何?不妨接着往下看。

动力方面,全新MG5提供了上汽蓝芯2.0 MEGA Tech 的1.5L和1.5T两种发动机类型,能够更好地兼顾有着不同驾驶喜好的车主需求。其中,1.5L自吸发动机是上汽自主研发的第四代产品,235万公里耐久测试、百万销量验证,令产品质量获得强大背书;再加上5MT/CVT变速箱加持,整车百公里油耗可低至5.7L,应对日常家用绰绰有余。

当然,如果对动力性能有着较高要求的话,1.5T+7DCT的动力组合无疑会更适合你。这套动力组合的最大马力为173Ps,最大扭矩为275N·m,零百加速8.5s的成绩,与思域的最好成绩旗鼓相当;再加上7速湿式双离合97%超高传动效率、全球首创三腔蜂巢科技,动力的平顺性和经济性也能得到较好的平衡。

除此以外,为了能够提升整车的操控性,全新MG5还提供了EPS-PRO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和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通过高级动态补偿和紧急情况下的主动干预,整车能够获得更加平稳的驾控表现。在8万级轿车市场中,能够达到如此机械的素质的车型堪称“凤毛麟角”。

结语:在开启预售到正式上市的21天时间里,即使连预售价都尚未公布,但全新MG5仍然拿下5000个订单,这一成绩对于全新车型,特别是国产紧凑轿车而言尤为难得,足以证明MG的品牌号召力和全新MG5的产品吸引力。如今,无论是从颜值、配置、动力还是价格方面来看,全新MG5都更加了解年轻人到底想要什么,在不断扩大的“潮流座驾”市场中,相信全新MG5也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